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5 13:40:45水布衣

S.H.E《我愛你》MV介紹

  這幾天在看新聞時,看到這個MV的介紹,我哭到不行!今天特地在網路把它找出來!據報導這是個真實的故事!(是導演爸爸的朋友的朋友的親身經歷)這個故事一發生開始在四十年前,在那個動盪的年代!

  故事的地點發生在北大(但導演將場景搬到了上海)!男女主角是北大的學生情侶,女主角因為家人的堅持下,以為只是一下下的避難!她會回來!更是互許終生!所以離別之際送給男一一個木盒,希望男主角在想她的時候,可以打開木盒,因為女主角說「她的愛都在木盒裡,不帶走了!」

  只是造化弄人,兩岸分離,造成了多少悲歡離合!四十年歲月流逝,女主角在家人的堅持下,早已嫁給了另一個男二,生了三個孩子還當了祖母!因為一段情還有一份懸念,請託她的兒子代為尋他(男一),沒想到這個男一永抱信之柱,他真的還在那兒等她,他為了她終生未娶,為了留在學校,還在學校當起教授,他一直都在那兒等她!他一直都保留那個木盒,但這個男一從頭到尾都沒有打開木盒,因為怕打開木盒後,女主角就會永遠消失了!

  女主角知道這個情況,請求台灣的老公,讓她回大陸二天一夜,其實男二要讓自己的老婆去見舊情人其實很掙扎!但男二還是答應她讓她回大陸一趟!

  但女主角一回大陸後和男一碰面,過去的種種情愫都回來了!等女主角回台灣時,跟現在的老公男二說「你讓我回去嘛!你就讓我還他!」

  而男二為了成全女主角和完成這段久別的承諾!男二不是不愛自己的老婆,老婆去大陸時,他還有點食不下嚥!最後......男二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賣掉自己一幢房子當自己老婆的嫁妝,送自己的老婆回到舊情人身邊,讓他們可以私守終身!


  我看到這段真實故事的上演,我是哭到不行,外子思考了一陣子,覺得女主角是自私到不行,男一、男二是傻瓜!大家呢?覺得如何?如果你是女主角你要怎麼決擇,如果你是男一或男二又會如何在放棄與否間徘徊?會做如何的決定?如果你是女主角(發現男一)的兒子,你又要如何做?是告訴母親還是吞下這個秘密?身為觀眾的你,你又覺得男一、男二那個男人的愛比較偉大?


(這個MV有點長,約莫十三分鐘左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ZQgxbqbi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