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 20:18:26dong(東)

[SD仙流牧藤]冰之末裔(一下)


  「三年前日本生物工程研討會結束之後,我再也壓抑不住心中的焦燥,立刻開始著手進行上山的準備。我在北海道搜集了有關那座山的所有資料,可讓我感到驚奇的,是所有的圖書館以及私人的藏書中,關于那座山的記載竟然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

  「‘神之使者’。是的,神之使者,神之山的冰之一族,冰之使者,幾乎所有的書籍中都記載著這個內容。牧律師,換做是你你會怎麽想?」

  輕笑之後他沒有待對方回答,繼續道:「而我,則在那一瞬間突然興起一種這或許不是傳說的想法,也許世界上真的有神之使者的存在。我想你也許可以瞭解,對于我們這種向來講究物之存在科學的理論思維者而言,産生這種超自然的想法可以說是相當痛苦的。可是這種想法却讓我更加的渴望瞭解真相。牧律師,一個人沒有求知欲是件可怕的事,可是如果一個人的求知欲過于旺盛則是一件更可怕的事。」

  聲音到這裏停頓了大約兩分鐘,應該是他在考慮,「爲了滿足我那近乎瘋狂的好奇心,我夜以繼日地查找資料,終于,在一本相當古舊的筆記册上,我查到了讓我通向那迷惑之門的道路。

  「我依照著那上面所寫的內容,在七月七日這一天,走進了那座山。」

  「七月初七?七夕祭?爲什麽要選在那一天?」

  「因爲——只有那一天,午夜零時到一時,神之山的風雪會有一個小時的停止。一個小時——呵——一個小時已經足够了,至少我當時是這麽想的。」

  「然後呢?」

  「那本筆記沒有騙我,我很順利地走進了那座山。那實在是個所有生物學家夢想中的天堂!我隨身的登山包裏裝滿了沿路采集的各種植物,那裏簡直就是一個人類認知以外的异次元空間!各種各樣的,人類從來沒有發現過的,甚至是想都沒想到過的植物,動物——長著四隻翅膀的鳥,長尾巴的免子,大得象手掌一般的蝴蝶,還有各種各樣說不出名字描繪不出形態的花草!我簡直就象一個剛剛踏入塵世的嬰兒,被那些理解之外的東西弄得瞪目結舌,連一個字也說不出來——老實說,牧律師,這種時候我應該回轉過身體,離開那個與我們人類完全隔離的世界。因爲,至少我知道以我們人類的知識絕對無法解釋在那種冰天雪地之中,爲什麽會有那麽多的從沒見過的動植物的存在。真的,當我上山時天上都還飄著雪,可在那片雪白中,明明白白地有生命在活躍!這是再真實不過的事。而事實上,當我爬到山腰的時候還有很充裕的時間往回走。如果我那個時候轉過了身,一切都會不同了。可是——牧律師,我早就說過,我是個求知欲相當旺盛的人,這一點在平時來說也許是件好事,可在當時來說,則是件相當可怕的事。我就象被惡魔的笛聲吸引住靈魂一般忘情向山上爬著,當時我的腦海裏,只有一個念頭。

  「白狐。我還沒有見到白狐。相田小姐口中所描述的我從未聽到過的白狐!更何况,我還不知道那座山上還有什麽我所不知道的東西存在,那種就象貪婪的人看到金子時的心情促使我忘掉了危險,忘掉了筆記上的忠告——」

  「筆記上的忠告?」

  「是的。那本筆記的最後一頁寫著這麽幾句話:‘給向神探求的勇敢者:這是最後的忠告,永遠不要忘記,那是神的領地,是人類所不應踏上的土地,在神的耐心消逝之前,請離開那兒。否則,將引發神的震怒,神之使者自雪中降臨。永遠不要靠近神的領地,永遠——’」

  「怎麽樣?」

  「話到那裏就結束了。不,應該是後面的字因爲曾經被火燒過的關係,已經看不清楚了。」

  「喔——」

  「不過到現在我已經不想知道了。總之,我一個勁地往山頂爬去,直到大雪開始飄落我都沒有想到那是神對我最後的警告。當我快到山頂時,最可怕的事發生了——」

  「是什麽?」

  「雪崩。整座山咆哮起來了,冰雪鋪天蓋地向我撲來,巨大的石塊沿著山勢滾落,我終于知道,神發怒了。因爲,我闖入了神的領地,而那對人類來說,是禁地!可惜的是,當時的我已經沒有機會後悔了,不,事實上我根本就不後悔。真的,牧律師,我真的一點都不後悔。如果我在之前退下山去,我想我才會真的後悔。就算你要笑也沒關係,這大概是每一個科學家都會有的毛病。對科學家來說,死幷不可怕,可怕的是無知。所以,在我整個人摔下山脚的時候,我都沒有後悔過。當時唯一覺的遺憾的,就是始終沒有見到相田小姐說過的白狐。

  「我躺在山脚,漫天的白雪飄啊飄,真的是很美啊。身體已經沒有辦法動了,我可以清楚地感覺到血液從自己血管裏往外流淌,幷不感到痛苦也不感到冷。說來也好笑,當時我真的是一點害怕的感覺也沒有,我想,自己大概就會死在這兒了吧。能够死在這麽美麗的地方,我已經覺的很幸福了。」

  好長時間的一段寂靜,磁帶發出輕微的「滋滋」聲繼續向前轉動。

  「然後呢?」自己的聲音,「你沒有死,爲什麽?」

  再次的沉默。

  過了好一會兒,青年的聲音淡淡地道:「因爲神的使者。」

  「神的使者?」

  「是的。神的使者從雪中降臨。」

  「我不是很懂——」

  「呵——牧律師,今天就到這兒吧。聽了這麽多,我想你應該也要回去好好地消化一陣才對。更何况,如果一次就說完了,那多沒意思啊。精彩的東西要慢慢品嘗才更有味道不是嗎?」

  那一瞬間,牧清楚地看到,青年的臉上顯露出的,的的確確是狐狸般狡黠的笑容。


  「啪嚓」

  放音鍵隨著手指的動作彈起,將磁帶倒過來再聽了一遍,牧的臉上露出了很奇怪的神色。

  「仙道博士——不管怎麽說,我還是應該同情你啊——」

  他喃喃地說著垂下頭,目光溫柔地落在自己胸前,「‘你’——也應該同意吧?」

  ***
  Angst: 譯作「焦慮」。至于仙道和牧在焦慮什麽——我也不知道(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