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5 17:48:06朵拉

是忘年會還是望年會?


這週,吃了這輩子在學校第一次的宴會。

本想,吃尾牙是不用出錢的,這是老闆體諒員工一年來的辛勞,而宴請員工,怎知我們竟要交錢,雖然只有區區100,心裡還是介意一下。

講到尾牙,一定就會聯想到禮品,開始很期待,這些大頭會捐些啥禮品來慰勞大家呢??

但!這些人捐出的東西,還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有趣啊~~~


經典禮品一:頂級巧克力一盒

光看名稱,實在很難想像,這盒巧克力是有多高級啊??!!且不只高級,還到頂級??莫非,連GODIVA都比不上??

後來知情人士透露,就只是一盒普通巧克力罷了,只是為了在一列「高級ooxx」中看來實在難看,就編了個美其名的名目而已....


經典禮品二:高級養生飲品一盒

高級養生飲品?乍看還真是考倒我,尾牙捐這個說好也怪,說不好又好像過得去,起碼新的一年大家健健康康也是好兆頭啊~~~~

後來被院裡同事抽到,謎底揭曉,原來是「醋」,喔,不賴,的確養生。但是,保存期限,只剩2個月了.....
(同事OS:醋不是可以放很久嗎?到底是壓箱多久啊??!!)


經典禮品三:精美禮品

這就難猜了,知情人士再多麼法力高深,也猜不到包裝下是哪樣的真面目啊~~偏偏這些禮品還不少件,大概有2-3件,謎底在抽獎過程中一個個被歇露,大多是3C產品,如MP3等,但是還有地雷藏身其中,那就是,「書」!!

還好是被同事小孩抽中,大家鬆了一口氣~~誰想要輸一年啊???


經典禮品四:的確夠經典

不透露答案,先從過程說起。邀請函發出後,陸續有一些老師和大頭捐禮品,同事一一登記製作名單。某天,接到一通電話,是前院長的助理來電,說前院長要捐禮品。

同事:請問是哪樣物品呢?
對方:你們那有冰箱可以放嗎?
同事:冰箱??是需要冷藏冷凍的?(心想:哇~~莫非是啥高級干貝鮑魚火腿之類的?)
對方:對。是鰻魚。
同事:「鰻魚」????(不敢相信自己耳朵)
對方:沒錯,是鰻魚。
同事:(對大家喊)我們冰箱還有空間嗎?X老師要捐鰻魚一尾!!!!
對方:不是不是,是2尾。
同事:......(無言)
對方:老師還有一個禮物要捐,待會拿過去,是遠百提貨卷。

大家聽了,甚是高興,終於有點像樣的嘛~~~~也很期待到底是啥鰻魚啊,需要冰箱保存呢,搞不好是高級禮品包裝的啊~~

不久,東西送來了,大家的眼睛閃著期望的光芒,迎接高級鰻魚駕到........

現實是,2尾分開真空包裝的鰻魚,不是高級貨,也沒精美包裝,就是貨真價實的2尾鰻魚。

而禮卷呢,用信封包著,封口處已撕開,破破爛爛的,用新的膠帶貼住,一旁還有著「某某協會贈」的戳印。

簡直不敢相信眼前所見,揉了揉眼睛,敲了敲腦袋,看了看日曆,確認現在不是在作夢,也不是愚人節作弄節目豋場。

過了幾天,那位老師又說要送禮卷來,這次更糟,一樣拆過的信封,一樣破破爛爛,更慘的是,信封邊角已經破損,用膠帶補,但補的手法拙劣,一點不美觀..


尾牙當天,大家依舊高興的去吃飯同樂,有小孩的帶小孩,有老婆的帶老婆,捐出經典禮物的各位大頭也共襄盛舉。

接著抽獎時刻到來,大獎一一被抽出,但我們這桌包括秘書、同事和我都兩手空空,心情實在很DOWN。

後來同桌老師抽中新光禮卷2000元,看的我真不是滋味,很快的只剩最後3個獎了。

院長走來這桌聊天,所長也參與,大家看的出我們氣氛低迷,想鼓勵我們振作。

突然,抽中禮卷的老師發現,我們桌子被樑柱檔到,看不見舞台,其他看見舞台的人,幾乎都抽中禮品。

他們竟異想天開,大喊著說:就是要把桌子抬到中間嘛,這樣才抽的到啊~~~
接著,這些大頭,就聯手把桌子,移到了走廊正中間,還大喊著:快坐下快坐下!!

我們很無奈的聽從了,但奇蹟發生了!!祕書抽中了!!

大家情緒更HIGH了,大叫說曉雲下一個就是你了~~!!!

天不從人願,我,還是沒抽中......

大頭們發現獎都抽完了,沒輒了,又把桌子搬回原位。

其實,如果已經搬動了,沒抽中保持原樣,我倒覺得不會很丟臉;但最後又搬回原位,就是有種讓我很不爽的感覺............

還好,這次尾牙,還是愉快的落幕了。

不過,我開始想,這麼丟臉的尾牙,是要忘記好,還是要期望好啊??!!

上一篇:恭迎2008年到來!!

下一篇:為什麼

GiGi 2008-02-24 16:30:21

我大學的阮秀莉導師也這樣~
學期末辦抽獎(因為不想帶我們出去吃飯)
獎項的經典程度跟你們忘年會有得比...
我抽到多芬潤髮乳....

(其他多半是些~我懷疑是她年終大掃除所清出來不用的東西...)(可惡!詐領導師費!)

版主回應
多芬潤髮乳??!!!!哈哈哈哈哈!!好妙!!頭一次聽到個人生活用品也可以當尾牙禮物啊?

不過算好啦,可以讓秀髮柔柔亮亮,我可是兩袖清風呢...
2008-02-29 16:39:32
小勳 2008-02-05 23:25:35

人家~~是女的...(羞)
嗚~嗚~

版主回應
嚇!!!!!!!!抱歉抱歉啦!!!!
請恕我無理,我願意付出一切來贖罪啊!!
勳大美女!!
(再次暴露我沒認真逛人家blog....)
2008-02-07 00: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