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8 12:58:42nana

北歐極光之旅Day1

JAN 17,2017

第01天 桃園/伊斯坦堡/斯德哥爾摩STOCKHOLM(瑞典)

這一次也是直接參加旅遊團,什麼都有人照顧得好好的,忍不住要再次讚許現在的旅遊團,兩個人發一個無線分享器、每個人配備一付耳機,可以一邊拍照、欣賞風景,還是可以聽見領隊、導遊的解說。

領隊還為大家設了LINE的群組,說會在每晚告訴大家第二天的天氣預報,要不要帶傘,需要特別攜帶的東西…晚上的時候會把白天時候幫大家拍的照片,放到群組的相簿裡,提供大家自行下載,省去了以往交換聯絡方式、照片的麻煩。

說明會的時候領隊也說了、那麼冷的地方,手機容易秀逗,回想起以前在合歡山,也不過零度,原子筆就寫不出來。在ice hotel的時候,相機常常照到一半就會自動關機,為了北歐極光之行,我還特別又買了一個行動電源,以備不時之需。出發前的重頭戲就是為一堆行動電源充電,

和家人旅行最大的優點就是一切都有人弄得好好的,只要穿得漂漂亮亮的、拍照就好了。全身穿得那麼多,真的很難彎下身去,雖有點麻煩,我自己也覺得很好笑,但是我們這次多準備了一個攜帶式、摺疊的小椅子,可以坐下凳子上穿鞋子、整理行李什麼的⋯

再次搭乘土耳其航空,感覺還是很棒,經濟艙還是有amenity kit,777-300的飛機捔了更大的螢幕,電影很多,也有很多的字幕選擇,感覺座位也比較寬呢。

領隊有提到土耳其今年第一次決定不使用夏季時間,像我的天氣預報的app,伊斯坦堡顯示的還是使用夏季時間,等我開了手機、連上當地的電信業者之後,時間就變成正確的了,不過有人是sony的手機,就算連上當地的電信業者時間也沒辦法自動調整,還好sony的手機是可以直接調整時間,不像Apple 的iPad,一定要輸入城市名稱,可是如果只輸入伊斯坦堡後,卻只會得到錯誤的時間,後來還是要輸入GMT-3才能得到正確的時間,但前提是你必須知道那個城市的格林威治的時間啊!小小的變動,卻讓我發現到現代科技便利與不便之處。

THE END·
春藥 2020-02-22 20:26:15

很讚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