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5 08:29:53法喜充滿

佛光山靈感錄(下)

 


心中的陽光---音樂

【佛光山靈感錄】{244} 母親往生現瑞 遵慈命護道場(下)

第六天下午,慈容法師再度前來萬壽堂關心母親的狀況,並提醒道:「你們為何不趁明天初一到各殿堂禮拜諸佛菩薩,誠心向佛菩薩發願,希望母親能早日往生淨土,莫再受病痛之苦。」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隔天清晨,細雨紛飛,思緒紛亂,內心痛楚的我,走遍各殿堂,一一向諸佛菩薩發願:「若菩薩能在今日四月初一上午九點之前,讓母親能夠平靜無懼地追隨佛菩薩往生淨土,我戰淑芬今生今世願奉獻自己的心力給正信的道場。」

返回萬壽堂途中,一路上忐忑不安的心,反覆地問自己:「戰淑芬!妳為何如此殘忍?又為何如此不孝?怎麼忍心希望母親早日撒手人寰呢?」

回到萬壽堂,大約是八點四十三分,全家人侍立在母親病榻旁,我緊握母親蠟黃的手,不捨的淚珠猶如雨下,淡淡的檀香又不知從何處飄來。突然,母親睜開雙眼,環視家人,含笑嚥下最後一口氣,這時竟是「八點五十二分」。慈悲偉大的佛菩薩果然滿眾生願,在九點之前讓我母親無懼無痛,安詳地離開人世間。

頭七當晚,我在夢境中看見母親穿著居士服,來回招呼賓客,她笑盈盈地說:「淑芬!妳要一師一道,追隨星雲大師,奉行人間佛教,還要幫我圓滿十年水陸法會總會主心願。」

回想二○○四年,是母親第二次參加水陸法會,當時母親行動不便,永融法師將母親的輪椅推到前排,她老人家抬頭望著菩薩,暗自發願:「佛陀!在我有生之年,一定要做十年總會主。」後來母親告訴我:「菩薩竟然對著我點頭微笑。」只為信守與菩薩的約定,母親在往生前半個月,已向滿益法師報名十年水陸總會主。

夢醒之後,房間裡瀰漫著母親生前常用的髮油味,還有先前不知從何而來的淡淡檀香。我想這一切應該是母親為了讓子子孫孫更加明白「正信佛教與一師一道」的重要性,而示現吧!(戰淑芬)

《佛光山靈感錄》歡迎讀者索取、投稿,意者請電洽:(○七)六五六一九二一轉一一六五,或e-mail至culture@fg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