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23:33:37nana

生活【散文 OF 歌】



圖:生活中的小小洞天,要靠自己去發現。



台北的捷運上,始終面無表情,酷酷的大男孩,忽然對著手機笑了起來,大概是剛收到誰的簡訊吧!

他的笑法很可愛,不是裂嘴而笑,而是憋著嘴笑,是那種忍不住心中喜悅想笑,又不好意思大笑,所以憋著嘴笑!

然後他就保持著這樣的笑容看著手機,然後用大姆指敏捷地按了起來,一直到下了車,在手扶梯上還是繼續按,然後一直到按了傳送鍵之後才心滿意足的看著前面,我雖然看不到他,但我想他的臉還是笑笑的吧!

我呢?我在台灣是不是也是心情很好?也是笑笑的呢?

回到台北,當然很高興,想要安排很多很多的活動,想要把自己弄得很忙很忙,但是也很空虛,這是奇怪和矛盾的地方,按理應該心情很好,但還是會為一些雜七雜八、不知所以然的事情煩惱,唉!是一些沒辦法對外人說的事吧!

心中有一些想法,有期待,你知道跟別人講也沒用,因為你知道是沒有人能夠幫你解決的。雖然想追求,但是也怕如果懷抱太大希望,最後期望落空的時候,反而不知如何自處,心中的失落感反而更為強烈。

那麼,該不該去追求呢?有時候也覺得算了吧!要是沒有這些想法和期待,生活保持著原來的規律和平靜,或許還單純、好過一點。

回程的捷運上,我的iPod剛好播放張懸的「兒歌」,我聽著歌,看著iPod裡面跳出來的歌詞:

『生活 生活 會快樂也會寂寞…』感覺好像真的唱到我的心裡去了,人生怎麼可能永遠快樂,本來就該有一些快樂,摻雜著一些寂寞,不要想太多,比較能夠輕鬆生活吧!

生活中難免會有一些委曲、傷心,會痛、會難過就要大聲說出來,說出來以後或許就不會那麼難過了。

真心誠意感受生活中的感動,這個時候不管生活的春水變得怎麼混濁,被吹得多皺,不管生活再怎麼苦,也要想辦法熬過去,熬過去以後,孤單或許也可能是一種享受,熬過去以後,面對困境的能力又增進許多。

就做自己吧!不想再委曲自己,不想再勉強自己去做不是自己會做、不是自己想做的事,也不想勉強別人,這樣是不會快樂的。

不過,我還是覺得人生是應該有所追求、有所期待的,雖然追求以後不一定會得到,但是不追求的話,肯定是什麼也沒有的。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或許沒有得到,才是最好的安排,就單純享受自己擁有的吧!相信老天爺會為努力生活的你,做最適合你的安排。

捷運上的我沒有收到簡訊,但是在張懸的歌聲中,看著iPod裡的歌詞,我也擁有像捷運上的大男孩一樣的笑容,也有讓我在捷運上看了會忍不住憋著笑的東西。

到頭來,自己的歡喜、悲傷還是得要自己負責。「等待著別人給幸福的人,往往過得都不怎麼幸福。」嘿!我又一次熬了過來!I am sweet & nice again. This time…

生活 生活 明天我們好好的過。



THE END.
JUL 30,2008


兒歌 作詞:張懸 作曲:張懸

還不確定你是否也喜歡氣球 路邊常常在發的那種 
我和你約好 養隻黏人的小貓 和一隻大的 溫柔的狗狗 
如果受了傷就喊一聲痛 真的說出來就不會太難過 
不去想自由 反而更輕鬆 願意感動孤單不忐忑 
生活 生活 會快樂也會寂寞 
生活 生活 明天我們好好的過

還不確定你是否也喜歡氣球 反正又還沒聽過你說過 
我們都覺得 成功沒那麼嚴重 做自己反而比較心安理得 
如果受了傷就喊一聲痛 真的說出來就不會太難過 
不去想自由 反而更輕鬆 願意感動就是種享受 
生活 生活 會快樂也會寂寞 
生活 生活 明天我們好好的過 

上一篇:Repeat

下一篇:好聽【散文 OF 歌】

pipi 2008-07-31 11:59:01

最近總是在想之後碰到妳的時間會變的多了
覺得很興奮.
妳工作上的新的一頁!讓我們一起分享.

剛剛看妳網頁似乎有問題
現在就ok了...

版主回應
嗯,真的是很令人開心啊,我想我一定會更努力工作,在工作、家庭、各個方面。盡好我該做的責任,回報所有曾經幫過我的人,謝謝大家。 2008-08-01 13:5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