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9 00:27:57你[獸]得了嗎?

最喜歡的一首歌

五月天的[生活]

大概很多人都覺得這是五月天很冷僻的一首歌吧
但卻非常的真實對我而言
特別是上了大學之後

今天突然想到高中的時候
高三那一年
年頭生的人滿了18歲
那些人在生日那天通常會編一個莫須有的理由放自己一個假
通常在一早就會到監理站考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張駕照
因為我們學校就在桃園監理站旁邊
是一個地利之便
為什麼會想起這件事?
那時候的我們好像覺得滿了18歲是很大不了的事
可以騎機車可以雙載可以到教官室去申請一張校內的機車停車證

我最近在想著三四個月後該去哪裡上班才好
想著身邊的親人用很殘酷的方式漸漸的從我身邊流逝
眼睜睜看著時間跟老化平行移動的樣子
我卻正在用家人的老去換取我的爬升
一點也不想
為什麼不能停留在那個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年紀

上一篇:猜不透

下一篇:愛情之所以為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