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8 13:12:13nana

空中電影院

 
空中電影院

私房電影院之「空中電影院」

不知不覺間,我的電影有一大半都是在飛機上看的。而這些是在有一次我去錄影帶店才發現。

那天我本來是想去找一部影片,小姐說如果同時租兩部的話,可以比較便宜,這才發現怎麼好多電影都看過了,仔細一想,原來都是在飛機上看的。

那時候往返於法蘭克福與台北之間,14個小時的飛行時間,不看個幾部電影,時間真的過得很慢。

相反的,如果看個3~4部電影,吃兩頓飯,就覺得時間比較好打發了。

智障父親西恩潘爭取女兒撫養權的「Sam」、終於得到百萬獎金、卻被對手從背後偷襲而全身癱瘓的女拳擊手的「Million dollar baby」、在飛機上哭到不行,連座艙長都差點來關切的「淚光閃閃」…

每一部在黑暗中觀看的電影,都讓我又笑、又哭、又想,都有一個我看它時候的心情故事。

回來日本之後,飛行時間變成只剩2個半~3個半小時,有時候因為要補眠,有時候沒有中文字幕就懶得看。

今年去舊金山安全訓練,很幸運地坐到了頭等艙,也看了不少電影,喬治克隆尼演的搶救兩次大戰期間被納粹奪取的各國藝術品的「大尋寶家」、湯姆漢克擔任船長的「Captain Phillip」、捐贈精子的「Deliver Man」…

覺得湯姆漢克的演技真的很好,把船長的角色詮釋得非常好;而「大尋寶家」影片最後故事真實人物和他們搶救回來的藝術片的合照,真的輕易就讓人流下了眼淚…

電影真的是有讓人又笑、又哭、又想的魅力啊!

THE END·

上一篇:巧克力

下一篇:鍋底的蘿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