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2 09:11:12Dorothy

梁靜茹:每個五年都是一次成長

梁靜茹:每個五年都是一次成長
東方網3月17日消息:1999年梁靜茹的首張唱片《一夜長大》發行,那時她才剛滿20歲。在之後的五年間,她接連出了《勇氣》、《分手快樂》等五張專輯,奠定了“情歌天後”的歌壇地位。最近,梁靜茹首張新歌+精選專輯《戀愛的力量》在今年3月份亞洲區銷量突破百萬。昨天,本報記者在北京慶功會上獨家專訪了梁靜茹。
  從女孩到女人
  記者:和剛出道時候相比,你有什麼變化嗎?
  梁靜茹:1999年第一次出唱片的時候我還懵懂初開,只是認為唱歌很好玩,對於愛情還只是從小說和電影中學習,可以說是一個小女生。經過了這五年的磨礪,其間發了《勇氣》等五張專輯,不只使事業成長了,自己也成長為一個成熟的女人了。
  記者:五年的磨練,你得到了什麼?
  梁靜茹:對於愛情有了更多自己的感觸。我所感動的,我所經歷過的都在《戀愛的力量》這張專輯中,聽它的時候你會清楚自己在愛情中曾經做過什麼,扮演了怎樣的角色。
  五年的轉變
  記者:剛聽到《戀愛的力量》銷量突破百萬這個消息時,感覺怎樣?
  梁靜茹:很驚喜,也很激動。其實創作這樣一張專輯只是對我五年來的一個總結,當時並沒有太多考慮銷量的問題。現在知道有這樣高的銷量,是給自己一份很好的禮物。
  記者:專輯的名字叫《戀愛的力量》,什麼力量可以讓專輯銷售到一百萬張?
  梁靜茹:我覺得愛情這個主題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這張專輯逐一檢視我們如何相愛,又如何失去愛,我想這就是這張專輯能夠引起歌迷共鳴的原因。
  記者:剛才在臺上你說這個成績恰恰來得正是時候。
  梁靜茹:對,正好是自己在經歷上要做一個階段的總結,同時也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就像20歲的女生與25歲的女生是不一樣的,每一個5的數字對我來說都是一個階段的轉變。所以在這張唱片中有一些轉變,希望自己有一點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