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4 08:24:55DD

學生生活回憶 (三) ---難忘的紐約

前幾天在新聞上看到了今年紐約市的聖誕樹
勾起了我對紐約的許多回憶
那是在洛克斐勒中心的廣場 我曾去過許多次地方
從我出生到現在 包括出國十年的時間
五年多倫多 五年紐約
我最難忘的 還是在NY的日子
Toronto的五年對我來說已經很模糊 有點像一場不真切的夢
但是在NY的五年 卻是我人生中最特別的一段回憶

有:
最害羞的---這輩子最嚴重的一次暗戀 蠢事做盡 雖然沒有發展羅曼史 不過和他成了不錯的朋友

最瘋狂的---爸媽天高皇帝遠 盡情放縱自己

最浪漫的---第一次"認真"談戀愛

最痛苦的---狠下心分手 快刀斬亂麻 但自己也傷痕累累 並決定畢業前絕不再談戀愛 也真的有做到

最快樂的---認識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朋友 一起做過不少新鮮事

最沮喪的---學校競爭激烈 曾因為壓力大而情緒崩潰 狂哭了一個晚上發洩自己

最震撼的---911恐怖攻擊

最奢侈的---5TH Avenue 逛到腳軟 買到心虛

最詭異的---校園內的幾起自殺和他殺

最沒用的---因為宿舍太爛 站在Broadway上哭到不能自己 還準備放棄念研究所

最誇張的---"妖精打架"真人真事版 就在我門外上演 還差點親眼目睹

最實用的---學會如何應付各種糾纏不休的"蒼蠅"

最新奇的---一頭短到不能再短的頭髮 活像個叛逆少女 也很像同性戀

最實際的---找到自我 決定自己人生的方向


就某個角度而言 NY對我的人格有著一定的影響
例如Individualism 我或多或少也有受到影響
但在台灣 我得盡量收斂自己 免的成為別人眼中的"異類"

NY的魅力 不是Time Square那些五光十色的廣告
而是她能給你獨一無二的人生體驗
如果要到美國一遊的話 絕不能錯過New Y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