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 16:39:14迫克

傳說中的夢幻逸品



義大利電影<郵差>
描述一個郵差與詩人聶魯達間動人的友誼
由小說<聶魯達的信差>改編
是一部我非常喜歡的電影
其中電影的配樂
更是使得這段友誼更顯得閃閃發亮的重要元素

一般好聽的電影原聲帶
在觀賞完電影之後我是不會輕易放過的
無奈<郵差>我是在首映多年之後看的dvd
在遍尋原聲帶不著後才得知它已經絕版
這是多麼晴天霹靂的消息啊

話說就算台灣沒有代理的唱片
都還可以透過幾間唱片行或誠品訂貨
不過等待的時間稍微漫長了點
絕版的話
根本就是宣判你有錢也買不到

從此我就只能守著拍賣
看有沒有人要出售
某天聽著愛樂電台介紹原聲帶裡的音樂
我心中的一把火
又再度被點燃了
上網搜尋了一陣
在露天拍賣發現了蹤跡

“正版全新CD~電影原聲帶 郵差The Postman (Il Postino) ~免競標下標就賣“

不囉嗦
當下馬上請美麗的同事大欣辰代為下標
再迷糊了幾天忘記轉帳又想起後順利購得
傳說中的夢幻逸品
也非常迅速的寄達了我的手中

當手風琴第一個音傳到耳中時
多年的朝思慕想
在這一刻
什麼周邊雞毛蒜皮的紛紛擾擾都不能打擾到我了
這也是在第一次和它相遇的彼時
就可以預見的結果

這張原聲帶
是可以列為和<新天堂樂園>原聲帶同等的傳奇經典
不僅路數風情近似
影片洋溢的溫柔敦厚
也是一般好萊塢公式電影望塵莫及的


聽到夏天小島的風和日麗
聽到郵差寫給心愛女人的情詩
聽到郵差各處錄下


獻給摯友的珍貴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