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1 13:56:14nana

兩張照片

第一張照片是小時候在家裡的院子照的。

照片裡面姐姐的手搭在我的肩上,我們都剪著最短、最土的頭髮,裙子短到不能再短,雖然不記得到底在笑什麼,但是照片裡的我們都笑得很開心。

然後我慢慢地長大了。

雖然成績不是很好,長相、身材也不出色,但是什麼事總還算是「船到橋頭自然直」、「天塌下來有比我高的人頂著」,於是也就這樣風平浪靜地平安度過。

大三以前的我是無憂無慮的吧!

然後我出了社會、經過多少年齡增長、多少嘗試和努力,才終於瞭解到原來人生不一定會變成我們小時候計劃、希望的那樣。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我想有一些事情我會做不同的選擇,可是我那個時候的人生智慧和經驗,就只能做那樣的選擇啊!

其實我也知道:如果真的變成當初計劃、想像的那樣,也不一定就比較好?現在這樣也不一定比較不好?

還是只是單純地因為:得不到的永遠最好?得到的就一定比較不好?

我好像漸漸失去了笑容。

第二張照片是在朋友的婚禮上拍的,照片裡的我低著頭看著在婚禮中得到的禮物,照片裡的我明顯變成熟了,可是我卻訝異地發現:我的笑容一點都沒有變,還是那個在院子裡和姐姐合照時候一樣的笑容。

我忽然覺得,或許經過那麼多的學習、成長和磨合,我的本質始終沒變、我還是我,我還是以前孩童時代的那個我。

雖然有一些別人有的東西我沒有得到,但是我也擁有了一些別人夢寐以求卻沒能得到的東西。

我知道人生不是比賽,我不用去和別人比賽或比較,只能說每個人際遇不同,沒有人輸,也沒有人贏。

可不可以單純地、完全地相信「人生中的一切全部都是最好的安排!」

可不可以還是珍惜現在擁有的最重要。

瀏覽網頁的時候看到了這一段話,「小時候,幸福是一件簡單的事。長大了,簡單是一件幸福的事。」和朋友分享,他也很喜歡,並且把它當成msn的標題。

小時候/長大;幸福/簡單;簡單/幸福…

就這麼短短、重覆的幾個字,卻道盡了我們的一生。

脆弱才更要堅強,傷心反而更要微笑。

我已經享受過「幸福是一件簡單的事」的階段,現在是不是我該好好品嚐「簡單是一件幸福的事」的時候呢!

THE END‧
FEB 10,2011

上一篇:我和我的iPhone 4-2

下一篇:Agua

Monica 2011-02-14 10:56:46

是呀!有時候想簡單很不容易呢!
兔年吉祥!今天情人節甜蜜幸福!

版主回應
簡單就是幸福!
wish you a belated valentine's day
2011-02-17 15:4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