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3 16:06:17水布衣

《巴黎戀人分集報告》第廿一集/巴黎戀人

 
【分集心得報告第廿一集】

啟惠詢問會長,為什麼要同意啟柱和苔玲訂婚的事……啟柱帶苔玲回家做客,修赫遇到啟柱和苔玲,並叫苔玲「舅媽」。

※.這二個人實在辜負這良辰美景!

  訂婚旅遊那個晚上,場景及佈置是如此醉人,唯獨苔玲和啟柱兩個人最煞風景,這樣的美景,這是什麼樣的問話及答話,喔……NO!太……沒有情調了!唉……太浪費了……一點都不懂得妥善利用,浪費資源!

  去無人島,要帶的東西是電腦、汽車、上半年度的財務報表,也實在夠了,沒有加油站,汽車有什麼用!無法充電,notebook也英雄無用武之地!還上半年度財務報表,看來啟柱在無人島時,還想遠端遙控GD汽車吧!那多出來的一小時,拿來批示公文,連問問題,三句話都不離汽車,我說啟柱啊!這……未免太過喲!真是三條豎線外加烏鴉飛過好幾隻呢!嗄……嗄……嗄……(烏鴉的叫聲)

  其實苔玲也不惶多讓,好不容易,啟柱終於比較上道說了「自從認識你開始,就是我這一生中,最最幸福的時刻了!」,哪知道苔玲竟然以「好多星星!」為應答,怎麼這個苔玲平時講話還滿機靈,卻每每在關鍵時刻老是出搥呢!唉……和啟柱還真是天生一對呢!



※.陌生的「舅舅」?

  修赫當下對啟柱連喊了「舅舅」,末了又說了他那句「這個稱呼已經叫了26年了,今天卻覺得好陌生!」除了因為知道舅舅是哥哥的身份外,有更多是對舅舅親情感受是索然無味或是氣噎苦澀充塞其中,我想在修赫心中親情的溫暖早被仇恨的冷峻給冰封起來!更何況修赫坐在啟柱的辦公室中的座椅等啟柱回位子來,雖然只是一把椅子,但在職場上一個有職稱的椅子,其實就等於職位。修赫坐在啟柱的椅子上,是非常大的挑釁及失禮,當下的修赫應該是整裝待發以仇為骨,以恨為皮的即將化身復仇之使吧!

※.為何是一隻不能看見的手?

  當苔玲約修赫去喝咖啡時,為何苔玲要刻意縮躲那隻用婚姻為戒的手呢?是否在苔玲的心中「苔玲和啟柱的訂婚」,對修赫有愧疚之意?還是因為不想讓修赫太過難過,怕修赫受傷呢?前者?後者?皆有之?不過,這樣的舉動,如果修赫有看到,我想會更受傷吧!我想──



※.苔玲鼻上的灰,層層堆疊起來任誰都不用隆鼻了!
  
  苔玲和啟柱訂婚旅遊回來,拜見會長、修赫、啟惠,那一家子的對待,每一個人都給一鼻灰,唉……,和啟柱訂婚,還真需要有強健的體魄和努力運轉的心臟!

  「雖然你鼓足了勇氣說了這句話,但是我既沒有時間也沒有茶」而且還是會長連正眼也沒有直視的產物!

  「……我現在的心境,或許什麼事都做得出來。不對,我真的會做!就算傷害到你,傷害到舅舅我還是要做!……我不想再看到你,你走!」修赫無情甚至憎恨的眼神的對待。

  「我跟本不贊成你們二個人在一起,所以不管去哪裡或回來,不用向我一一報備,你又何必對我這麼客氣呢!……你現在已經把我們家的氣氛,搞得亂七八糟,憑什麼還這麼理直氣壯,難道啟柱在我爸和我面前袒護你,你就小看我們了!……不要在我面前再假惺惺,這樣反而更不好,不用裝善良裝大方了!」啟惠刻薄或冷漠的面對。

  一早連吃這三記悶棍,任誰都是夠瞧的。實在是難為了這容忍之心。

※.會長要人盯苔玲,這是什麼理由呢?
  
  這會長派秘書明釘著苔玲的原因是?我想會長不會是想要了解苔玲、也為了監視苔玲和叔叔之間是否有聯絡,但,如果是如此,暗地裡進行就好了,如此大張其鼓,我想最主要是要讓苔玲有壓迫感,讓苔玲知難而退,恐嚇、警告的意味濃厚!

※.這姿態太完美了吧!

  啟柱擺球的姿態未免太完美了!雖然拿正鶴擺球的姿態來對照,有點不道德,但為了顯示啟柱完美的姿態,只好對正鶴說聲對不起!



◎.◎啟柱的座位後面那道牆,好像常常會有不一樣陳列!



◎.◎咦!正鶴這張新聞報紙中滑頭的照片,好像和朴新陽這張劇照背景「如出一轍」喲!



※.啟柱個人的魅力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