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7 22:51:54Doraemon

棒球練習成果 11月27號

  今天恢復了練習~~~

 

是從上次比賽以來 睽違四天的練球

這四天之內 我連手套都沒帶過

也強迫自己 多休息

 

 

所以 現在身體狀況恢復了七八成了

 

 

今天 趁著校運會的空檔~~~

 

我找了高德 浩德 FRANK 再來一次重點練球

 

 

上次棒球開會

 

我從阿丸那裡得知

我改守一壘手

 

一壘手是我最早守的位子

我對那裡很有信心

 

 

但今天也重點練習了一壘手

 

左半邊的接球不錯

劈腿方面也OK

也學會了踩壘跟離壘

低球跟滾地球也接的不錯

 

可是右半邊的球卻失誤比較多

 

還有還不能判斷哪些球要離壘接 哪些球可以硬接

 

20球裡面大概會有1-2球失誤 暴傳

 

希望下次能改進

 

 

這次也偷偷練習了投手

 

其實 我繼續從中繼出發

所以我還是不想放棄當投手

 

今天因為有浩德在的緣故

所以我清楚的看到自己變化球投的如何

 

一開始打算改變姿勢 成為側投

可是發現 側投只有曲球的軌跡改變之外

球速沒有增加

控球還因為姿勢問題 變的困難

 

姿勢也卡卡的 

 

然後原本的上肩投法

我試著把腳步跨的更大之後 發現變化球投的更順 控球更好

 

大曲 跟 小曲  都投的出來

快速指叉球也有幅度出現 控球也變好

 

小幅度改變姿勢之後 有不錯的進展

 

可是實際催球速之後 發現很嚴重的問題

我有幾球 會投的比阿中還快

 

可是 只有幾球 大部分的直球都還是偏慢

 

有些時候 我甚至催的很用力 卻還是偏慢

 

經過討論之後 發現了兩點可能的原因

 

一是觀察到我的手臂

有些球會有甩的感覺 有些時候沒有

 

有可能是甩的問題  

可是 甩是會增加球威沒錯

但是會造成肩膀的負擔 

肩膀受過傷的我 我擔心會有副作用

 

第二

浩德幫我看了一下皓皓的投球

他用腰部的力量用的很多

 

可是我感覺用腰力的部分不太順  甚至說 可能我沒有用到腰力

 

 

以上兩點之後 我想 我的球速應該還可以更快

 

1.甩動手臂

2.腰部

3.平衡感

4.後背的肌肉

 

平衡感方面 打算開始跑步

 

後背的肌肉 可能做點伏地挺身 再去買擴胸器 專門練後面

 

目前先以原本的姿勢練習

等到寒假回台灣特訓 再找教練改善

 

 

 

 

 

 

一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