2010-03-20 11:54:20霜寧天◆

【歌I】思い出になるの?

™ 以歌為名。

™ 自創人物,有。
™ GL 悲向,有。
™ 自創角視角,有。

™ 人物性格崩壞,有。

™ 請自備眼藥水。

 

【歌I】思い出になるの?

愛しくて せつなくて 声にならないよ

もうこの手 離したら 会えなくなるの

こんなに愛して 愛されたこと

決して忘れないよありがとう


(這麼的深愛這麼的傷悲
  然而卻怎麼也說不出聲
假若放開這隻手的話    便再無法再見了吧
曾經的愛以及被愛
絕對不會忘記謝謝你)

------------------------------------------思い出になるの? by 玉置成実

-----------------------------------In the memory of my beloved one

 

●○●○●○●○●○●○●○●○●○●○●○●○●○●○●○●○●○●○●○●○

我叫寧心怡。

很脆弱,表裡不一。
說出來的笑話一點也不有趣,

名副其實的書呆子。生活裡只有補習。

還有,在她心目中,我是一個經不起玩笑的人。

最後,心目中最愛的人是藍若魂。


而她叫藍若魂。

中長的頭髮,偶然束起辮子。
厚厚的眼鏡架在鼻樑上,
讓原本已經算是小的眼睛,有時候看上去更小。
個子高高的,很愛寧靜。
不常說笑,但每次說出來的話都會令人捧腹大笑。

  

從小到大,就算我們在同一所幼稚園裡讀書,
我們的人生,一直也沒有交集的,
直到命運三女神將我們的線重疊起來。

 

國一,我們分到同一班。

可以算是陌生人,
沒有太多的交流,有的只是各自在忙。
友人跟人家笑說:「寧心怡喜歡藍若魂啊。」

紅著臉的反駁,給人家恥笑了。
她,依舊過著自己的生活。

 

國二,從國一直升上去的。
交談多了,但彼此還是點頭之交。
她喜愛畫畫,在我的日程本裡留下了不少筆跡。
真的很愛那個娃娃,
但在國三的時候,她叫我擦掉。
雖然真的很不捨得,但還是擦掉了。

 

暑假,永遠都是學生愛的假期,特別是國二的暑假。
因為國三將會很忙碌。

第一次撥通她的電話的話,

應該是邀請她來看我參與的話劇。
最後她來了,跟來的還有一大群人。

記得那次看完表演後,她狼狽得很。


在一個三十三度的下午,

我在一個人來人往的街道上,第二次撥通她的電話。

想問的事情問了。
明明應該掛線的,我們卻開始在聊有的沒的。

自此,

我就在每個炎熱的下午,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

一次又一次撥通她的電話。

 

從此,

點頭之交,就變成了朋友。

有的沒的在即時通上叫她,

然後有的沒的撥通她的電話,

再有的沒的聊上幾個小時。

也是這樣,發現大家的共同興趣,
雖然有些是被她傳染的。

 

然後,有一天,

她讓我看了一些畫。

我突然心血來潮,寫下了一篇篇詩。

她再根據自己對詩的理解,把一篇篇詩全都擬人了。

 

機緣巧合下,

我們約定去第一個同人展。
我認不出她,她也認不出我。我們就為這無聊的原因笑了。
在那裡瘋狂的買本子,買周邊,等。

那天,很高興。

 

在莫名奇妙的晚上,

我坐在電腦前,等待國三派位的結果。

手裡拿著電話的聽筒,跟她說著超緊張。

等了一整晚,發現自己跟她在一班。

高興得手舞足蹈,因為從國二一起升上去的同學寥寥可數。

 

開學第一天,

一起走進陌生的課室裡,

在裡面度過了我們第一天的國三生涯。

放學的時候,說要一起回家。

我騙了媽媽,說校車走了,

謊言被揭穿了。我最後自己一個回家。

 

上學的時候,

每次也是黏在一起,有如光跟影的存在。

無論小息的時候,還是午飯的時候,

甚至早會的時候也會坐在一起,

總之差不多能夠在一起的時候就在一起。

 

之後,班主任幫我們調位子了。

她,就坐在我的左下方。

天知道我有多開心,難得可以跟熟悉的朋友坐在附近。

於是就歡天喜地的換了位子。

 

那時我每天都帶著memo pad上學的,

於是在偶然之下,

我們上課就偷偷的把memo pad 傳來傳去,整堂課也在聊天。

她畫了很多畫在上面,很美的。

那些貼在日程本裡的memo pad應該不會撕掉,

因為,這,或許,

成了我國三不可磨滅的印記。

 

一個周末,

我們不知為何在電腦聊天直到五點。

然後決定要共同創作一個有關「未來」的故事。

其實那個時候,好像已經是一邊談一邊睡,

說起來,也算是失敗,但也很高興。

 

也因為她,我再一次騙了媽媽。

跟媽媽說放學後留在學校做功課,

但實際上是跟她跑到某商場逛街。

一邊逛,一邊笑,

雖然對媽媽有些慚愧的,

但喜悅還是超越了愧疚感。

那時的我,還沒不知道那種莫名奇妙的喜悅是甚麼。

有了第一次,自然有第二次。

自此之後,放學的時候也會跟她去逛了。

曾經的說笑,曾經的嬉戲,

這些都會成為我最快樂的回憶,同時也是我的支撐。

 

