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4 09:21:23★☆tifanny☆★

原創番外——《情定古堡》9. 女伯爵



by tifanny


清晨,羅馬絢麗的陽光映襯著臻茵嬌媚的笑顔,讓餐桌對面的韓泰俊定神凝視了良久。

“幹嘛一直盯著我?”臻茵放下手中的牛奶杯,“我臉上有髒東西?”說著,趕緊站起身走到餐邊櫃前,對著鏡子查看。

要在平時,泰俊一定會糗她:臭美。
興許還會逗逗她,說上兩句,象妳這樣的醜小鴨再照鏡子也不會變成白天鵝之類的話。但今晨他一句也說不出來,他的心被深深的離別之痛佔領!

Ludwigs老伯爵夫人百般請求,要Marc Hans律師轉告尹東淑,希望能早點告訴臻茵她的身世,並讓她早早回到天鵝堡繼承爵位,還說了許多愧疚悔恨的話,表達了她的十足誠意。

尹東淑無奈地面對了現實,臻茵終究還是Ludwigs家的人!
從此,相依20年的小臻茵再也不屬於她了,自己再也無法庇護她,今後的歲月她得依靠Ludwigs老伯爵夫人!

尹東淑選擇了離開。
她把棘手的難題留給了她信任的外甥——韓泰俊。
淒濋悄然地離開法蘭克福回了漢城。

她害怕臻茵會牽住她的衣袖不放,她怕見她哭泣的大眼睛,她怕聽到她嚶嚶的啼哭聲……就象小時候那樣,她這些天常常夢回臻茵幼時的一幕幕。

就象妹妹剛剛下葬的那天夜晚,整夜哭鬧不止的小臻茵那聲聲啼哭,引得全家落淚不止……

就象臻茵5歲時患了急性肝炎,被緊急隔離進病房的那天,當她欲轉身離開,身後卻傳來小女孩的哀哀哭喊:“姨媽別走!嗚…,姨媽我一定聽話,我會吃好多好多飯,嗚…,我一定乖乖睡覺,姨媽帶我回家,嗚…,我不要留在這裏,嗚…,我要回家…”

淚水止不住地溢出眼眶,小臻茵的聲聲啼哭哀求,讓她的心被一片片地撕碎……
她不敢回頭,狠下心轉身離開。

同樣的,今次她也逃開了,她不敢與臻茵相見,她怕自己會離不開,她怕臻茵如幼年時那樣喚她:姨媽,別丟下我!姨媽,帶我回家!
如今的她再也無力承受,如此的生離死別,她一定會崩潰!!

當時,泰俊抓住尹東淑的手,連連搖晃、苦苦哀求:“求求妳…舅媽,帶妹妹回家吧,她夜裏怕黑,會睡不著覺,會一直哭的,舅媽…”淚水爬滿他兩腮,聲聲哽咽。


韓泰俊斂了斂神,把思緒從遙遠的過去拉回,含淚凝視他將要離去的妹妹。

Ludwigs家的管家正候在外廳,他決定等臻茵吃完了早餐,再讓他們見面。
他的心深深地明白:看著妹妹吃飯的日子到頭了!
20年的共同生活,相依愛惜的妹妹——心愛的臻茵,將永遠離開他的視線。

他怕她哭泣、想家、寡歡的歲月即將開始?!
但他無能爲力,淚水就在眼底,卻要硬生生地吞噬下去。

“你吃好了?”臻茵忽閃著黑黑的大眼,“哥,吃飽點,伯爵那不是德式料理就是法式料理,你不喜歡的,只有早餐多吃點啦。”

泰俊呆呆地凝看她,“我不去。”

“爲什麽?”臻茵瞪大了疑惑的眼。

因爲她請了東賢先生做翻譯嗎?她白了泰俊一眼。
“小氣鬼!又不是請他翻法文,是請他翻德文和西班牙文呀。”
喔喲,還好沒告訴他東賢先生的法文發音有多麽純正,要不肯定妒嫉壞了。

“還有,哥,你昨晚對東賢先生可不太友好哦。”臻茵偏過頭、用眼角瞪一眼哥哥,“他對我非常照顧,你沒感謝的話就算了,怎麽還給人家冷臉瞧呢?”

