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9 16:04:41一條橡皮筋

海的顏色,是我愛你的顏色

如果不是那傾心的相遇,又怎會是這樣的結局?
如果愛變成是你的負擔,我只能用淚水洗淨過往。

每隔一段時間,總會想將自己從這個城市裡抽離出來。挑選一個遠方,進行一場自我的放逐。沉澱一下混沌的心靈,找回單純的本我。

在經過整整一年之後,我又回到了這裡。時間好像不曾在這裡發生作用,並未改變此地的風貌。相同的島嶼,相同的浪潮,風中的氣息,依然如此熟悉。我以最輕鬆地歩伐踩踏著,手指撫觸午后微溫的石牆,偶爾來上一陣涼風,拂過耳後的長髮,濕潤的背脊與曬紅的頸子,得到了最大的安慰。

這種感覺好生懷念,似乎是在不久之前,曾經發生。我面向大海坐在堤防上,這樣的藍,打開了海寬廣的胸襟,我的心也跟著開闊起來。跟隨著海鳥恣意地飛行。

赤足漫步在有潮聲伴奏的沙灘上,砂礫在趾縫中嬉戲,雙腳感受了大地的體溫,熾熱與澎湃。親愛的你,你聽見了嗎?這是海的呼喚。激起的浪花,緊跟著我的腳步奔跑。覆蓋住我想留在沙灘上的足印。原來,永恆是那麼地不切實際,所有美好的事物,總會消逝。

我繼續凝視著,藍色的海面,藍色的天空,還有偶爾打上岸的白色浪花。這樣的景觀,給人一些浪漫的遐想,也給人孤獨寂寞。

抬頭看著浮雲,思緒浮浮沉沉。這是一趟該如何命名的旅程?而我最終的企望又在何處?所有的痕跡都留不住,過往的、現在的,和未來的。我坐在海邊,突然不想再移動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