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1 19:15:00dophle (or karen)

MID WAY 語錄 (5)

在東引小吃店吃完東西後,散步到MID WAY,才晚上10點。

推開門走進去,只有二位客人。

好久沒來這個地方了!大概快5個月了吧。

小猿看到我,輕快的說:「小英!小英!今天怎麼會來?」。我猜她心裡應該還有個OS:「而且還這麼早來!?」我說:「剛好在附近嘛,就過來囉。」一定會被她看出我在撒謊。不過我們都知道,她不會再多問,而且過了今天,今天的事也會變成『完全沒有發生過』。

照例點了花旗啤酒。我不太愛喝啤酒,但只有MID WAY的花旗啤酒例外。它不苦,而且胃的脹氣沒那麼嚴重。

啜飲一口在嘴裡,品嚐的不單只有麥與酵母,還有耳裡的音樂,與那完全感受不出來是什麼感覺的心情……我在等待又不期盼;我有關係也沒有關係……玩弄一下魚缸裡的小金魚,數著眼前威士忌瓶身上記載著的每個人開瓶的時間……

小猿又走過來,她問:「最近好嗎?」我回答:「好啊。」她又問:「結婚了嗎?」我回答:「沒有啊。結了婚更沒辦法來了吧!」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著。

痞子來了。他看到我嚇一跳,還說我變胖了。我說心寬體胖呀,還把東引姊姊的話說給他聽。東引姊姊人很好,她說我現在這樣子胖剛剛好讓我更加可愛,但再胖下去就不行啦!痞子聽完便說:「妳的確不能再胖下去啦!因為妳太矮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著,還有好多人沒有來,但我得走了。十點半、十點四十五分、十一點、十一點十分…...我喝下第三瓶啤酒的最後一口,跟小猿說我要走了。她也有點吃驚,因為我以前都玩到天亮打烊。「難得來耶!再多待一會再走吧!」我微笑不語。痞子有點兇的問:「誰準許妳走的?」我說:「我準許我自己走。」

十一點十五分我離開了MID WAY。

回去的路上,我不止一次想折返回去那個地方,但不行,我已經說謊了,不能再讓他擔心。

這樣的暫時什麼事都可以不去想的夜晚,只有這一次,已經是奢侈的了,但,不夠不夠不夠,我可以再多要幾次嗎?

上一篇:MID WAY 語錄 (4)

下一篇:MID WAY 語錄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