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3 17:12:23feeling

這個家~有愛

【圖片是大弟的最愛 ^__^ 】

########################################


這些天,忙著下班回家看顧以倢
減少了許多回娘家的時間

難得的週三,回娘家一趟
順便做了半個小時的腳底按摩
活絡一下幾週來沒睡飽的筋骨
順便和爸媽藉機小聊一番

雖不常回娘家
但我和爸媽幾乎是天天通電話
因為我們家,充滿愛
讓子女無時無刻都掛念著家中的每份子

前些日子
和老公談論起過年包紅包的事情
本來有些小小埋怨大弟
怎麼年終領好幾萬
才包那麼一點點紅包給爸媽
自己卻存了好幾萬呢?

老公反問我:「岳父岳母有開口跟妳抱怨過嗎?」
唉~用膝蓋想也知道
向來捨不得花子女錢的爸媽,怎麼可能會抱怨嘛…
那只是我一廂情願地埋怨,覺得大弟太小氣了一點!
卻忘了,存錢是好事,紅包是心意!

指責大弟前,我忘了考量他的立場
只是一昧地覺得…
從我們出社會工作開始,爸媽未拿過我們一毛錢
逢年過節包大紅包給爸媽,是件理所當然的事
所以,常常以高標準去要求我的二個弟弟
父親節、母親節、爸媽的生日,都要包大紅包

但,我卻忘了考量,每個人的能力不同
金錢的多寡,應該是用來表達節日來臨的一個心意
而非用來衡量對爸媽的愛,是多是少?

某一天,大弟心血來潮帶爸爸去逛街
爸爸看中了一件愛迪達的POLO衫,遲遲不願試穿
在大弟的半誘半強迫下,大弟買單送給爸爸

逛著逛著,爸爸突然興起想買襯衫的念頭
大弟又陪著爸爸挑了二件紳士襯衫
當老爸準備掏腰包付錢時
大弟一手擋下爸爸的付錢動作,說:「我來就好!」

畫面聯想至此,爸爸已經感動滿懷了!
而我也在大弟的描述下,欣喜落淚…

我心中那個小氣弟弟,長大了!
其實,他不是小氣
他只是衡量自己的斤兩,做能力所及的付出
誰說付出一定要比較誰多誰少

付出,要心甘情願
回報,要心存感謝

這不是爸媽一直善導我們的教誨嗎?
如今,大弟,做到了!
而我,卻活在自以為是的心態裡。

沒有什麼事,是對的,是錯的。
心甘情願,就好!

親愛的弟弟…
姐姐,以你為傲!
因為你長大了…

因為你的一句話,讓姐姐很感動!
「幫爸爸買衣服,沒有一丁點的捨不得,反而會一直叫爸爸買。」
記得,時光倒退回我們還是學生時…
每當我們捨不得買的東西,爸媽總是不眨眼的買給我們!
因為,爸媽總是省下自己的慾望,彌足我們的物質生活。

現在的我們,漸漸有能力付出
我們要趁著有能力,有生之年
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

經歷過喪親之痛,我學會捨得
因為,這個家~有愛
所以,我願意付出

親愛的二叔
在天國的那端,您過的好嗎?
雖然幾次的家庭聚會,少了您
但,我們都很掛念著您哦!

特別是大弟
總在想念您時,驅車到您家為您上柱香
沉香彌漫,苦陷相思愁
煙消雲散,聚散終有時
藉三柱香的時間
留漣過往的回憶

我,還是割捨不下
我相信,張家人都是!







上一篇:愛要及時

下一篇:開口說「幸福」

自戀的大弟 2008-03-14 14:14:38

眼睛看到的未必是真的,用心體會才是真實!
看到叔叔這樣~讓我更把握現在人生~人永遠不知道何時會離開只知道做多少算多少~竭盡所能~最愛我的家人嚕!!下輩子沒有人知道,但至少這一世我無憾!感謝老天爺~^^
《城裡的月光》

mYoAnOi 2008-03-14 09:33:50

姐姐~

看的我眼眶都紅了><
相信所有的張家人都是心懷感激的天使
很慶幸能認識妳,淨化Moni浮動的心靈
雖說認識的原因不必多提
但...

女人還是會互相幫助低!對吧!ㄎㄎ

藍の 2008-03-13 23:20:16

路過這兒...
很感動您們家庭的幸福..
很窩心你們姐弟的情誼..
藍的家裡也是很幸福的哦!!
祝福你及你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