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1 00:21:03╭ *波卡好吃*╯

妳們,朋友


「伸出雙手就能擁抱全世界,相信所有的夢想一定會實現,我們,不曾妥協。」嘴裡輕輕哼出這首歌,想起某年夏天在熱鬧的海岸線,手牽手面對太陽,大聲說出自己驕傲的夢想宣言,是那幾個當初堅持信念的女孩們,她們擁有最天真的想法、最開朗的氣質和永不畏懼的精神,世界嘗試著在改變,轉眼間過了幾年,樣貌變了,觀念改了,但深藏在心中的那份真摯,是永不改變的。
朋友是守口如瓶的,朋友是義氣相挺的,朋友是患難見真情的,你的一生當中遇過幾個真心的朋友,有人說,「朋友不嫌多,知心的一個就夠」。除了依賴父母親之外,我想就屬朋友影響最深,天天相處之後,遺留下的就是改變的足跡,一言一行在無形中已經植入了你我生活之中。忘了是如何開始的,就悄悄的成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朋友,便當一起吃,廁所一起去上,書一起讀,學測一起拚,八卦一起聊,每天在學校相處十五個小時,比起我跟家人的相處時間,妳們更勝過一切,五個人排起來就像是高低階的音符,總是發出悅耳的笑聲,充斥在教室的每個角落,青春的展現表露無疑,我和妳們不在乎剛開始是如何認識,只在乎我們是否可以做一輩子的朋友。

妳們陪我熬過最艱辛的兩個階段,在我背後默默的支持我。記得當初我失戀時,妳們陪我在廁所裡大哭,面紙不停的傳遞給我,口中不斷的安慰著我,然而我是越哭越大聲,搞得妳們也跟我一起落淚,突然妳們起身圍住我,跟我說他是個壞男人,不要也罷,不許再哭,當時的淚是感動的,漸漸的我拭去眼淚平復我的情緒,開口說了一句話,「我不哭,雖然我失去一個男朋友,但此時我卻擁有四個男朋友。」這段期間我的情緒比較不穩定,但妳們依然很有耐心的在我身邊陪伴我,時常逗我開心,還耍寶給我看,通通是為了要讓我從悲傷中釋放出來,此時我知道妳們對我來說,有多麼重要。

高三那年每個人為了拚學測,各各是讀得天昏地暗,大家是朋友也是敵人,但卻不會吝嗇跟他人商討這題該如何破解,那題該如何應付,小小的教室內安靜的沉澱出必勝的決心,高三的日子稍縱即逝,轉眼間放榜的日子來臨,意外的我連管理學院都備取第八名,妳們跟我遭受到相同的命運,誰也不願意相信這事實,連老師都難以置信,因為成績比我們不好的同學都有上管理學院,怎麼我們成績好的都沒有,五個女生在教室裡悶悶不樂,最後掉下委屈的眼淚,抱在一起哭泣的畫面看起來很心酸,即使這樣我們五個決不氣餒,眼淚掉歸掉,難過歸難過,轉換個心情之後也要繼續往前走,這是我們共同擁有的默契和勇氣,面對困難時五個女生大膽應付,卻也小心翼翼的關心身邊的朋友,我真的感到很幸運這三年的青春歲月能與妳們共同度過,以前心情不好時,就容易架出孤僻的姿態,不與任何人交談,只有妳們可以這樣包容我,在這裡想說聲,「不好意思,妳們,朋友。」

畢業典禮上沒有掉淚,不代表我不捨得離開大家,那天真的過得很快,典禮上沒有讓人想哭的誘因,反而是前一天的畢業挑戰,大家一起衝向終點的共同目標,再把導師推向高台,舉起班旗擺動的那時,我知道這二十個人的笑聲和歡樂,往後很難全員到齊。妳們都有讓我改變和成長的地方,影響最大的是我的脾氣和個性,我學會滿足現狀所擁有的,我學會克制即將爆發的怨氣,自始自終都要感謝一路陪伴我的那五個女生。謝瑋瑋,你是讓我成長最多的人,看到你彷彿看到以前的我;許小雯,我想我一輩子都沒有辦法像妳這麼淑女;巨寶,你總是在我脆弱時,給我很多建議,讓我可以想的更遠更多;林小霓,我知道你會默默支持著我,雖然你傻呼呼地,但是卻讓我覺得你很貼心。妳們,朋友,因為緣分相遇相惜,說好,要做一輩子的朋友,打勾勾,不許黃牛喔!



黑熊蕙君 2007-04-13 21:32:37

有這麼多個好朋友,
*波卡好吃*好幸福喔!

卻是一輩子的友誼 2007-04-09 14:57:25

呵呵

改頭換面→換不了的卻 2007-04-09 14:55:25

你的心情我都懂
因為在懵懵懂懂的三年中
為我們植下最真摯的
是不變的友誼

盼望
不論時間如何轉換
不管大家是不是各奔東西
在我們之間的

永永遠遠
一輩子
一輩子的好朋友

我跟你打勾勾!!

讓你聽到我的聲音 你都會忍不住偷哭的
謝瑋瑋....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