泰俊猶豫地看住她生動美豔的小臉,他現在沒心思和妹妹討論昨晚突然出現的小白臉,此刻憂心的是怎麽和臻茵說她父親的事,這樣天大的難題,舅母丟給了他,可他根本不曉得該怎麽啓口。
“伯爵他…”

“是不是他在等我?”臻茵放下手裏的刀叉,拿起餐巾擦了擦嘴巴,她只喝了幾口牛奶、兩片火腿,“我吃好了”小臉閃著興致勃勃的笑。

泰俊艱難地望向他的妹妹。
“不是,我想他…不…需要翻譯了。”

她閃爍著不解的大眼。

泰俊突然決定,先不告訴她,他怕看見他心愛妹妹的眼淚,不!他怕自己會在她面前流淚,他看不得妹妹傷心啼哭的樣子,他退縮了。
“…因爲他…病了,…所以…妳見不到他了。”

“啊?病了?嚴重嗎?是什麽病?”
臻茵臉露緊張地連連問著哥哥。

“應該很…嚴重,所以…,妳要立刻去一趟慕尼黑。”
韓泰俊咽著淚,努力壓清聲音。

“哦,那…我馬上去整理行李。”
臻茵糾著眉頭,神色緊張、急忙忙地去了臥室。


等臻茵由Ludwigs家的男管家恭恭敬敬地迎候上車的時候,韓泰俊含淚握住妹妹的肩,把一部嶄新的手機放入臻茵手裏,“有事就給家裏打電話,我把號碼全存入了。漢城家裏、華克山莊、容齊公司、勇俊的電話、巴黎、羅馬還有我的手機…”他覺得他快被淚水噎住了。

盈盈的淚光,讓臻茵嚇了一跳。
“大哥?你…怎麽啦?伯爵他不會有事的,要不你和我一道去吧?”

“臻…茵,記得…有事一定要…打電話,答應我!”
泰俊聲音裏滲透出陣陣哀傷,他不能去!

伯爵夫人在電話裏明白地暗示他,從今後,他和他的弟弟容齊該遠離女伯爵,在臻茵今後的人生裏再也不會有他了!

泰俊用訣別的眼神望著他心愛的妹妹。
“答…應我!無論遇到什麽事,記得漢城永遠是妳的家,我…我們永遠都在!”

臻茵茫茫然地望向哥哥,她腦袋裏紛亂異常,莫明的擔心?不知所以的驚惶?使她揣揣不安……

“哥,你是不是傷風感冒了?”
她握住大哥微微發顫的手,“去睡一覺,多喝點開水,嗯…!”

“答應我!”泰俊兩眼紅紅地盯住她。

“好、好、好,我答應你!”
臻茵想哥哥肯定是傷風了,連說話聲都變了。對生病的人該是百般的應承才對,於是,她乖乖地點著頭,安慰地拍著哥哥的手背,就象20年來哥哥常常安撫她那樣。


望著絕塵而去的美賽黛斯黑色房車,韓泰俊流下了絕望的淚,他不是傷風,他是傷了心!而且永遠也無法痊愈了!

最終,他還是沒能親口對臻茵說:妳的親生父親就是Ludwigs伯爵,而他已“離開人間”,從今天起妳就是“天鵝古堡”的主人——Ludwigs女伯爵了!
而我們將永遠分離……!

*********************************************************************

東賢在晨曦中跑步歸來,回到酒店房間,沐浴漱洗穿戴完畢。
西裝革履,拿上他所有的裝備,手持車鑰匙準備下樓。

這時,手機一閃一閃地響了起來。

剛打開機蓋,還沒來得及問是誰,臻茵清脆明亮的聲音就急急地傳來。
“東賢先生,是我,臻茵…”

“哦,來催啦?” 他輕笑道,東賢想告訴她,他正準備出發。

“不是啦!東賢先生,非常抱歉!因爲…,伯爵他病了,好象還挺嚴重的,所以沒法來羅馬赴約,我現在已到了機場,馬上飛法蘭克福再轉直升機去慕尼黑看他。”臻茵停了一疊連聲的話語,長長地喘了口氣又道:“對不起了,東賢先生…”聲音裏透出無奈與抱歉,“讓你白白浪費了時間,我…”

“沒關係的,臻茵。”東賢及時打斷她,他不想讓她講更多抱歉的話。緊接著,卻禁不住猶疑地問:“他…是位伯爵?”

“嗯!是啊。那…我們再聯繫,你什麽時候去慕尼黑?”
臻茵急促地問。

“既然這樣,我馬上飛法蘭克福,今天之內就能到慕尼黑。”東賢心頭泛起一重疑惑,他想再問問有關這位伯爵的事。

但臻茵在電話那頭似乎很急,“東賢先生,我要上飛機了,先挂了喔。”

“臻茵…”

“嗯?什麽?”
聽筒裏傳來臻茵的問話聲,同時從旁傳來德語的交談聲,東賢聽見有人提到Marc Hans的名字,斷斷續續地還聽見:巴伐利亞?他不禁楞住了神……

“東賢先生?你在聽嗎?我要挂了!”
臻茵焦急的聲音,又清脆地傳來。

“噢,是…,在聽。”
東賢迅即回神,快速地問道:“臻茵,妳和誰在一起?”

