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14:56:34沉睡的靈魂

距離



距離

一封熟悉的Email,除了Yahoo的即時通標題「..想與你用即時通交談」,沒有任何文字。只有一個熟悉的名字,而這個名字有著一段深刻的記憶。親愛的,我以為你已經忘了我,而我也可以忘了你。


距離,到底多遠才叫作疏離?距離,到底多近才叫知心?而愛情的距離,有多大的彈性尺度可以拉鋸?有人說,即使相依的兩人,心的距離可能是無限大;或許天涯海角的兩人,心也可以沒有距離。我測試著;我思索著;我揣摩著,到底我們之間「心」的距離該如何衡量與定義?


喜歡被疼愛著,卻又害怕被寵壞;這種害怕是害怕得到後的習慣。飲毒的人,可以漸漸地習慣而上癮而不自覺,但也害怕去掀開最後的底限。因為,走到了極限,就是盡頭,沒有劑量可以再加重的盡頭。所以,距離可以帶來朦朧的美與無限的期待。所以天馬行空的想像可以那麼美好;可以在自己的腦海裡漫漫延伸,與放肆地爬行,像蜘蛛網一樣纏繞。


這是一種安全的幻想,因為距離。所以距離保護了很多很多。就像是電腦要設立防火牆一樣,既然出門不安全,就乾脆把自己關在家裡算了。或許有點鴕鳥心理吧,但這對不會保護自己、不夠成熟判斷好人壞人或真真假假的我來說,確實是比較安全的方式。


就這樣把許許多多的感覺都冷卻了下來,不再去挑撥那個愛情的燃點,冷冷的、冷冷的看待所有的一切,把心與心的距離,拉遠、拉遠、再拉遠。不管我們在世界的哪一個角落…





歌曲:書信 鄭宇
http://www.wretch.cc/blog/PittMeadows&article_id=12276855


jolie 2007-09-14 09:08:43

有時整天膩在一起
會煩
會吵
會無法忍受
對方的小毛病
{畢竟各自生活二十幾年才住在一起}
小別勝新婚

適時保持一點距離
對感情是有加溫的效果

不妨一試
思念會蓋過所有

版主回應
呵呵呵~~~很多人都這樣講,或許不管是不是情人間也是如此吧!以前住在家裡,都不會想念爸媽,還常吵吵鬧鬧的。到外地求學後,總是會很想家,感情反而好。 2007-09-15 12:55:28
阿里泥巴 2007-09-10 20:02:58

3000km的距离...只能用思念去维系...

版主回應
呵呵呵~~~這種滋味,我一直懂… 2007-09-12 12:42:19
jaco 2007-09-10 11:59:04

雖說距離不是問題
但它確實會慢慢淡化一些感覺
..

版主回應
也是一層很有用的保護牆
有時後或許淡淡的也是一種幸福
^_____^
2007-09-10 12:5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