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8 10:33:16Sam

謝謝您,羅一鈞醫師

昨天逛了好一陣子沒逛的心之谷

赫然發現羅一鈞醫師六月時已經關閉了留言板的功能了

也才猛然發現我都沒有跟這個在遠處指引我的一座燈塔好好說一聲感謝

 

寄了封電郵,希望能收的到

------------------------------------

親愛的羅醫師您好

看到您五年來的心血要告一段落,覺得很可惜,卻也可以感受您的心情。兩年前進入您的心之谷,給了我非常多的資訊與力量,猶如肺部快嗆滿水的溺者終於抓到一根巨大的浮木,得以巴著仰頭大口喘氣,再慢慢看清自身的處境。

兩年後的現在以另一個身分的我來看一些網友詢問您的貼文,有時真的也會因著您的情緒覺得好氣又好笑:一再擔憂的恐愛問題與不斷折磨自己的小劇場排演,每天都上演在社會上各個角落。我不禁回想,當時也是恐愛的我,走過生命的低谷,對人性有另一層的體悟。

要不是這個早期被深深汙名化的標籤,我們不會比對糖尿病、高血壓患者高出這麼多的害怕與隱諱。但是無可治癒的實際情況,卻還是讓我們多少背負著縱欲、不會保護自己、不忠不貞、散播疾病、浪費健保資源的罵名與自咎。有時還是會呆想著別人喜歡吃美食不忌口然後得了代謝疾病,而我比較喜歡吃美色不隔絕然後變成怕死啼之間到底有什麼差別,然後不能也無權跟一般人論證自己的想法。

看了【借來的時間】,我慶幸我比書中的主角晚來了30年,這看似不長的30年,卻也讓我能比主角向天多借了或許是30年的寶貴生命。這借來的時光,我會好好用力的活著,當著明年我就會死去的那麼活著,那種我剛得知驗血結果時的心情活著。

看著天平另一端的族群提的某些問題與擔憂,我除了覺得好氣好笑,也多了份同情。人在怕死與慾望中不斷擺盪,邁向最後的死亡,人心的欲望是如此之多,卻也不得不慢慢修正自己的慾望,讓自己在大腦停止活動時可以覺得此生無悔。這些人生的多元方程式,由於有了您們醫生專業又認真的奉獻,可以讓我們多解出好幾個根。要再次感謝醫師,也期望在您的異想世界,還能繼續看到您感性的文字,謝謝您。
^_^ 2014-09-29 03:23:23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