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3 16:03:13水布衣

《巴黎戀人分集報告》第十九集/巴黎戀人

 
【分集心得報告第十九集】

啟惠對苔玲說「我真的很不滿意姜小姐……啟柱和苔玲試穿禮服,而修赫卻一個人在公司的一個角落裡聽著MP3。

※.啟惠的話,我想是傷了姜苔玲──

「我真的很不滿意姜小姐,身無分文,沒有什麼學識,很早失去雙親,沒有一件事情讓我滿意,你不適合作啟柱的對象!」

  或許這不是苔玲一定要再去巴黎的唯一的理由,但卻也是所有理由的其中之一。但這部份的研討,待苔玲去巴黎時,我們再來。苔玲也知道啟惠對啟柱的重要性,所以苔玲在乎啟惠、修赫,所以不僅回想啟惠那些話的片斷,還要打金先生出氣才能出氣!


※.修赫說的理論──

「當時為什麼沒有看我?那麼你先注意到的就不是舅舅而是我了,如果誰先看到就屬於誰,那你應該是屬於我的。」傻瓜!這是什麼歪理!

  其實修赫也知道這些話是歪理,但如果以劇中和苔玲碰到的男生,承俊應算第一人。因為苔玲是先上工,在打破啟柱和修赫的相框回家後,才被房東凱撒琳請了出來,無家可歸的苔玲在去找良美的途中,在那一座橋經過修赫身邊看到街頭藝人聽小提琴演奏,而後投了僅有的銅板後,在橋中腳踏車壞了,修赫才出面修理的。這就是當時第一集中的﹝註1﹞。

※.求婚之後的那一夜──
  
  啟柱向苔玲求婚後,第一個夜晚這三個人應該沒睡好的沒睡好,失眠的失眠吧!我想苔玲應該是一夜沒睡!看晚上接到啟柱電話時的神情及良美還在睡時,想到沒辦法去運動,在那之前坐在那!看樣子是坐了滿長一段時間喔!

  啟柱也是用運動來發洩情緒,而且前一晚才發現修赫說自己很忙,是在畫苔玲的畫像!而且之前才和修赫大吵一架,又發現修赫去找了苔玲,我想那種憂心及難過在啟柱的心中應該也是盤旋不去。

  修赫看似喝醉,但實質清醒,在酒精的助長下,沈溺於為什麼那個人不是我?而困擾及悲憤不已!我想那一夜,雖有酒的麻醉,應該也是很痛苦的一眠吧!

※.在會長心目中的評價,苔玲應該也略勝一籌!

「如果你是一個有思想的人,我想你應該也知道不能像你媽這樣草率行事!」會長一臉擔憂的說著。

「當然了,伯父!這點你不用擔心!」

「這我倒要看看,先不管你是不是令我滿意,但是你要記住,我之所以接納你,是因為你必須是我家媳婦,一直到我進棺材都不希望這個秘密洩漏出去,還有不管以後啟柱做什麼樣的決定,你都暫時忍受!」

「是!伯父,但是你可要信守這個承諾!」

「沒想到你意見還真多,我已經說過不要像你媽那樣!你去忙吧!」

  其實若不是要死守秘密,會長應該也無法接受這一門親事,端看會長對允兒的媽,言辭上的評價,實在不是太好,甚至趨向不屑,但在情事所逼之下,還是得接受這個不想接受的事實!尤其對後來允兒要求會長要信守承諾時更甚!

  在這之前中,會長對於苔玲捍衛自己的父親及親人,卻沒有為自己辨解一次,從會長的表情,可以明顯感覺到會長的震撼,我想那一次從會長的臉上可以感受到是對苔玲另眼相看,在第十八集中,會長的如意算盤,看起來是有意接受苔玲和修赫在一起的打算!

  所以如果不是秘密的存在,苔玲與允兒在會長心目中希望誰為媳?允兒未必會勝出!

※.好甜蜜的請求──

「一個心願,那是什麼?什麼心願?」
「拜託妳,不要讓我跟其他女人結婚!」
「什麼!太過份了!只不過送一支手機就提出這樣的要求,不過你不用擔心,別說是說其他女人,就算跟其他男人,我也不會讓你結婚!」

  很甜蜜的感覺,我想不管是啟柱及苔玲,對說話的人及聽到話的人,雙方真的感覺很甜蜜!



※.三人同桌的心情──

「好啊!」苔玲看見修赫離開時一臉憂傷。
「還有不要做這種表情,這種表情只能到今天為止。」啟柱將一口一口的牛肉往嘴送!

  修赫雖然心情鬱悶,看著心愛的女人嗆到,不自覺還想遞上自己的關心,雖然立即收手,但卻躲不過在場者所有的眼,修赫親口奉上違心又難過的祝福,一個人先行離開!

  而苔玲滿懷的擔憂耿心,導致咀嚼噎塞,看到修赫不自主的欲端起水杯,卻沒有理由可以欣然接受這種關懷,直到看著修赫遠去,一臉憂傷反應出心中有不忍及傷懷!

  啟柱將眼中二個人的表現看在眼裡,聽著修赫是否要叫苔玲舅媽,啟柱直挺的腰桿,又不自主的向洩了氣微癱了下來!一直注視說話的修赫,直到修赫離開,啟柱就開始產生飢餓感,不停的吃……又不停的吃,一口接著一口,還記得啟柱心裡有事,就會肚子餓,肚子餓就會想吃東西!這個時候是、逃婚後也是、還有苔玲氣沖沖跑去質問叔叔的事啟柱吃握壽司時也是!雖然啟柱面不改色的說「還有不要做這種表情,這種表情只能到今天為止。」但,心中應該充滿對修赫的抱歉及不捨、對苔玲那麼關懷之心應該也有點吃味及他們倆的將來所要面對的問題擔憂著!雖然後面有說「明天我們會很忙!明天我們先去挑禮服!」但實在不難察覺出啟柱心裡有事!

◎.◎苔玲怎麼還沒有和金先生打架,指關節怎麼就那麼紅啊!



◎.◎在八大的DVD中,在苔玲去運動時,韓語發音和國語發音的配樂不一樣喔!韓語發音是木琴的打擊樂,而國語版是女子演唱,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因為覺得在苔玲清晨運動時,不知為何要出現字幕,一時好奇玩一下遙控器,就知道了啊!

◎.◎修赫摸苔玲的臉已是第二次了!修赫怎麼也給忘了!第一次在尼斯的火車站,一次則是在苔玲家附近的公園!


◎.◎苔玲的手在啟柱頭上來回嗎?(這是畢業論文中,其中一個網友告之的)



※.試訂婚禮服的甜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