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1 19:19:18dontrain

實在很討厭被強迫行銷

前幾天要找一家餐廳聚餐,找來找去就找到一家之前去過的餐廳,因為吃過覺得還不錯,只是因為太多年沒去,想重新上網看看現在的評價,順便找個 Menu 給其他一起要去的朋友們,結果找不到 Menu,看到他們的粉絲團上有說加入他們的 Line 就可以看到 Menu,當然就順著他們的說明去加 Line 囉!

結果誰知道,加入 Line 後非但沒有 Menu,甚至還每天被傳送廣告訊息,一下是集點卡,一下是年菜預購,我又沒有要這些資訊,每天都被打擾,然後重點是騙我們加入 Line 也沒有真的看到 Menu,感覺實在是很差,所以最後我們決定不要訂位,以後再也不會去吃了,直接封鎖店家的 Line,這家餐廳就這樣一口氣成為我們這一整群朋友的拒絕往來戶。

這是一個典型的失敗行銷案例,可能店家覺得最近台灣使用 Line 的人口很多,利用 Line 來行銷很棒!這個想法並沒有錯,可是做法大錯特錯,也許是遇到錯誤的行銷公司,用了錯誤的方案,簡單來說,行銷絕對不能用騙的,更不能一直給消費者他們不要的資訊,這個科技的年代,行銷手法對與錯對口碑是直接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