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7 03:24:55DD

機智問答之機車問題篇

和Technician之間的"機智問答"
已成為我近來工作時調劑壓力的樂趣

他們問的問題千奇百怪 百無禁忌
也還好他們問的是我
換成是其他的女孩子
不是被嚇的花容失色 大概也會當場發飆

我後來發現 他們這些問題並沒有惡意
只是純粹的好奇罷了
不過他們比較不懂得拿捏"尺度"
該問和不該問的全問了
好在本人的接受度高
兵來將擋 水來土淹
我的態度是
"只要你敢問 我就敢答"
越是機車的問題 我的回答也越勁爆
輸人不輸陣嘛
只要能把他們駁到啞口無言
我就會有某種程度的成就感
就像是小孩子的惡作劇 那種
"哈哈 嚇到你了吧"
小惡得逞之後的快感

或許就是因為這種態度
讓他們更覺得我很奇特
因此問題是接二連三 問個沒完

普通一點的問題: (T=technician, D=me)
T: 妳皮膚很白 是不是很少曬太陽
D: 嗯 沒錯
T: 那 人暴露在陽光下會變黑
是不是和蘋果削了皮後 在空氣中會變黃是一樣的道理?
D: ........... (Yeah! What kind of logic is that??)
D: 基本上 蘋果變黃是一種氧化的現象 皮膚變黑是因為黑色素的沉澱
應該是不同的......

真是被他們的天才給打敗

在他們單純的想法中 我在國外住了那麼久
對於中國的歷史應該不太清楚
因此決定用這方面的問題來考倒我
T: 萬里長城是誰建的?
D: 秦始皇 (太小看我了吧)
T: 好吧 那問一些三國的 你一定不知道
T: 三顧茅廬 是誰?
D: 劉備三顧孔明 (就這樣?)
T: (問旁邊的) 喂 是這樣嗎?

什麼嘛 搞半天 原來也沒比我好到哪去

進階一點的問題:
T: 妳在國外唸書時 一定有很多人追妳吧
D: 並沒有 像我這樣的人 在校園裡 真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
隨便在校園內抓一個都比我強
T: 不可能 妳一定在騙人
D: (冷笑三聲) 不信就算了

他不知道的是
我大學時 頭髮剪得比他還短
因為熬夜而腫得像青蛙的眼袋 四年都沒消過
早上的Lecture 都因為爬不起來快遲到
所以都是以一副邋踏的像鬼的造型出現在校園
如果我現在還是那副德性
他大概不會有那種閒情逸致和我在這裡鬼扯

不死心 繼續問
T: 妳之前有去過法國對不對
D: 沒錯
T: 那你有沒有幻想跟法國男人來段艷遇?
D: 我從來不幻想那種不切實際的事情 只有花癡才會一直想

最好是啦
怎麼 難不成我看起來一副花癡樣???
我是和我媽兩人去自助旅行 看地圖找路都來不及
哪有可能.....眞誇張

精采的來囉
高段的問題:
T: 妳在國外住那麼久 有沒有試過一夜情?
D: (What the Fxxx!! GO TO HELL!!!)
D: 沒 沒興趣 (沒把心理的話罵出來 是因為我想他們大概也聽不懂)
T: 那你贊成婚前性行為嗎?
D: (給我得寸進尺...)
D: 不贊成(此時我已是一副撲克臉 不過他們太遲鈍 毫無所覺)
T: 喔 所以原來你是虔誠的教徒
D: (??? What does that have to do with 虔誠的教徒...)
這時我決定下猛藥 嚇嚇他們 我用冷到不能再冷的聲音說
D: 錯! 我不贊成不是因為什麼虔誠的教徒 是因為我 不-想-得-性-病

憑他們千思萬想 也想不到我會有這種回答
果然是被我嚇到 看著他們的表情 我在心裡替自己鼓鼓掌
"That was a nice shot", 我這麼告訴自己
有那麼幾秒鐘 他們看著我的眼神
好像我頭上突然長了角 變成了外星人
接下來就是幾分鐘的沉默

當我還沉浸在這小小的勝利感時
我耳邊傳來了另一個問題
"妳有沒有考慮過 妳可能是個雙性戀?"
............&%*&%^$#^@!$%^&*
搞什麼東西呀
誰來一刀劈死我算了
真是受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