了解到自己愛上她的時候,

其實有想過,我是否為「他」在找替身。

答案出來,告訴我,我愛她勝過愛「他」。

我自己也很驚訝,拚命在催眠自己,說自己只當她好朋友而已。

到了最後,坦承自己愛上了她的事實,

因為發現自己居然也會吃醋。很可笑。

 

朋友的位置,一直都是剛剛好的。

直到有一天,我講了不該說的話,親手將她推遠了。

說好的,最後沒有實現。但這樣更好,知道了結果。

從來沒有後悔過,

因為覺得愛錯,總比沒愛過好。

之後,

大家之間,好像多了一道牆。

不論大家還是好像如舊一樣。

 

後來,有幾天,

她沒有上學。

看著她那空著的位子,

我迫自己整理自己對她的感情,

迫自己用一個好朋友的心態來對她。

 

過程很難,

我其實相信自己能做到,

但最後還是放棄了,

因為實在太難了,

放棄愛一個人真的很難。

 

所以我選擇用自己的方式去愛,

尤其是在那天莫名其妙的哭了之後,

這種心態更加堅定了。

雖然在那件事情之後,

大家依然有因功課上的事情而聯絡,

但已經回不到從前。這是事實。

 

事情過了很久,

但到現在,

我還是不想面對她。

覺得自己好像沒有面目,

所以一有空檔,就會逃的遠遠的。

有人說:「你在說笑吧。」

沒有說笑的,但很傻,對不。

 

好像最近有一個班際比賽,

我班是最後一名。

她有代表我班出賽,

聽說賽後,她很內疚。

 

雖然是很想安慰她,

但好像不懂得如何安慰,

應該不是再由我擔當。

因為在她旁邊已經有了可以取代我的人。

我剩下的位子,不過是問功課吧。

 

雖然真的很愛她,

但更加明白「愛情不能勉強」的道理。

所以我願意放手,

就算放手以後,有可能以後不會再見面。

真的希望她幸福,不想她被任何東西束縛,

所以無論放手有多難,只要她幸福的話,

我願意承受,利用自己的方式去愛她。

 

感謝你曾經送我的愛情,

即使只有一天也好。

感謝你曾經支撐過我的天空,

那段時間,真的很高興,很溫暖。

 

最後,

我愛的人,祝你幸福。

真的很不願意跟你道別,

因為愛你的心應該很久以後才會改變,

但我想,到了最後,

我們還是要講,

Ciao

 

希望以後想找人聊天的時候,

你會撥我的電話號碼。

 

●○●○●○●○●○●○●○●○●○●○●○●○●○●○●○●○●○●○●○●○

君のとなりでいつも ほんとうに幸せでした

Thank you for your love こころから

これからは別々の明日を歩いてくよ

いまこの手を 離すよ

愛しくて せつなくて 涙 止まらない

君はどうか そのままで 変わらないでね

いつかきっとまた 会える日がきたら

笑って会いたいから Don't say good bye

 

(在你的身邊 真的感到十分幸福

Thank you for your love 從心底裏

從今開始我們將分别走向自己的明天

現在就放開這隻手吧

這麼的深愛 這麼的傷悲  眼淚不能停止流下
請你就維持這樣 不要改變
假若以後我們有遇見的那一天

我希望能笑着見面  Don't say good bye)


------------------------------------------思い出になるの? by 玉置成実

 

●○●○●○●○●○●○●○●○●○●○●○●○●○●○●○●○●○●○●○●○

幾經努力,我終於誕下這篇自創文章。 (灑花)

第一次寫自創文,請各位多多指教了。

 

內容,其實是很膚淺的。 (炸)

不過是一些國中生暗戀時候的一些感受,

但以上的事情都是發生在我身邊,

所以很有衝動想把它寫下,

作為類似「國三的紀錄」的東西。 (炸)(笑)  

 

最後,

感謝各位花時間閱讀我這篇莫名其妙(?)的自創文。(鞠躬)

(某:你有自知之明,很好。)

 PS:
如果各位想聽聽那首歌的話,可以按那個題目。
那題目已經連接到youtube了。

 

 

 

2010-03-27 01:02:07

哦哦哦我有去聽了呢ˇ
其實感覺一整個意境很迷灰, 可是我很喜歡呢, 所以一直重複的聽♥ (灑花

其實對女女的感覺並沒有像對男男的那麼有感覺,
可是霜霜寫的這篇真的讓人有那種苦澀、想要坦開心胸去面對卻又無力的感覺呢,
愛情不能強求, 但這個道理要說服自己是真的很難吧、
對於別人可以很輕易的說出, 要做到的話就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呢ˇ

霜霜的自創文感覺寫的很好啊ˇ
全是主角的心態顯示, 不會讓人因為腳色太多而混亂呢ˇ (灑花

版主回應
啊啊啊啊!!
真的超愛那首歌的說,但歌詞滿慘的...

這篇是根據最近在身邊發生的事所寫的一篇,
難得能令小影有這樣的感覺,
某霜覺得很榮幸啊XDDDD(這是真的。)
愛情不能強求,好像很平常的一句,
但能夠真正做到的,又有多少人。
還有,想做到的,還要多少勇氣。

感謝小影的讚賞。
還有,感謝留言。XD
2010-03-29 21:5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