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2 18:15:31Doraemon

棒球練習成果12月12號

  今天下午練球  我的球速突然增加了超多~~~

平常跟我搭配的捕手 都說我今天的球超難接...

學長聽到了 就過來打打看

因為場地開始出現很多小孩子

[我們在學校的一塊小空地練 放學很多小孩子來玩]

他就決定用觸擊點我的球


點了幾球之後 他說我的球非常難點

會上飄~~~  是最難點的球

 

捕手還說~~~我的球在本壘前會突然的加速

本來剛投出來看的到  結果球突然加速讓他接不到


重點來了~~

不知道之前大家有沒有看過我請教各位球速的文章

我肩膀有傷

可是今天飆球速  我完全沒有感受到肩膀會疼痛

而且控球也沒有變差 反而直球控的更好

以前催球速 肩膀會有一陣撕裂的疼痛感

控球也會變差

今天飆球速 控球10球大概7球好球左右

而且球速不是之前能比的
[捕手說我是不是吃了春藥....]


我總結一下 可能的原因


1.在投球前


我跟我朋友傳了不下50球


兩個就這樣近距離互傳

我也慢慢將姿勢放進傳球裡 然後不催球速 純傳球

這是我以前從來沒有過熱身這麼多次...


2.姿勢改變

其實呢...我是穿牛仔褲去投的

感覺雙腳有點緊

可能是這種緊

我的姿勢不會每一球都改變

然後我在投球的時候

我增加了三點


一個是肩膀我往內緊縮 

我以前是上肩  有時候姿勢不對會直接使用肩膀的力量

文字敘述不好敘述  總之有點想是在"扯"肩膀

而今天 我將肩膀往內縮[有點像蠕芼H的形狀]

然後然後 用背筋的力量將球往前送

我想 以前可能是單靠肩膀的力量

這次可能利用到了背筋  這樣肩膀就比較省力

也發揮了1+1=2的效果


2.腰部

我也再傳球的時候 慢慢的去運用腰部傳球

簡單說就是不要用肩膀 不要用手臂

單純的用腰部傳球

3.腳

這次說實話  我是下了課去練球的

所以穿的是牛仔褲

牛仔褲緊緊的~~所以也幫我把腳給固定不變

所以我抬腳 跨步的姿勢也因為牛仔褲給定型了

 

就這樣~~

肩膀+背肌+腰部+跨步

我以前可能只單靠肩膀

所以球速飆不出來  也傷害肩膀

現在四個地方一起幫忙 肩膀的負擔也小了

我想最大的改變就是這些


還有一點

這個星期一我找我朋友一起去跑操場

一口氣跑了7圈[一圈400米]

 

然後今天練球的前一天 

我們測體育

跑了1000公尺+50公尺衝刺+四次跑籃[我是籃球課]

根據很多人給我的經驗都說 慢跑越快可以增加你的協調性

這也可能是原因


當然 今天身體的狀況也十分OK~~!!

之前的疼痛都消失了~~~

我想也是其中一個原因

 

沒想到 這些改變今天全部顯現出來

我真的沒想到 會有這麼大的成效


但我知道 我現在球速還只是120出頭[之前100左右]

 

 

哈哈 而且聽說不只有球速

還會有加速的上飄感

 

這是尾勁吧~~~~

 

喔耶 沒想到這麼快就進步了><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