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3 17:02:36比比

現在的我,一切安好!

週二,請朋友幫我解了一個夢,夢境是:

 

好像是滿七的日子,我與爸爸一起去安放媽媽骨灰壇的寶塔看媽媽

換到另一個場景,我在另一邊討論事情(內容我以遺忘),一回頭,發現爸爸,沒有跟我說就先行下山了,我很驚慌也很著急,想打手機聯絡爸爸,卻發現收上拿著一台智慧型手機,因為手機很新,我不會用,一直無法找到可以打電話的按鍵。

正不知如何下山時,聽到旁邊有人說可以坐計程車,並表示昨天我同事(曉錚)也是如此搭乘計程車回辦公室,我同事(曉錚)則大大的點頭,似乎是在說:沒錯,就是如此。我看了時間好像是12:30,盤算著搭計程車是否可以趕13:30上班,覺得時間好像會來不及,可能會遲到,腦海中一直盤算著如何在時間內回到辦公室。

眼前停下一部加長型的黃色計程車,車上下來約5-6人(好像是共乘),又來了一輛紅色的計程車,我攔下這輛車,坐上去才發現裡面的空間也是加長型的,我猶豫要坐在駕駛座正後方的位子,還是對面的位子(但背對著駕駛座)。就醒來了。

 

好友很努力的好奇我的夢,問我最好奇我夢的哪些地方?

我說我好奇我同事(曉錚)怎會出現在夢中?以及為何計程車是加長型的,還有那台紅色的計程車?

我自己給我同事(曉錚)三個形容詞:創意、媽媽、愛。突然連結到媽媽,我說媽媽離世後,我都沒有夢到媽媽,其實心裡很不踏實,好像應該要夢到,但不知為何就是沒有,雖然在媽媽離世的前一天,我有將心裡的話告訴媽媽,但還是覺得沒有夢到媽媽是不是自己哪裡做不好,而感到難過。

在夢中同事(曉錚)點頭肯定的表情,讓當時慌亂的我,感覺到安定的力量,好像有個好方法可以解套。而對我而言,媽媽的肯定是我一直依賴的指標,彷彿媽媽說的才算數,他說好的東西就代表品質,就不會有錯,但自從媽媽生病後,很多東西我都得自己來,記得自己一開始買衣服時,心裡其實是怕怕的,有時對自己買的東西也三心二意,都覺得自己是胡亂買、眼光不佳,直到有同事獲朋友肯定我時,我才慢慢開始對自己有信心。那大大的、篤定的點頭,讓我跟媽媽又有了連結覺得媽媽用不同的形式,在保護我。

至於紅色的計程車,讓我聯想到:不用等、復古、比想像的還大。因為黃色計程車加長型,需要共乘,而我卻選擇坐上紅色計程車,最近生活跟夢境連結,大概跟正努力懷孕生小孩有關吧!開始去看中醫、做腳底按摩、練瑜珈,對於生小孩這件事,也漸漸不再把自己繃的很緊,學著慢慢放鬆。

昨天志工聚餐,志工蔣爸又再度跟我說,恭喜我度過陰霾,重拾歡顏。前一陣子聽到蔣爸這麼說時,原本開懷大笑的我,立即收斂起來,對於自己有這樣歡樂的行為展現,感到不應該。但事實上我的確已經不再悲傷,只有想念,聽到同事說,在基督徒的觀點,,親人離世代表是與上帝同在,是值得慶賀的事,為何要讓自己落入無止盡的悲傷呢?

想想真有道理,我的確很想念很想念媽媽,可是我還是可以快樂的過日子。

親愛的朋友,無須擔心我,現在的我,一切安好!

雷爸 2012-02-07 12:32:47

呵呵
永懷娘情的心情故事和雷爸一個樣耶!

哈克 2012-01-12 21:36:12

那就好
知道你好,很放心

哈克哥哥留

麗娃 2011-12-24 18:57:51

這樣真的很好

可以這樣解夢
可以這樣安心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