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8 10:56:35水布衣

《三生三世枕上書》觀後感(三)



帝君和鳳九的情牽,從此處展開

或許有些人可能有些不解,為什麼鳳九對帝君的態度變了,我想鳳九真的認為她和帝君無緣了,她真的怕了,小狐狸時是傷己、凡間時即傷己又傷人(包括葉青緹宋玄仁、周夢溪、帝君應劫,與自己還得跳崖!),一次比一次更嚴重,有一種多做多錯的感覺,想要逃離卻又一直相遇,所以才會出現出帝君逗,鳳九逃的戲碼,殊不知因為相里阿蘭若之死,有了這份情牽,但緣份來了,怎麼都會相遇,別忘了,帝君和鳳九原本並無緣分,終生不得相見,但想想「宋玄仁」與「沉曄」均是前車之鑑,只要鳳九能入了帝君的眼,帝君就註定會愛上鳳九!





帝君是為了小狐狸,才答應去青丘迎親


禮成後,帝君立即去尋找小狐狸


這個動作用讓帝君略略注意到鳳九


這個動作用讓帝君略略注意到鳳九


算是正式碰面了


帝君覺得這位青丘帝姬非常了解他,帝君心中可能認為是司命八卦,這一拍頗有好自為之、請自重的意思!


再來就直接來到白淺與夜華大婚後來探尋──緣分就是如此!在九重天帝君和鳳九就開始不斷的相遇!



帝君正在看著有趣的逃親記


帝君是在這裡



帝君已為鳳九斟茶,結果鳳九再倒茶,故意弄倒茶杯

在25集中,鳳九在誆走了二位相親之人,帝君看完戲,走上舞台(涼亭)來個自己當「角」,鳳九啊鳳九妳也太不經事,那二位病怏怏妳應付的可好,讓那二位自動離場,怎麼看見帝君,不僅茶灑了,帝王他親自倒茶,妳還自己再斟茶並故意弄倒,這不是太明顯,難怪帝君要拿整個茶壼給妳倒倒了,唉……弄得自己來個尷尬退場啊……






請問帝君是否心如壼,現在是幾沸也!






一直在逗著鳳九玩


聽到鳳九表示身為帝姫的己任,放下玩世不恭的心情,應該也是心有戚戚焉吧,認同了眼前的女孩!


帝君一路看到鳳九怎麼逃親,直至在妙華鏡處看到鳳九及阿離,帝君有趣打看這姐弟倆,然後一個鏡頭直至滾沸的茶壼,想問一下帝君,莫非您心如壼般,現在是幾沸耶呢?其實我還懷疑帝君從妙華鏡時,就一直跟著鳳九及阿離兩姐弟,不然怎麼能適時相救,此時若不是帝君「有心」,就可說是兩位「有緣」了!

只是一開始,我覺得帝君真的覺得鳳九有趣,所以一直在逗她,直至帝君問「為什麼要救他們?」開始,帝君才放下了手,好好端倪鳳九,正視眼前這位「美人」!

「姑姑教導我學業時曾說,青丘帝姬不用事事爭第一,青丘要的不是我的榮光,是遇事必挺身而出!若今次我見死不救,我該如此讓我的臣民,繼續信服於我呢!」這部份的特質,倒是和帝君有幾成像,帝君選擇「帝位」禪讓予天君,帝君也不是為了榮光才要當天地共主,現在表面上雖然是退休生活,但天下蒼生如渺落作亂,即使羽化也要換八荒六合的安寧,以此為己任!

「說你這個帝君從三清幻境被拉入了十丈紅塵,這一說是承天台的赤焰獸起火之事,帝君的義妹知鶴公主被困火中,帝君急切趕到,救了她,可見帝君對這位義妹,果然不一般;另一則,則說是承天台起火,帝君正好路過,見到一位十分美貌的女仙,同赤焰獸殊死相鬥,卻居於下風,有些不忍,便拔劍相助,說你救美心切,一時不忍出手相救,這個我是不信了,不過話又……借知鶴回宮的機會,我同父君說說,免去了知鶴的貶黜之罪,讓她重回太晨宮吧!」連宋與帝君下棋時所言!

