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6 01:20:06Doraemon

崇拜

超開心的!!

今天終於拿到等待已久的專輯 崇拜!!

是千交代萬交代要老媽從台灣空運帶過來的正版CD

話說 中間還發生老媽抱怨CD太貴~~不爽幫我買

我求了很久 才請老媽出錢 叫我妹去買......


[一張500多呢 == ]


拿到熱騰騰的專輯 超感動

封面真的是我看過最唯美的[上面圖片就是]

打開之後 裡面有一本小本子 還有兩張超可愛的CD 還有歌詞

咦? 有一個信只 上面寫著I LOVE U 還有一個很可愛的信封...

嘿嘿...這功用 好阿^^



廢話不說 開始聽歌了


歌我已經聽到濫的情況下

我第一個放的是DVD

裡面收錄了七首MV

其中 會呼吸的痛 已經是大家熟到不能再熟 是有關日本的東西

我之後會介紹

其他六首 依序是


崇拜

CEST’LA VIE

101

給未來的自己

原來你也唱過我的歌[07年香港紅堪演唱會實錄]

今天 情人節!!


MV情節等下再各歌曲介紹中 會一起說!~~



接下來 重點來啦


這張專輯收錄了11首新歌

崇拜

CEST LA VIE

每天第一件事

會呼吸的痛

101

一秒的天堂

給未來的自己

知多少

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

三吋日光

原來你也唱過我的歌


現在開始一首一首介紹吧


1.崇拜

這張專輯的主打 也是我很喜歡的歌

歌曲輕輕的 卻很有力 感覺慢慢的刺入到心裡

你會想問我 刺入心裡不是很痛嗎

可是 聽這首歌 卻不會有任何讓人感到不愉快的事情...

旋律是那麼的美 歌詞是那麼的有深意

[你的姿態 你的青睞

我存在 在你的存在

你以為愛

就是被愛

你揮霍了 我的崇拜!!]


這短短的幾首歌詞裡

其實 我們可以在裡面聽到一個淡淡的控訴

但雖然說是控訴 卻又淡的 好像 只是一種無奈

一種心裡深處 的一絲絲對於對方改變的不捨 無法改變的無奈

其實 這是最痛的控訴

愛到深處了 恨淡了 痛淺了

但還會一點點恨 會一點點的痛


但是還是愛著對方 這些 又能如何呢?

於是最後....

[所以 明白 所以離開

所以不再為愛而愛 自己存在在你之外]


就只能這樣了....



2.CEST LA VIE

塞納河的水
是心的眼淚
流過了你笑的
每個樣子
我會在你的記憶
看到我自己
看到了結局
愛在錯過後更珍惜

這一段結束了 除了悲傷跟痛苦

我們還有什麼

別忘了 還有祝福喔!!

珍惜每一段 因為這些都是回憶

不管甜的 苦的 酸的 辣的

都嘗過了 那我們有什麼不好開心的?

也許有一天又再見面了 互相笑一下 打個招呼

不是又是另外一段了?


3.每天第一件事


心中 握著一個一個小小的願望

小小的夢想

未來的輪廓 就在這裡描繪出來

在歌詞中 我們很簡簡單單的 就可以看到粱靜茹心中很多很多的願望

很幸福吧 也許 這也是我們很多人的願望吧!!

4.會呼吸的痛

這首歌 真的是經點中的經典

我看很多分手的女生 這首歌幾乎是必點

歌詞寫的超棒 旋律也很好聽

在配上mv 粱靜茹開開心心的在日本玩 最後還是在火車上崩潰的畫面..

我受不了了....好感人= =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哼你愛的歌會痛
看你的信會痛連沉默也痛

遺憾是會呼吸的痛
它流在血液中來回滾動
後悔不貼心會痛
恨不懂你會痛
想見不能見最痛

這短短的幾句話 深深的說出心裡有多痛

離開你真的很不習慣 很痛

很多不能的 不捨的 也痛

像呼吸的痛 一陣一陣的

......



