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5 18:28:55nana

I did it pretty well


私房電影院之 「Million dollar baby」(登峰造極)



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往返於法蘭克福和台北之間,十幾個小時的飛機除了睡覺,剩下就是我的電影時間了,雖然很少上電影院,但是因為通勤讓我還是可以接觸到電影的最新動態。

華航的娛樂音響系統很好,第一個頻道專門放映最新電影,還有些新電影甚至是還沒有引進台灣的電影;第二個頻道收錄的是上個月在機上放映的最新電影;第三個頻道是兒童頻道;第四個頻道是好萊塢之外世界各國的電影…全部加起來大概有十幾、二十部電影吧!可以選擇不同的發音,不同的字幕,有了這些電影,真的是讓我的旅程想無聊也難。

通常我都是從期待已久一直想看的電影開始看起,然後就參考劇情介紹來選擇,華航除了文字的介紹之外,還有一小段預告片,加上了音樂和對白,可以先讓你體會一下電影的感覺。

「Million dollar baby」是2005年的得獎作品,一上飛機就選定為那天第一部想看的電影,看完以後電影中的畫面一直在腦海中迴盪,完全被電影所想要表達的東西震撼住了,好久沒辦法想其他的事,久久無法散去。

片中的女主角瑪姬是一位餐廳女服務生,一心想藉拳擊來實現自己的夢想,她有著比一般人更旺盛的鬥志,省吃儉用拼命存錢就是為了到拳擊場練習,她堅毅的熱情與決心,不僅僅是感染了克林伊斯威特飾演的固執教練法蘭奇,答應全力訓練她,她克服了所有困難,終於得到了她一直想要的冠軍,但是她雖然成了Million dollar baby,卻失去了她身體上的自由。

我覺得那些在比賽中、在生活中耍小手段的人很可怕,一個隨意的舉動,卻對別人產生那麼大的影響,而且還不必負任何責任。

我也感傷她人生最潦倒的時候,她的家人卻是不堪地對待她,當瑪姬和她媽媽分享她的比賽成績的時候,她媽媽說:「很不想說這些,但是別人都在笑妳。」說完自己也輕輕地冷冷笑了起來;但是在瑪姬成為Million dollar baby之後,瑪姬的家人卻以最難看的姿態來搶著分她的錢,被自己深愛的人傷害是最痛的吧!

用Million dollar換行動的自由,這樣值得嗎?我在心中想著。我也有我的夢想,我為我的夢想付出了什麼努力?瑪姬心中有夢想,她勇敢且堅毅地努力把她的夢想付諸實現,雖然結果不是那麼令人滿意,但是當她至少可以驕傲地大聲說:「我試過了!」

到現在我還記得瑪姬在病房醒來以後,她問教練她的表現怎麼樣?教練跟她說:「Million dollar, Million dollar,baby.」瑪姬很高興地跟教練說:「other than that, I did pretty well, right?」

心中有夢,只要勇敢去試,不管實現與否都是最美的吧。


THE END.
JUN 21,2005

登峰造極「Million dollar baby」電影網址: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5/MillionDollarBaby/MillionDollarBaby.html

上一篇:心動

下一篇:真命天子

路人 2008-07-30 13:11:23

CI的ZED 漲價了
漲了近一倍的價格
回家的路變貴了!

版主回應
看起來你也是航空業人士哦,也是往來於台北-法蘭克福之間嗎?我其實從來沒買過這段zed的價錢,回家的路一向很貴。 2008-07-30 13:56:43
娜娜 2008-06-20 13:35:32

ETHAN-DY:

我是真的很擔心呢,因為通常747都是比較舊的,改艙都改好了嗎?還是暫時還是會有舊的呢?

不過唯一的好處就是,座位比較多,或許比較容易上吧!

ETHAN-DY 2008-06-18 18:58:34

沒錯!!!
以後可能用744飛
因為我們公司計劃把340賣了
但請放心
我們公司的飛機不論新舊都要開始改艙了
改艙後可能還會比較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