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7 16:33:23Em

夜晚

從去年的這個時間到今年,我拿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參加一個不太浪漫的舞會、開起車、上了海洋學、回了一趟小島、種了幾盆花、去了趟東北方、搬了家、又開了一次學、投入弦樂、交了幾個朋友。很忙、很多事兒要做。

還掙扎要不要回來這個地方,畢竟在blogger 那兒也待了一陣子。寫作的靈感總是很多,而且風格也都會老變成那種調調。停止不了耶。

快要放感恩假期,腦海裡卻老想著耶誕節。

我被世俗和商業媒體給迷惑了,對於基督教一向不是很有好感的我居然也嚮往那種氣氛。不果幸好聖誕老公公不是基督教,這讓我感覺有比較好過些。畢竟我相信聖誕老公公的存在嘛。

 

我好想念小島,好想念擁擠的街道擁擠的人。
想念可以聞道臭氣卻又可以看到藍天的盆地;
想念火龍果寶貝和讓人發胖的食物。
想念爸爸媽媽外公和所有其他人。

雖然最近好像政治又是個mess。但是其實大多數的人民並沒有像媒體報導得那般不滿。
我實在不懂為什麼在野黨老是喊著:「台灣人不服氣」、「台灣人不甘心」,等等的口號。不甘心不服氣是你們的事,為什麼老要把全台灣幾千萬人都扯進去,真的很誇張。

媒體也是,連我這個國文只有國小六年級程度的人都讀的出報導中的語病。有些報導是沒有重點,常常讀完一篇文章完後總結不出個所以然來。比如說有一次我讀到一篇報導,整篇文章的重點是在講剛上任的馬英九參加了一個重要的國會。其實這很正常,是很普通的一則新聞嘛。但最令人傻眼的是,那個記者居然就以「馬英九不時和坐在一旁的XXX(新上任官員)低頭交談,“感情真好!”」當結尾。 我的意思是,為什麼低頭交談就是感情好?而且他們兩個感情好事有很重要嗎?難道馬英九要會要一個他很討厭的人當他的副手?那個句子實在是太震撼,所以讓記憶力非常不好的我至今都還記得。

我離題了,總而言之,還是很愛小島,想念小島的天空、街道、山林、花草,還有好多好多。

 

期待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