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5 19:11:49鐵冰小雙

怎麼會有這樣的人 (怒)

訪美以來,不斷闡述兩岸或軍購等嚴肅議題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在和灣區留學生會面時,刻意用許多輕鬆有趣的故事,來表達理念。會場笑聲不斷。

曾經舉辦華文城市活動的馬英九,為了繁體字的保存請命,從台灣到一路到了美國。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漢朝的歷史,他(劉兆玄)一面看,在那邊念,結果後面站了一對英國夫婦,大驚失色,問他說,你看得懂嗎?他說,這2千多年的東西,你怎麼看得懂呢?劉兆玄說,我們台灣人都看得懂,可是,可是那個大陸導遊他看不懂。」

在笑談中,馬英九強調文化傳承的意義非常重大。

TVBS新聞 - 2006/03/26 09:05







********************這是我跟某個網友的MSN對話********************

Jone( 莫讓孩子淪為統戰模式下的教育傀儡 ) 說:
hihi

鐵冰小雙 說:
哈囉

Jone( 莫讓孩子淪為統戰模式下的教育傀儡 ) 說:
你好啊

鐵冰小雙 說:


Jone( 莫讓孩子淪為統戰模式下的教育傀儡 ) 說:
好可爱小狗狗啊

鐵冰小雙 說:
我家的布朗尼=W=

Jone( 莫讓孩子淪為統戰模式下的教育傀儡 ) 說:
是玩具的吗

鐵冰小雙 說:
不是啊

Jone( 莫讓孩子淪為統戰模式下的教育傀儡 ) 說:
我在网上看到你写的劈腿族的文章

鐵冰小雙 說:
等等 你確定是我寫的嗎?

Jone( 莫讓孩子淪為統戰模式下的教育傀儡 ) 說:
是看到你们去死团那个

鐵冰小雙 說:
給個網址吧@@

Jone( 莫讓孩子淪為統戰模式下的教育傀儡 ) 說:
觉得很有意思
游戏基地的
你应该有啊
gamebase

鐵冰小雙 說:
男人本不壞的討論串?

Jone( 莫讓孩子淪為統戰模式下的教育傀儡 ) 說:
就是看到你们有很多活动
去死团精神

鐵冰小雙 說:


Jone( 莫讓孩子淪為統戰模式下的教育傀儡 ) 說:
结果我以为你是女的

鐵冰小雙 說:


Jone( 莫讓孩子淪為統戰模式下的教育傀儡 ) 說:
呵呵
因为多数女的痛恨男生劈腿

鐵冰小雙 說:
一般人都不喜歡異姓劈腿吧

Jone( 莫讓孩子淪為統戰模式下的教育傀儡 ) 說:
恩...除非特殊情况...
不得不劈
你好像是那个团的帮主之类的
带头人之一

鐵冰小雙 說:
那個...你是用什麼輸入法啊?

Jone( 莫讓孩子淪為統戰模式下的教育傀儡 ) 說:
用大陆人的输入法

鐵冰小雙 說:


Jone( 莫讓孩子淪為統戰模式下的教育傀儡 ) 說:
比较快啊
台湾的我不能盲打
台湾最多我大概一分钟26个字
大陆的输入法可以轻易超过30

鐵冰小雙 說:
要快的話可以學倉頡啊

Jone( 莫讓孩子淪為統戰模式下的教育傀儡 ) 說:
要记部首
大陆也有类似仓颉的
叫做五笔
但也要记部首

鐵冰小雙 說:
對不起 我對簡體字這種缺乏美感的東西一向很反感

Jone( 莫讓孩子淪為統戰模式下的教育傀儡 ) 說:
恩 歹势
不过比较方便
我现在MSN的口号用繁体

鐵冰小雙 說:
不能因為方便就沒有原則啊

Jone( 莫讓孩子淪為統戰模式下的教育傀儡 ) 說:
挖栽

鐵冰小雙 說:
知行要合一

Jone( 莫讓孩子淪為統戰模式下的教育傀儡 ) 說:
恩 但原则不能当饭吃

鐵冰小雙 說:
注音文 選錯字 也是一樣

Jone( 莫讓孩子淪為統戰模式下的教育傀儡 ) 說:


鐵冰小雙 說:
方便也不能當飯吃= =+

Jone( 莫讓孩子淪為統戰模式下的教育傀儡 ) 說:
现在出了口孔星文
以后会有木星文

鐵冰小雙 說:
你已經被簡體字統戰了XD

Jone( 莫讓孩子淪為統戰模式下的教育傀儡 ) 說:
反正现在中国用的是简体啊 一个中国 台湾是中国一部份 中国主权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 上述这些已经成为国际公认的...事实...
我们也没法改变和干预

鐵冰小雙 說:
我是連上課抄筆記都堅持不用簡體字的怪人

Jone( 莫讓孩子淪為統戰模式下的教育傀儡 ) 說:
很好 以前我也是
等我想赚钱了之后就改掉了

鐵冰小雙 說:
何故昨是今非?

Jone( 莫讓孩子淪為統戰模式下的教育傀儡 ) 說:
太过钻牛角尖会有反效果
大陆的人...

鐵冰小雙 說:
好吧 為了賺錢 你跟大陸人交談用簡體字
我又不是大陸人

Jone( 莫讓孩子淪為統戰模式下的教育傀儡 ) 說:
我只能说不懂繁体是他的悲哀
=.=
你也替我想想啊

鐵冰小雙 說:
在你同時會英文跟法文的情況下
你用英文跟法國人講話
法國人會不會不爽

Jone( 莫讓孩子淪為統戰模式下的教育傀儡 ) 說:
哦我懂你意思
可是两岸都一国的...

鐵冰小雙 說:
想什麼?
我跟你聊天趕時間嗎? (茶)

Jone( 莫讓孩子淪為統戰模式下的教育傀儡 ) 說:
一国应该求同存异
互相包容

鐵冰小雙 說:
我這個人不統也不獨
只要對岸經濟民主言論自由到一定程度
怎樣都好

Jone( 莫讓孩子淪為統戰模式下的教育傀儡 ) 說:
有在改了
只是不能一下子太快
不然会乱

鐵冰小雙 說:
不過簡體字...

似乎不能套用同中求異吧
差的東西憑什麼跟好的齊頭?
這也許 也是中文系的堅持吧

我先出門囉

不管國際上的公認如何
目前實際上就是台灣政府沒有管轄到大陸
中共也沒有管轄到台灣
剩下的只是文字遊戲

Jone( 莫讓孩子淪為統戰模式下的教育傀儡 ) 說:
你已经和老婆公证结婚,还没做爱,而你老婆公然实际和别人做爱,这样,你还会维持你老婆的尊严吗

我想你会的

同样的道理,中华人民共和国也默许台湾在国际上出大陆的洋相

因为大家都是中国人

道理很简单,看你怎么去理解它罢了
Kai 2006-06-28 03:09:45

反串統戰加奇怪的譬喻 有搞頭嗎
倒數第五行要論時間發展的前後
倒數第三行舉個例比較好
重點是 何謂中國
我只知道 在這囫圇吞棗又沒有明顯種族威脅的台灣
小孩們很難接受大中國思考
誰在乎什麼是中國人
我只在乎美.規律性.協調性.關聯性
另外一提
簡體字不是不好
但是過度的簡化只會讓文意不明
但是重點是
小雙
對方抱著統戰想法來跟你對話
順便再度自我催眠
看看就好
沒什麼好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