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0 17:48:10Donna

誰對誰錯

昨天打電話問候一位剛剛幫小朋友轉學的媽媽,講完電話一肚子火!

我知道她平常講話就很衝,講話方式就是以不停的批評別人來證明她是對的,可是經過五分鐘被苛刻的文字及負面口氣像機關槍不停的得得得得轟炸之後,好脾氣如我也忍不住和她辯論了一下,結果當然是遭受機關槍更加嚴厲的攻擊。

十分鐘後,我累了。和一個認為自己永遠是對的,別人都是無知的人對話,真的是自找麻煩,她永遠都不會在意你的看法,你永遠都只能同意,不然你就是無知。晦氣。我是回复她的問候才打了這通電話的,怎麼成了罪人了我?

轉學官方理由是她為了小朋友在學校被欺負了三年半而學校竟然不問不聞而轉(她把寄給校方的信轉寄給全班,所以大家都知道),在電話裡她加料把學校批評的一文不值,懦弱無原則,只會奉承有錢人,小朋友都被寵壞毫無教養可言,老師素質差不會教(因為她也是老師所以很清楚---她在幫瑞士學校的學生辦理國中畢業學測的學校教小提琴),總之為了她兒子的前途,早換早好。

我知道她換學校的理由不只是這個,其實主要理由應該是怕她兒子日後無法進入一般的公立高中就讀,怕他因課程編排不同而程度不夠。不然,在這裡待了三年半了,小朋友每天都很快樂的去上學,放學則在院子或到公園和同學們快樂的玩耍(大家有目共睹),並沒有受害人的跡象。

學校有錢人多也是事實,可是這個早在入學前就該知道的,因為這是私立學校啊!可是大部分的家庭其實是像我們一樣薪水不錯,但不是超級有錢的經理老師律師醫生等等所謂的知識分子們,期許給予小朋友一個和別人有點不同的選擇,也就是畢業後精通四種語言。

這個,很顯然的,並不是她想要的,因為她想要她兒子和其他小孩一樣,學會一樣的東西。經過三年半,終於發現無法改變學校符合她的需求,很高調的宣布放棄這個地方,順便告訴大家,這麼爛的學校,只適合有錢而無知的人的小孩混時間。當然,她有加上一句-你女兒不一樣。--不然我早就飆髒話了。

級任老師為此特別要求校長及董事會代表和全部家長們開會,以了解家長們的想法及對學校的期許。根據大人的轉述,會議中就是媽媽們不停的吐苦水,敘述有關自己的小孩被欺負的經過,及被指明的壞小孩的媽媽們不停的強調自己在家有訓斥及教導小朋友不得欺負別人,不是不負責任的。

幸好大家都還蠻冷靜的,才沒變成批鬥大會。(還是因為會亂批的已經不在了?)

結論是小朋友在校有任何不當的行為,老師應立即通知家長雙方處理。(立刻對質,以免夜長夢多?)

對她,我沒有問出口的是---

三年半來,一個身材健壯,聰明伶俐,爸爸是柔道教練(是的,在這裡教柔道)的小朋友,為何老是扮演受害人的角色(還過得很快樂?),是真的?還是媽媽的想像?(信中提到小朋友回家都不敢說,是媽媽明察秋毫發現的!)

三年半,真的被欺負的話,也是時候學一學自我防衛了。

我很同情小朋友的處境,但對其母親就……無言。

上一篇:煮飯,唸書,上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