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8 11:56:03nana

老朋友?陌生人?【小小說】

 
老朋友?陌生人?【小小說】

同學會,幾十年不見的老同學見了面,除了談談那時候大家的青春年少,也免不了問起每個人的近況。

「你看起來完全不像是一家公司的經理了。」

「我印象中還是你那個話說個不停、靜不下來的樣子。」

「沒想到你現在也可以完全獨當一面了,以前總是悶不坑聲的。」

「我本來還以為你會變成職場上的女強人,沒想到竟然是個在家裡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婦。」

有些部份的性格或許不會變,但是有時候不同的環境的刺激下,會激發出不同的火花,也就有了不同的發展。

人的境遇那裡是可以百分之百的被預料到的呢!

說起來我們是老朋友,可是其實也像是陌生人。

對他們,除了停留在小時候那個印象,彼此中間的發展是全然無知的啊!

而你們認識的只是那個時候年輕的我,而經過這幾十年我變了好多,我已經不再只是那時候的我了,不要再用那時候的我,來和現在的我比較。

面對這群更像陌生人的「老朋友」,有點覺得無話可說的感覺。

因為你所熟悉的我,可能已經不復存在,我沒有辦法一一去和你說明我怎麼演化成今天這個樣子。我好像也沒有什麼精力去探究你中間的改變。

其實不用勉強。其實順其自然。會是朋友的永遠都會,也不需要特別努力,做不了朋友的,怎麼也勉強不了。

為什麼那麼想和「老朋友」回到以前那樣的關係呢?

或許,我們想念的,其實只是我們那逝去的青春吧!

THE END·
JUN 28,2014

上一篇:

下一篇:記得【小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