其實很多人都不相信,帝君是為美人才在承天台救人,在九重天應該大部份都認為帝君是為救義妹,不然天君不會想赦免知鶴、各仙友都押睹帝后是知鶴,甚至連連宋都不信,只是帝君一一坐實關於他的「謠言」!



九重天傳的沸沸揚揚的




帝君一一證明中

包括,對連宋說──「美人……她們覺得她長得不錯,他們的品味倒是還不錯!」
包括在青云殿中,證實了溫泉美人之事,以及那位美人即是白鳳九!」其實帝加對鳳九真的不同,毫不在乎他與鳳九之間的「緋聞」,這可是視萬物如無物的帝君啊,重霖著實不容易啊!







在鳳九的逃親記下,23、24、25集算集全了,大致上來說,就是又躲相親又躲帝君,因此時不時還讓自己出糗也要退相親,甚至還在帝君的溫泉裡,來個「坦誠相見」,只是在25集中,這溫泉戲碼?想問一下帝君難道這……不是您老人家的套路嗎?您是何許人也,連宋只是走在門口,您即眼明手快丟件衣服給鳳九遮遮,為何鳳九一跑到溫水澡間,關門聲也不小,還嘀咕著「躲三五個還可以,這躲一群人,將近十幾人,這怎麼躲得過?」,這帝君「您」武功高強會不曉得?法術變一變衣服上身就不會了?任由鳳九拿下手觸、髮簪、脫衣、下水,然後您老人家再慢悠悠的穿袍子走了出來,在鳳九完全無法回頭情況下……,不知帝君「您」是何等居心?


再者,若不是您老人家的套路,您大可大方的走出去,等鳳九穿好衣服,再「攀」談不行嗎?果不其然,鳳九只是一介三萬來歲的幼狐啊!只是我又想問一下鳳九,在十幾個人追之下,在這種情形還敢泡溫泉,我可真的為妳捏把冷汗,萬一這群人死命搜尋,像連宋一樣開了門,這可不是糗更大嗎?而且一定要這麼糗嗎?不能變回真身嗎?這樣不知可否解燃眉之急呢?不過,這樣就少了一場好戲了!不妥、不妥!算我沒有說好了!是說,兩位從凡間回來都落落寡歡的人,遇見了彼此感覺相互治癒了,真的難為了鳳九的執念,以及沉曄與阿蘭若犧牲自個幸福,來換你倆的相遇了,不過這都是後話了!



帝君正在回想鳳九的話


正在回想鳳九的話時,知鶴來求情,請帝君相助回九重天,應該有高低立判之感吧!





敢問帝君,當知鶴在問您袍子是否有什麼蹊蹺之處,你撥了撥弦音,是否代表你已撥動了心弦?


另,「知鶴服罪以來,自覺年少莾撞,多虧有義兄看護,又有天君施恩,方才有機會再上九重天,時至今日,知鶴無時無刻不在思念義兄,義兄可有……」
「天君仁厚,你該親自前去拜謁!」
「父王將我託付給義兄,……只求義兄助我重返天宮,讓我奉忘父遺命,繼續修練!」



這三笑是由白真先發難的!



帝君助知鶴一把,結果帝君在賜宴過後,還是請知鶴到西荒


所以帝君才會在賜宴中天君那,願意拿出戰功為知鶴將功贖罪,是說,這一次全由白真先行發聲,才引出鳳九三笑之說,看來白家人真的護短,白真從頭到尾都知道知鶴如何欺負當時當仙娥時的鳳九,才會「先」行為鳳九發難吧!唉!知鶴一定不知道當年的意氣之爭,如今卻毁了再上九重天之路,人啊!本來就是十年河東、十年河西,誰也不知道風水如何轉?心存善念,為自己積德,不是有句話說「少個敵人就是多個朋友!」為什麼要在人生的道路上,多搬個石頭來磕磕絆絆呢!千萬不要把無聊當有趣,萬事得饒人處且饒人吧!或許在機緣之下,能多個助力少個阻力,幫你一把,可不是?

男人之家 2021-05-10 10:42:49

必利勁官網:http://www.priligy9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