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4 03:00:00迫克

悼念



從過了20歲生日開始,我就覺得自己老了,剛開始還不能接受加入二字頭的族群,似乎意味著不再有小孩子不懂事的耍賴權力。年前猛然驚覺猴年即將到來,才發現晃眼三年就這樣消逝,真的是老了!老到親戚問起做什麼工作?有沒有對象?老到過年沒有能力發紅包還要厚著臉皮領很尷尬、老到可以和人討論台海問題和政治、老到聽到「不再想念」、「一輩子的孤單」就可以預知未來、老到幾乎可以確定以後註定是這副死樣子,別想有什麼改變了、老到一向走一步算一步的我開始焦慮以後是否養的活自己…

當越清楚明白自己不是天才也不是看得太開、不甚感性也不太明理、青春不再又稱不上成熟,是應該悲哀的,但身為這世上多一個少一個也沒多大差別的角色好像也沒什麼不好,說服不了自己隨俗也不敢太離經叛道,算是了解自己雖然有時也莫名其妙,就這樣苟且活到今天也沒什麼不快樂的,其實。很多時候,我甚至覺得幸福的過分!很多很多…… 回想年經的內容,如果有什麼值得紀念的,都已經在我腦海裡了。

23歲的我,老到胸口積了好多話想講卻又說不出來,不知道為什麼想哭卻擠不出眼淚,但這些,轉頭又忘了;可能記不住那麼多東西是好的,老了沒什麼不好,哀悼也沒什麼不好。




上一篇:當下......

下一篇: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