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1 19:22:45水布衣

《三生三世枕上書》觀後感(九)


 

 

出了阿蘭若之夢後,小白對帝君說「我們從夢裡出來了,既然沒有什麼大礙,那阿蘭若的一切,都已經散了吧!」

 








「都散了!但我們還在,我們不是阿蘭若及息澤!」
「當然不是他們,你是你、我是我!而我們還是我們!」

「這樣真好!」

 

可見得小白對這對感情非常沒有安全感,以為出了阿蘭若之夢,帝君和她的緣份就消散,即使確認過,小白還是不敢置信,所以再次醒來,竟然佯裝不認識帝君,但言語好騙人,行為語言一下子就穿幫了,愛玩帝君頭髮的習慣一時沒忍住,再加上帝君幾個問句,一下下就露餡了!明明是站上風的局,一下子就翻轉了,不僅帝君沒收他的頭髮不給玩,還要連三送妳回青丘,差一點連帝后都輸了!還好帝君只是起了好玩之心,開小白一個小小玩笑!

「我們準備出谷了,我讓重霖準備好,出去,便娶妳!」
「那你不去嗎?」小白問! 


「還沒婚嫁呢!」帝君說!其實小白並不是帝君一起泡溫泉,小白「那你不去嗎?」,絕非約帝君一起泡溫泉,而是問帝君要不要一起去青丘?帝君明明知道小白在說什麼?還故意到一起泡澡,是說之前你們都一起泡過澡,也圓了房吃了紫薯餅,是……帝君真是個老小孩啊!


但我好愛帝君逗弄了小白後,開門見了連三再望了一眼比翼鳥族和夜梟族,從笑意轉眼嚴肅的臉部變化,動作不大,卻能明顯感受到情緒的變化!(不易截圖,大家再回頭看看吧!)



「到時一定會生靈炭,濁息過境,寸草不生,一命不留!」橘諾說,所以帝君特地為「阿蘭若」及「沉曄」種下的樹,讓他們倆千萬年是否生出造化的美意,是否辜負了,還會在嗎?

 
至於萌少對鳳九的情感探討,我是留在後面,從《三生三世枕上書》上所學習的情愛課程「談情說愛」單元再來細說!我們現在就直接「出谷」吧!





重霖和防護罩的方向是反的喔!


「兵之禮」也算一個檻,除了直接明瞭,明白小白不依帝君小白多麼與眾不同,小白即使和強大的帝玉相愛,還是一個自主的個體外,這中間過程帝君對小白滿滿的疼愛,重霖因為帝君一心在小白身上,老是心不在焉,著實受了不少苦,重霖還得背著鳳九安排比翼鳥族等在天族生活的問題,是說重霖為了不讓鳳九知道,在說話前先起了防護罩,但防護罩的生成與他的手勢好像是反方向
耶!


「可是我想留二間,因為狐狸崽要二隻才熱鬧,可是呢?我又在想,如果說他們兩個人玩得親,就不親我這個娘了,到時候不同我玩該怎麼辦?」
「那就生兩個!」帝君原本屬於生一個,聽到二個狐狸崽玩得親,不理娘親,連忙改口生二個,這個他的小白才會陪他玩,說什麼也要生二個才行!是不是?是不是啊!

 
帝君狐狸糖這麼大顆,你真的是拿來吃的嗎?還是來炫耀用的呢?

小白緊張是不知如何向家人說她要嫁了,而且對象是帝君

來到「兵藏之禮」的典禮,小白不僅要製劍盒還是要製狐狸糖,是說這狐狸糖也太大了,這麼大要含在口中可能不方便,若是用手拿,我倒是很難想像帝君要怎麼吃!

 
這花盆之事明明是你施法,怎麼嫁禍給鳳九呢?





「我第二次見小白的時候,她就把花盆往我頭上踢!」咦……帝君,此話差矣,明明就是你施法,怎麼會說是小白把花盆往你頭上踢,您老人家說小白嫁禍的迷谷,明明就是你嫁禍給小白!

 


「兵藏之禮」鳳九及熱巴打得漂亮,只是我一直在「現場」找二個人,倒不是帝君或是連三殿下,我一直在找成玉元君與司命,但恕在下眼拙,我真的沒看到,依成玉、司令與鳳九的交情,兩位沒到說不過去,但成玉有在九重天成了說書人,想來成玉是有到現場才對,只是我沒有看見!

 
這眼神擺明想宰人!


