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1 22:38:49dontrain

有些人就是喜歡搞小團體

先說一下這篇文章並不是抱怨文,單純只是有感而發,最近看到一位好同事,掏心掏肺對另外兩個同事示出善意,只要是公司有任何大大小小的事情或是好消息都會優先通知另外那兩位同事,不過對方似乎不領情,他們總是討論自己的事情,有什麼好康的卻從來沒有分享給這位單純的好同事。

這樣的模式相處一段時間後,讓這位單純的同事有點心灰意冷,他最後才知道原來公司雖然人數不多,卻也有著不同的小團體,不同團體之間有不同的話題,有什麼好消息也不會分享給其他的小團體,這位同事本身是為職場菜鳥,不懂職場倫理更不懂小團體的存在,所以很單純的只是想跟大家交朋友,卻發現根本做不到,這大概就是社會的現象。

人與人之間有非常多類似這樣的情況,不是你把對方當朋友對方就會把你當朋友,所以也才經常發生最信任的人卻是第一個欺騙自己的人,每個人都應該學會懂得保護自己、觀察別人,不要隨便太相信別人,就把自己給賠了出去,那些喜歡搞小團體的人只是侷限了自己的生活圈與人生的發展空間,根本不用太在意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