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5 01:55:12別愛我

你可以依靠我


今天看了一部戲

裡面的劇情...觸動了我的心

小時候有什麼好的

爸爸媽媽都是留給弟弟

覺得老了唯一可以依靠的只有兒子

而女兒只是多餘出來的

有一天爸爸中風了

而兒子只想著爸爸是個拖累

只覺得爸爸是個負擔

只想著怎麼把爸爸的財產分掉

卻不想照顧爸爸

這一段劇情

讓我又想起了爺爺...

當他病了...

他的兒子只想找個地方安置他

卻沒想過把他接回家照顧

真的找了安養院

他的兒子明明有空

明明有時間...

卻老是推說自己很忙沒空去看他

只是把老爸爸推給了女兒

我沒看到他從內心想照顧爸爸...

每次老爸爸總會問

什麼時候兒子要來看他

女兒只推說兒子很忙

有空才能來看他..

雖然看得出老爸爸眼裡的失落

卻幫不上什麼忙

兒子是..不來就不來

寧願把時間留給寵物

留給他的朋友

卻不肯把時間給老爸爸

我想....

老爸爸一定常常要獨處的時候

很傷心很難過...

只是他年紀那麼大了

無力抗議

只是他病了

也無法做主

只有等待...

等待兒子有空可以來看他

我真的覺得他很可憐

我好心疼他

現在他過世好幾年了

可是我好想他

真的好想他...

老爸爸是我的爺爺

而他的兒子卻是我爸爸...

爺爺是我的依靠...

而我也可以成為爺爺的依靠

他可以不要靠兒子的

他可以靠我的...

就像他依靠著姑姑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