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5 16:37:53dontrain

[英語時間] 來學學消毒的英文說法

相信許多跟筆者一樣有上進心的人都懂得在防疫期間好好充實自己,把這段關在家裡不能到處趴趴走的時間拿來學習英文是非常值得的,既然是在防疫期間,消毒工作應該是大家都會做的,甚至一天做好幾次吧!?我說的消毒不是市政府的那種大規模消毒,而是自己本身簡單的消毒工作,例如勤洗手、每天洗衣服、整理家裡,採買回來的東西也稍微噴一下酒精,有出門的話(採買或工作),我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洗澡,也許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吧!?

每天學英文單字:消毒英文

從網站上的翻譯可以看到中文說的消毒如果用英文來表示,動詞的話主要用 disinfect 這個單字,用 sterilize 其實也可以,舉例來說,消毒雙手的英文就可以說 disinfect the hands,「消毒剛剛在超市買回來的物品」這句的英文就可以說「Disinfect the items just bought in the supermarket. 」,是不是很簡單呢?

消毒的名詞則常用 disinfection, sterilization 這兩個單字,其實就是 disinfect 及 sterilize 的動名詞形態,舉例來說:

instruments must undergo high-level disinfection before reuse
器械在重複使用前必須經過高度消毒

應該很容易理解吧!?今天關於消毒的英文說法就先介紹到這裡囉!如果想增加英語能力或英文單字的記憶量,可以每天都上英文單字網站學習。

每天學英文單字:https://www.englishday.cc/

希望疫情趕快過去,線上學英文咱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