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9 17:08:15水布衣

暑假/宸曲「筆」記


(圖片來自http://www.flickr.com/photos/28809528@N04/2931413036/

  暑假了,小朋友快樂,但卻是家長夢魘的開始,除了讓這些精力充沛小傢伙不要虛度時光,也要將身上那股「蠻牛」的效力減退,不然家中就宛若鬥牛場,沒大沒小的鬥的沒完!

  我家的老二,活潑可人,但對讀書這碼事,像是面對沒緣份的情人,不是頗有怨懟就是淚眼婆娑,不像老大對書的喜好,將來要長期間面對,不難想像這沒完沒了相看兩厭的日子,這小妮子的日子還真得像個小媳婦還真有的熬!這小妮子班上有好幾位都參加補習班的小一先修班,我雖然很擔憂老二學習的能力,但我實在不想讓小朋友在上學前,將什麼都學了,反而讓真正小學的上課時間,因為都會了而發呆或養成分心的態度,於是我還是狠下心來,沒讓她去補習班補小一的課程!

  這個暑假當媽我的安排,七月是學習的月份,參加學校的夏令營,老大參加昆蟲班(KIKI怕蟲),而老二像我一樣,只要是沒毒的蟲,是不怕它們在身上爬來爬去(蟑螂除外 Laughing ),但因為年級限制,我家老二不能參加昆蟲班,所以依LILY的幼稚園「程度」只能參加桌球班和直排輪,但外子怕他寶貝的女兒跌倒受傷,所以只能參加桌球班,還有一星期二堂課的珠(心)算課,但這星期學校的夏令營就結束了,下星期開始早上要學游泳課!至於要學幾週,要看她們的學習成果囉!沒事在家時就寫暑假作業!

  在台北有一點真的還不錯,是文化活動比別的縣市多了一點!因為北市府有辦「台北兒童藝術節」,昨天晚上正式登場,我帶老大、二到「大安森林公園」的露天音樂台,沒想到我們六點不到就到了目的地,七點半的才表演的活動,座位早就沒位子了,我們坐在座位後方的草坪上!

  昨天開幕的首場表演是「舞鈴劇場」的《海洋之心》,雖然我之前就看過廣告的DVD(媒體公關看的),但沒有正式看過他們的表演,雖然大、小屁屁都受苦了!但非常值得,很想跟大家介紹這個文化表演的團體,從網路上找了一段他們的表演,還將介紹他們劇場的廣告,分享給大家!在介紹劇團的中段後,就是《海洋之心》表演的片斷!相當精彩!因為我個人沒有觀看馬總統的就職表演活動,也是因為今天在網路上要找資料分享,才意外發現它們在就職活動另一個劇目,雖然我相信每個人都有政治色彩,但文化活動及表演,就只是表演活動而已,大家就在文化中享受吧,其餘就抛置腦後吧!

  我先介紹一下「舞鈴劇場」是結合中國固有技藝扯鈴、舞蹈、體操的劇團,將舊酒調和成像雞尾酒成新的元素!它是繽紛而迷人,令人讚嘆和佩服的。如果好好推廣,我想應該可以推銷台灣一個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焦點!

  而昨天表演的《海洋之心》,是由婉約的魚公主和精靈般泡泡,令人發噱的小丑魚和如流氓般的鯊魚,在燈光、布幕、扯功、舞蹈、體操......下,將有形的線和鈴,變幻如「線條」和「鈴舞」在人和空間流動著!真的很精彩,雖然演完了,但在我心中產生的感動卻沒有隨著謝幕而結束,雖然很多人看過了,但應該有些人錯過了,將它介紹給有緣人!

  而這「普天童慶」的活動,我還會帶著孩子去看舞獅、打擊表演、踢踏舞和一個舞蹈團的表演!而那時七月就結束了!八月份就是看阿嬤的日子了!台中和高雄隨心遊的日子,八月的最後一週再來做這二個小妮子的收心操,我的袋鼠媽媽的棘手日子,學校又可以幫我分擔一點囉!
  

舞鈴劇場的介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7GQDu_SW8M

另一個舞鈴劇場的劇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yRSIo8KzW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