5.一秒的天堂

其實呢 這首歌我一開始不太喜歡的

感覺跟她以前的歌不太一樣

有點搖滾~~~


但是後來 她沉寂在我的電腦裡

有一天 放出來聽

這次仔細聽了一下歌詞....哇


我要的愛有一種魔幻一秒的天堂
會讓我奮不顧身去闖去受傷
再讓我吞下時空膠囊迷茫的輾轉
好像我明明到過天堂卻忘了

配上粱靜茹的歌聲 還有重重的音樂

一陣一陣的打到心裡 呵呵~~~一瞬間突然醒了

我也愛上這首歌嚕


6 給未來的自己

我不放棄愛的勇氣
我不懷疑會有真心
我要握住一個最美的夢
給未來的自己

一天一天一天推翻一天
堅持的信仰
我會記住自己今天的模樣

有一個人惶惶相惜
有一顆心心心相印
拋開過去我想認真去追尋
未來的自己

不管怎樣怎樣都會受傷
傷了又怎樣至少我很堅強
我很坦蕩

是阿 怎樣了 受傷 難過 又怎樣了

都過去了 所以呢?

該醒醒啦

超喜歡這首歌 難怪人家都說 粱靜茹是療傷系歌手

唉~~聽完之後 我清醒了好多!! 好棒


7.知多少

看那朵雲像不像白色羽毛
堆砌在空中捨不得飄
我好想他於是我原地旋繞
讓他有空時瞧一瞧

等的人等待中花落知多少
經得起歲月動搖
想的人感傷的日落知多少
或許這世界上有些夢
美在永遠握不到

我一直在等

等一個人回頭看看 我現在的樣子

也許她看過 也許沒看過

也或許我沒變 也或許我有變

我一直在想 一直在等

卻忘了 自己在等什麼 最後要什麼

人總是這樣 等待的時候 卻不知道 其實自己根本不擅長等待

所以呢? 也許就像她說的 有些夢 美在永遠摸不到

也許是吧....


8.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

偶陣雨偶爾會天晴
還好星光熠熠好心的提醒
一個人追尋一個人的和平
我看見我自己的天際
愛真的需要一點勇氣
就看我們敢不敢忘記
我和彩虹最短的直徑
也不一定沒有你不行
你讓我夢見了太美的夢
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
你證明瞭每一顆流星
都遙不可及
你因為了我每個所以
所以了這一百年孤寂
你灑下默默無言的雨一滴
一滴一滴一滴滴遺忘的淚滴
就讓我狠狠地加速前進
脫離你所給我的夢境
再零點零零一公里
就可以清醒
我決定不再等你決定
我決定不再當局者迷
我決定屬於我自己的黎明
距離你一世紀下一個世紀

這麼長的歌詞 表示我真的最喜歡這首歌!!

聽說~~粱靜茹開著車聽這首歌

最後在車上崩潰 被警察發現....

這首歌 歌詞裡面

不斷的讓自己能清醒 能勇敢的出來 回到自己的生活裡

不再因你而轉 因你而動

就這麼決定了 下一個黎明!!

08年最佳療傷歌曲!!


9.三吋日光

這首歌~~~跟每天第一件事是一樣的

都是再說粱靜茹心中小小的願望

很美的喔~~~!!


傳說 秋天掌上的日光 一吋能許一個願望喔!!


10. 101

嗯...其實這首呢 是在第五首的

我忘記打嚕....

這首歌~~~裡面歌詞會給在等待的人 很深的勇氣

閉上眼睛 只要在第一百零一遍 就可以看到 最美的畫面

這麼小小的願望 因為這個畫面 而有勇氣等待著!!


好了~~~

以上就是粱靜茹 新專輯 崇拜的聽後感


說個悄悄話


我cd買的不多 但是粱靜茹我全部都有買喔!!


真的 好好聽


ps~補充一下

這張圖....你問我為什麼是簡體字的~~

因為....

這是我去網路上找的啦

我懶的拍下來

台灣正版的除了字不一樣其他都是一樣的


很貴呢....!![因為被原甫說我買盜版 難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