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3 21:55:27Sam

千金難買早知道

 

  其實以前只要有機會都會去做篩檢,每次檢查也都會思考:如果真得到了會怎麼樣。但事後證明,那充其量只不過是隨意閃過的幾個念頭而已,根本談不上是思考。每次陰性的檢查結果,也都加深了我對自己的信心。偶而一次沒戴沒關係吧不要射在裡面,中獎機率應該會小很多沒戴的話,事後盡快去清洗,減少停留時間”…這些似是而非的方法也都在每次我被宣布沒問題時更漸漸鞏固了它們成為我防範性病的錯誤方法。

 

  然而,這一次的Posstive結果,徹底的宣判我平常根本就是毫無防備。情緒的潰堤,證明我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知只是無知。往年的每次檢查之前,我誤以為可以但其實我完全沒有準備好面對萬一真的感染到了的心理建設。

 

  看了好多好多的病友分享,我才深刻的體悟,我怎麼會這麼輕忽這個存在於同志中高危險的罹病因子。有了一次的教訓還不夠,還讓自己暴露在危險中,即使以為它的機率很小。

 

  為什麼我以前都沒有先看過這些文章呢?” 我面臨人生空前深刻的後悔與低潮。

 

  以前的我自認為我對生命看的灑脫,不用活到很老沒關係,只要年輕的時候活的精彩就好了。怎麼一知道自己感染,這麼怕死? 這麼恐懼還能活幾年? 這麼擔心身體可能的變化,而自己有甚麼事還沒做,什麼地方還沒去?   為什麼要等到有了H後,才會想到可能會對不起爸媽? 才會害怕無法照顧他們到老 我怎麼以前都不能先想像一下? 我念了這麼多書,連這些情境都無法同理!! 如果有先看到這些文章,會不會我就可以模擬現在的心情,然後就懂得更保護自己?

 

  不見棺材不掉淚,這話我真的懂了。

 

  以前覺得遇到挫折可以豁達,縱使脆弱但都能繼續自己的原則前進。以為自己的觀念很正確,足以應付生活的起伏考驗,自己做的決定也從不會後悔。 那是因為,還沒有見到一付夠大的棺材,以前能驚險度過,很多都是僥倖,如果這次結果仍是陰性,我很可能還是繼續走著夜路。

 

  現在的我已經好多了,也知道小愛愛可以好好處理,我還是可以有很好的生活品質。會想寫下這些當初的感覺,是希望如果有緣人看到,可以讓他們能更謹慎,更小心一點。想想看你對人生的看法真的很豁達嗎? 想像一下如果你真的感染了(雖然現在有完善的治療方法),你會有甚麼樣的心理轉變。如果你是同志,更應該常常涉獵這方面的資訊,想想自己對生命的態度。或許會更珍惜自己健康的身體,也會在歡愛雲雨時更確實的保護自己。

Smile 2013-01-03 16:51:53

我們沒辦法去提防那些我們根本預測的事
有趣的事 根本沒有事情是可以預測的

能做的就是好好享受認真體驗美好的每一天吧(笑)

版主回應
看過你的版
你的文章寫得好感性 好深刻
期待常常看見你的分享喔 :)
2013-01-24 21:13:19
milk 2012-12-14 15:28:27

喜的是
雖然無法買到"早知道"
將來的每一天
卻得到"我知道"的隨身盾牌!

共勉!

版主回應
對阿,想通了一後我也有這感覺
還好現在我"早知道"了我的身體情況
可以全心全意地去維護它
也認真的去過每一天 對待每一件事
真的像你說的 是塞翁失馬呢
2012-12-15 07:5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