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3 16:09:14比比

一波三折

5月初去論文指導教授討論論文

指導教授說:我看差不多有個雛形了,就5月底完成論文,7月中旬畢業口考吧!

當時心想,剩下三週的時間,我可以將全部完成嗎?

但我的論文實在拖太久了,連去哈克家上課提及此事時,巧巧都說是跟我同時期念研究所,可是他早已完成且是三個孩子的媽了

又想起四月底去北京玩時,先生以前下屬的先生,是內蒙古人,那次的聚會,他邀請我們6月跟他們一起去內蒙古玩

覺得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若這次沒跟上,恐怕未來會踏上內蒙古的機會是遙遙無期

告訴自己,拼一下吧!

就這樣,接下來的日子,我真的很認真的每天留在辦公室寫論文至晚上9點,連放假日,我都很認份的去辦公室寫論文

我想,這是我寫論文以來,最認真的一段時間了

過完端午,我終於將我的論文完成交至指導老師的手中

心想「畢業」終於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了

 

接了聯繫口委,準備論文口試

怎知,其中一位口委,6/30即出國,口委老師告訴我,無法在7月份口試,我得等下學期才能口試了

當下像洩了氣的皮球,來指導老師得知消息後都不急著看我的論文了

就在調整得等下學期才能畢業的心情後

口委老師又提出,若我想要趕在這學期畢業,他不介意更換口委

在大學任教的姊夫也表示他們學校曾有此例

經與指導老師討論,指導老師也覺得可行,徵求口委老師的同意後,火速找了係上另一位老師救火,

就在一切看似很順利的情況下

我告知系上秘書此狀況,秘書表示學位考試考試委員需相同,不能隨意更換口委

得到這樣的答案,真的有點晴天霹靂,覺得怎麼就差臨門一腳

好在半小時後,秘書又告知我,可以寫一份更換口委的申請書,系上會開會討論

跌落谷底的心情,又看到了一線曙光

目前的進度是,我已提交更換口委申請書,就等系上決定,若一切順利,7/20我就準備口考了

 

雖然過程中是一波三折,但我覺得自己還蠻幸運的,總有好的事情在看似僵局的背後,巧巧的發生,而我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至於那夢想的內蒙古之旅,先生的大陸友人說,因氣候異常,內蒙古的草都沒有長出來

草原光禿禿的,他們不確定何時回去了

雖然沒能去成覺得好可惜,但那時對我而言,是個很好的激勵誘因,要不是那片大草原,我不會這麼認真卯起來完成我的論文吧~

 

 

 

 

 

 

 

 

熊媽媽 2011-06-29 15:36:11

加油,
球賽還沒到最後
相信這臨門一腳一定成功
讓你得到最棒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