以輕蔑之態還是輕蔑之身

再來談那個七月半的那隻鴨子,完全不知死活的傢伙,來砸場就算了,在比劍時還比賤,輕蔑的將劍像兒戲繞圈圈,還說自己與鳳九是同輩,以及醉心劍術,甚至我們從連宋口中,還知道這個聶初寅偷用法術,砸帝君媳婦的場子,讓媳婦難看,看在帝君眼裡,這個人是多礙眼,斷劍以及胸口的那一拳,算便宜他了,帝君雖早已不理戰事,之前掌六界生死是什麼樣的為人,能留下他的天靈蓋,算他的大幸!而且帝君不管是劍還是嘴上功夫有輸過誰嗎?也以其人之道還之其人之身,不過惡人有惡人收就是,聶初寅因為向惡人靠攏,只為一時權傾,為了一口氣向天族宣戰,最後不得其願,還不得善終,可悲可嘆!其實仔細想想,聶初寅一開始只是奸險,算小奸小惡之人但有了權利後,好像泯滅人性,權利真的是一個讓人害懼的東西,人有了權利還能一本初真的是不容易的事,權利這玩意是有魔性的,人當擁有它之後更要勤加修練才行,才不會著了魔道失了人性,共勉之!

 
帝君對打架一事輕鬆以對,對於面對家長一事還是很緊張的!

帝君啥時吃東西如此?可見帝君也有緊張的時候!


只是帝君以新君王夫出場,弄得八荒六合人盡皆知,其實帝君也很緊張,劍收完了,背後的拳頭一握緊,帝君可能天不怕地不怕,還真怕了見岳家,畢竟之前,小白有說要說服家中長輩,才要見家中長輩,您瞧帝君在與鳳九父母見面時,猛吃,就《三生三世枕上書》,帝君因為修為對吃的念想並不大,如鳳九的魚、湯、紫薯餅等都是小小口,大概是心情緊張,用吃來略掩飾不安吧!

 

只是鳳九,雖然帝君手無重權也非三代世家,是百分之九九點九九……,不會把高高在上的帝君列為女婿對象!畢竟帝君活了三十六萬也沒有什麼緋聞,多少人想成為帝后終究夢碎!如司命所言──


「從前這些小神女、小仙娥們,未有膽子把念頭打在帝君頭上,那實屬是因為帝君他老人家,太過神聖,又太過於傳奇……」所以鳳九啊!你是不是太小看帝君了!只瞧見他的帥氣,其他都沒有看到了!快把上古史要拿出來複習一下!

 帝君娶帝后一事,傷了一干人等的心!其中重傷害就屬(與雞兩隻飛禽→大誤)「知鶴」與「姬蘅」,此時此刻感覺知鶴算小孩脾氣,感覺沒那麼討厭這個姬蘅真的是……

 


姬蘅說「如果當初我沒有逃婚,這碧海蒼靈又會如何?」


姬蘅妳想太多,妳錯了,若不是妳當初執意要嫁給閩蘇,我想帝君那怕看在孟昊的面子上,甚至為了允諾魔族的承諾下,都不會答應這樁婚事,帝君是看妳心有所屬,又答應替孟昊照顧妳之下,以及神魔和諧等條件,做個順水人情罷了!帝君可以犠牲名譽,但不會甘願被綁,就算他娶了你,你們最多是相敬如「賓」與「冰」,也不會有相愛的「情」事!所以真的……你真的別了,帝君愛的人、竉愛的人,真的只有鳳九一人而已,別痴人說夢了!其實妳也知道,妳就曾在梵音谷對小燕說過──

 

「對於帝君而言,大約這世界的女子只分為二類,一類是唯一能做他帝后的人,而另一類是其他人!」

 若妳是唯一能成為帝君的帝后之人,妳早就是了……在梵音谷妳都隨身侍候二百年,帝君對妳如此,妳會不知道?而且當妳對帝君說「梵音谷對姬蘅來說,不過是一座寂靜清修之地,寡然失色,只有老師您在的時候,這個地方才會鮮活了起來,姬蘅盼著老師多待一會兒,這樣,在未來的十年裡可以慢慢回味!」姬蘅表白的說!

「這一次,我會盡力把你的秋水毒治好,妳即不願回魔界,三界之大,有你想去的地方,但去無妨!」其實帝君已經很委婉拒絕了,而且在梵音谷,帝君對鳳九如何?大家都看得明白(小燕除外),妳怎會還有如此「非份」之想呢?帝后這個職缺,妳真的想都別想!嚴格來說,除了帝君屬意的小白,任何人都是不用多想了!

 


是說帝君許小白一個自由,所以之後空白的二百年,是帝君為了許諾才……還是鳳九超級會躲呢?我想二者都是吧!



 

徐磊瑄 2020-10-26 19:06:16

水布衣:
好久不見了,還記得我嗎?我是磊瑄。
雖然寫字臺的帳號我仍保存著,但我大多在臉書與udn部落格寫文。有空可以來互動喔。
http://blog.udn.com/selenashyu/article

版主回應
哇哇.....磊瑄,好久不見,我的blog也常常放養,等等去找你........ 2020-11-25 19: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