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19 00:42:20水布衣

談明日報文學獎/評論

  我原以為文字繪製引入共鳴,才是文學獎的品茗之道,但如今卻變成了市儈中的行銷行為,我想讓人著實「意外」與「悲憤」,我曾鄙視這行為,但現實卻讓人搖頭,如果看到得票數,讓人懷疑起這加入後的現實是如此心傷,真的------讓人----------讓人難過。

  如果大家認真看看得票數,序號前100名參賽者,人氣指數以30為底、50為中、100為上,但序號200名以後,則是個位數為底、10為中、30為上,看出現實了嗎?這就是台長開放投票的結果,我想大家都想投出自已神聖的一票,起先還認真的看看文章,但實在太多,序號後面者就不得不乏人問津,除非「拜票」,否則好文章真的被埋沒了,這文學獎就變成了「輪誰講」了。

  我不否認有些繕寫好文者,都有文學將(匠)氣,對於拉票行為棄之敝屣,但我覺得很可惜,畢竟孤芳自賞的文章很寂寞,自己或許也會變得憤世嫉俗,生氣這文學二字遭受到污染,但明日報畢竟是商業園地,「推銷」就變成入「百大」的不二法門,只要相信不是以票易票,而是邀人入賞的「邀請函」就可以了,但說是容易,心裡障礙就不易跨過了,我敢說,就算是將來文學獎冠軍作品在許多台長的心中,或許也是市場上的青菜蘿蔔一般而非御膳房珍饈是否?

  我本想對參賽者一一邀訪,但各種時間資源實在不夠,對有邀訪者而來「亂話天空」者,請務必留下你新聞台的網址,因為我爾後必依你留下的資料而尋,從此展開交流之旅,讓「它」成為你我交流之起點好嗎?雖說票數多寡重要,但最雀躍是你我將圓了溝通之緣!新聞台實在太多,願你我共為「逐臭」,好來個說天論地、一爭長短方休好嗎?

  如果你也是文學愛好者,也希望你不請自來毛遂自薦,也請你留下 貴台網址,我也將踏上文學旅遊,將每個知道的景點一一拜訪,只希望將來不要嫌我煩才是啊!

  最後,我想說在這個社會,行銷很重要,而行銷所講的4P不外是Product(產品)、 Price(價格)、Place(通路)、 Promotion (推廣),產品是最為重要,如果產品不好、其他三要素很棒,我想會遭人唾棄。但如果產品很好、其他三要素不配合,那可是產生嚴重滯銷,真的不要讓你的作品成為文學棄兒,最起碼捎個邀請函給我,讓我來個文學饗宴,或來到我的天空遨翔,了解我的筆觸的心,我想這是我最想要……..最想的結果。言不及義後謹祝

獨佔鰲頭
「亂話天空」新聞台 懿涵敬上
參賽作品編號:1671


91.05.28

上一篇:秋心/新詩

下一篇:我是風/新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