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4 17:00:05尚未設定

公主的舞衣


4月4日天氣晴

陽光從窗戶灑進來...那柔和的光線真的好美
剛趴在陽台窗口看對面棟的舞者在跳舞
舞姿曼妙….
她身著黑色裸背跳舞衣........手自然的揮畫出優雅的動作
視線映入眼簾 ….我頓時跌入了記憶中…..

小三的導師規定女生身著裙子出席party
家長們精心打扮自己的女兒們….為的就是一較高下
同學們無不爭奇鬥艷.. 身上盡是搶眼的行頭….

小穗是我的好朋友..從小學芭蕾..家境很好..
那天她穿了一套純白..緞面..像白雪公主一般的豪華禮服
聽說一套要2-3千塊……近20年前的3千…天哪..
真是要命的貴….但它真是美的讓我目不轉睛….

我穿著媽媽菜市場買的洋裝
躲在教室的牆角….幻想著….如果是我穿上它..不知道有多好看!!
隨著頭上的泡泡…我也想翩然起舞了……但我是個醜小鴨..
我沒有美麗的長髮…也沒有公主頭….
我被迫剪了一個男孩樣的短髮……..自卑的在角落裡做著白日夢
“我也想學芭蕾…. 我也想當公主…..我一定要會跳舞的…”
不到十歲的我..暗自在心裡..給自己定了人生的第一個目標……..

十幾年後..
靠自己的能力….
我也在舞蹈教室….賣力的學舞….盡情揮灑著汗水……
雖然我不是出色的dancer
但….. 願望實現的感覺..真好…

恩~ 回到現實吧..
我踏實的走向辦公室…
繼續當一個我應有的身份~~~Office L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