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9 17:57:33尚未設定

法國文化與法語


我,曾學過法語,
不過,那也是四年半前的事了!
時間很短暫,學習約莫四個月。
可想而知,四年後的我..程度在哪兒!
法語啊就印象,
文法、詞性、發音等等很複雜不容易的,
自己之前常常被搞糊塗….頭疼不已噢
老實說,若真要學好法語,
肯定是要下很大很大的功夫的!
相信我!
不過話又說回來,哪種語言不需下功夫?

至於四年後,怎會來這兒?
好像是因緣巧合!哈!
這門課名為『法國文化與法語』,
我想文化與語文並列,
應該會增添學習上的多樣性與趣味性。
此外,我也想再加強自己的法文基礎,
所以,我來了!
畢竟撇開之前只有三腳貓法文程度的我,
就文化本身來說,我是非常非常喜愛的啊!

上了一學期的課,
心情都是愉快的。
至少沒有一絲一毫的緊張,
氣質優雅的老師,
上起課來可是不急不徐,
異地求學的所見所聞更是分享給大家的好素材。

這個班,
我一直覺得形式上真像博士班,哈哈
學生加上老師共七人。
來自各領域學有專精、涉世豐富的菁英,
共同聚集在這個充滿溫馨的課堂裡。
有時一堂課下來,
學到的不只是法語,
還會有西班牙文、日文、英文等等噢!
更有大家在異地求學、旅行的私人獨家精彩報導
挺可怕的!!

文化需要觀摩、語文需要學習,
在這課程裡,
一週一週地滋養著我們每一位學子,
那種感覺…
很像幾米的一本繪本書名*心中開出一朵花*
嗯…就是這種感受!

*我的心中開出一朵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