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4 04:00:29沉睡的靈魂

不該有任何「如果」的幻想



我以為可以很瀟灑、很瀟灑,
但原來根本不該有任何「如果」的假設。
那個曾經義無反顧的勇氣,
其實只是,只是當時想要燃燒的其中一個藉口。

-----


不該有任何「如果」的幻想


世界很大也很小,卻不該有任何「如果」的幻想。


她遠遠地看到了一個深藏在腦海裡的臉龐。遠遠地、遠遠地…她不敢確認是他,是嗎?怎麼可能在這樣遙遠的國度裡遇到他?不可能!她告訴自己,不是吧!該是自己眼花!?

閉閉眼睛,調整一下雙眼的焦距。慢慢地、慢慢地、由遠而近,直到兩人相距約三、四公尺的距離,迎面而來的臉龐,他們互相確認了彼此。震驚與興奮相揉和的情愫,瞬間醞釀。

他的臉龐泛出了微微的紅暈;而她感覺雙頰熨燙著。
強壓抑住內心中的激動,他們在心中告訴自己:Cool down…Come on…你(妳)已經不再是思春的teenager了。


「妳…」
『你…』
「呵…還是一樣有默契,容易搶話…」
『嗯…』


他們幾乎是同時開了口,因為他們確認出了彼此,他們是彼此的初戀情人。在她大一的迎新聯誼中,她認識了他,他是她同系所的學長。大二的時候,他們開始正式承認彼此為男女朋友。但就在她大四的那一年,任性的她離開了他,只因為努力準備直升博士班的他,沒有很多的時間可以陪她。

記得他們剛分手的時候,曾多次在校園裡相遇,每一次的相遇,他都會滿臉通紅,而她都會後悔心痛。就這樣,大學畢業後就不曾再見面了。


分手後的這幾年,她常常幻想著與他再相遇時的場景,也常常期待有機會可以再看看他、聽聽他的聲音,或者知道他的消息也好。但她從來就沒有勇氣,沒有勇氣敢打通電話給他,即使知道他可能已經不住老家,或者換了電話,或者結婚了呢?就這樣,似乎彼此都消失在彼此的生命中了。


台灣,一個那麼小的地方,或許擦身、或許錯過,但就是沒了再見面的理由與勇氣…


距離分手最後一次見面大約在六、七年前吧,或許他們都不曾忘記彼此的臉龐;也或許一輩子都不可能忘吧!那麼久的時間不曾相遇,卻在六、七年後的今天,在這樣遙遠的異國裡再次相遇。世界就是這麼小!?


而這樣自然無預警地相遇,沒有尷尬、沒有怨恨、只有興奮,在這樣浪漫的國度裡。


「妳怎麼會在這?」他問她。
『我在這邊讀書,你呢?怎麼會在這?』
他們在這個Shopping Mall旁的bench坐了下來,開始了相遇後的話題…


「我跟我的家人來旅遊,過聖誕賞雪,畢竟台灣下雪的地方不多。」
她頓時陷入了回憶的思緒,大三那年過年,他們一同到過合歡山賞雪,當時他們是相愛的。而現在,她必須假裝很冷靜地看著他,很小心地、不敢透露一絲絲內心中澎派洶湧的思潮。


『嗯嗯,這邊的雪景,真的很棒!你們去了哪些地方?要不要我給你一些資訊與建議?』
他們開始聊了起來,話題純粹繞著哪裡好玩、哪裡好吃、哪裡一定要去…打轉。


就這樣,彼此都忘了時間般聊著,誰也不敢越過某些禁忌話題。但她一直好奇著,想知道他這幾年的…感情生活。

『…』

突然,一陣靜默,因為Shopping Mall廣播即將關門。

「該走了,再看到妳真好…」他仍是一樣溫柔體貼的感覺。
『嗯,對了,你們住哪呢?』她好奇地問。本來想問他回台後的聯絡方式,但話卻瞬間卡在喉頭,硬吞了下去。

「我住我老婆的叔叔家,就在這Mall旁邊的社區裡。」他仍微笑地道。
『喔,那就保重了,趕快回去了,嗯?』心頭沒由來地泛起一陣微微的酸楚,但她仍微笑地把話講完。

「嗯,再見!」
『嗯,Bye!』
幾乎又時同時地道別,但語言卻有著不同…


----

我以為可以很瀟灑、很瀟灑,
但原來根本不該有任何「如果」的假設。
那個曾經義無反顧的勇氣,
其實只是,只是當時想要燃燒的其中一個藉口。





歌曲:如果愛下去 / 張靓穎
http://www.wretch.cc/blog/PittMeadows&article_id=13222479
(這是首很動人的歌曲)

jolie 2008-01-14 10:03:20

老公已帶我吃大餐了
ㄏㄏㄏ
相處十多年了
都知道我怎麼了

^ _ ^

看到妳就開心了
要不要跳跳看~~~肯定~~~破涕為笑

版主回應
嗯嗯嗯~~~還是妳比較幸福~~~
吃大餐喔…讓我想到台灣的小吃,又想流口水哩
妳說看我跳是吧~~~哈哈哈~~~會傷眼睛啦~~
ㄚ不然我們一起跳 :P
^_____^
2008-01-15 03:44:41
jolie 2008-01-14 09:18:09

很瞎
心情很失落耶

要放放假了

* ~ *

版主回應
&quot如果&quot小姐~~~

不要失落,難道失落的心情會傳染?
我昨天心情蠻差的
今天換你,來~~~
叫姊夫跳個肚皮舞,笑一個

^____^
2008-01-14 09:21:07
ܤ 優芽 ,,  2007-12-29 18:11:01

或許愛情沒有如果.

在不同的國度,遇到那個不同的她
或許沒有不同,因為她還是愛著他
那一樣的心情,想找回一樣的過去

回訪。

版主回應
呵呵呵~~~當轉身過後,所有後來的如果都是枉然,
她對他並不再是愛,而是對從前的一種緬懷,還有知道無法回頭的憾然與酸澀
^_____^
2008-01-01 06:2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