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5 08:24:25Dorothy

梁靜茹讓記者幫忙製造“緋聞”

梁靜茹讓記者幫忙製造“緋聞”
女歌手梁靜茹一直是圈中有名的“乖乖女”,然而在最近推出的新歌加精選輯《戀愛就是力量》中,她卻以露背露胸晚裝登場,讓人眼前一亮。昨天來廣州出席歌友見面會的她接受採訪時,梁靜茹坦言需要大變的不僅是自己的形象,還有歌曲風格,而眼下急需的還有宣傳中的必需品———緋聞,她開玩笑請記者“幫忙”製造一下緋聞,還主動透露“最愛陶吉吉”。

  梁靜茹這次亮相廣州又是一襲低胸裝,單邊的紅耳環配著鮮藍色的上衣十分嫵媚。梁靜茹認為自己過去是一直不敢嘗試改變,到這張精選輯時做足了種種心理準備來實現突破,自己相當滿意。她套用張愛玲的一句經典名言:“展示美麗要趁早。”笑說自己也應該趁年輕展示美麗,不能等到“有皺紋”時再來秀。但她亦表示自己追求的是一種“自在舒服”的、與自己的個性相符的“性感”,可不是“性感小野貓”。

  今年8月份梁靜茹還會再推出一張全新專輯。她說像這次的形象突破一樣,新專輯中將會開始大膽求變,比如會收錄許多R&B的歌曲。但她承諾,梁靜茹的變化再大,她唱的歌仍要以“感動別人也感動自己”為標準。“歌詞真的好重要,情歌就更能感動人。我以前唱的《勇氣》、《分手快樂》等歌,都因為能打動人才廣受歌迷喜歡,比如‘分手’這種情緒就最能觸動人。以後我的歌也會一樣”。

  梁靜茹憑著實力與唱片銷量,已差不多榮登唱片公司“一姐”地位,今年年底還要在臺灣開首次個唱,明年更打算進軍內地做巡演。難掩興奮的她說起演唱會想法多多,說———自己不適合在大操場開唱,一定要有“溫暖空間”;自己太靜,所以現在開始運動,希望能配合曲目在舞臺上做些肢體動作……而最重要一點是自己現在需要大肆宣傳,但無奈“緋聞太少”,總給人“低調”感覺。她笑著請記者“幫忙”,還舉例:“我很愛陶吉吉!不是因為現在他紅我才喜歡哦,幾年前他的第一支MV在播的時候,我已像小歌迷一樣喜愛他,期待著要買他的專輯。我還喜歡王力宏……”看著記者一臉的不懷好意,梁靜茹自己也忍不住大笑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