“嗯?”臻茵不解的疑問聲,但馬上恍然:“噢…,是伯爵派來接我的人。”電話裏清晰傳來英語招呼臻茵上機的聲音,東賢能確定就是剛剛德語交談的其中一個男人。

申東賢莫名其妙地一陣不安,語速極快地:“臻茵!記得下了飛機馬上開手機,和我保持聯絡,我要時刻知道妳在哪里,記住喔!”

“嗯、好,記住了,再見。”
臻茵清亮的聲音消失在電話那頭,傳來挂斷的“嘟…嘟…”聲。


申東賢手拿電話,楞愣地呆在原地,頓感疑雲重重。

他眺望窗外升起的眩目烈日,難道這位突然間患病的伯爵也住在巴伐利亞?不會是同一個人吧?不會的!巴伐利亞的伯爵不少於兩位數,真會這麽巧合?還有,這位伯爵和臻茵十年來一直見面,他們是什麽樣的關係呢?

他申東賢不是婆婆媽媽喜歡打聽別人隱私的人,但今次不一樣,他的第六感給了他警示:臻茵的身世背景似乎是個大謎團!似乎還會和他的什麽事有關連?使他明顯地感受到了不安!

至於,電話裏聽到的Marc Hans,是那個大名鼎鼎的Marc Hans律師嗎?而這位Marc Hans律師正與他接手的“天鵝古堡”案有業務交涉,當然是替他的雇主:Ludwigs伯爵,難道?

應該不會才對!歐洲50%的貴族都禮聘Marc Hans律師爲法律顧問,在別處聽到他的名字,也毫不奇怪呀!

東賢無法克制地讓思緒飛旋著……


這時,手機一閃一閃地再次響起,“hello…”

“老闆,是我。”是Leo,“你在羅馬還…需要待幾天?如果可以的話…,能不能…早點回慕尼黑?因爲案子有新變化。”Leo顯然在選著字眼,遣字造句。

短短的時間裏,讓Leo領悟到了一個事實,那就是——老闆被巴黎街頭偶遇的“惹禍王”徐臻茵迷的七顛八倒!

幾次電話催歸,都被他硬生生地頂了回來,這哪還象惜日“工作狂”Frank?現如今的他,眼裏只有美女根本看不見工作,哪還有“華爾街金童”的風範?簡直就是戀愛昏了頭的“毛頭小子”!

“哦?”東賢心裏不禁一動,“變化?怎麽講?”

“Ludwigs伯爵突然過世了,Marc Hans通報了我們,看來得等一段時間了,因爲要等繼承人繼承爵位後,才能重新交涉商談。”

“過世?”東賢一驚。去巴黎前,有過一面之緣的Ludwigs伯爵,身體不是好好的嗎?怎麽就…?“什麽時候?”

“昨天早晨,唉…,人生如夢啊!”Leo在電話裏,長長地歎息一聲。“所以…,老闆你最好早點回來,準備工作看來非得重新起頭了,先得摸清新伯爵的好惡,要不案子的走向都沒法預測。”

說來奇異,此時此刻申東賢腦中竟突回響起吉普賽人的預言,他搖搖腦袋,頓一頓神,對著聽筒:“我會坐最早的航班飛法蘭克福,Leo你查一下到達時間,接我回慕尼黑。”不等Leo答話,就合上機蓋。

他清晰地辨認出心頭的感覺是:不安!揣揣不安,對未來無法預控的不安!
那是他久遠沒有過了的感覺,除了幼時離開抛棄他的國度,初到美國時,有過。很久遠了,但今天它又回來了……
而且還如此的強烈?!

*********************************************************************

飛機抵達(Rhein-Main-Flughafen)法蘭克福-萊茵-美因國際機場,已臨近中午時分。

Ludwigs家的男管家指揮著四位保鏢,前後左右、恭恭敬敬地護衛著臻茵由兩樓貴賓出口出來,通過長長的玻璃頂棚走道,快速地轉入一樓私人飛機停泊的區域,登上等候已久的直升飛機。

臻茵坐上直升機,帶上管家遞過來的裝備、長長地吐出一口氣,她有些擔心、有些疲倦、還有些暈眩。

一路上,總覺得這群德國人對她過於恭敬,使她渾身不自在。
她試圖使他們別對自己特別照顧,英語交談的結果,絲毫沒得到所希望的改變,固板的德國人是怕伯爵責備?Ludwigs伯爵是個異常溫和的人啊,僕人們怕他?不會吧?

臻茵咬住嘴唇,撫一撫額角,頭有些暈暈的,是過於擔心伯爵的病情?還是早餐吃的太少了?還是太過興奮將要去的、向往已久的慕尼黑?

天生的開朗個性,使她不再去想這些教人擔心、惱人情緒的事,對於來到從未踏入過的土地——德國,她充滿了向往與好奇,這全要歸結於:十年來Ludwigs伯爵給予她的影響。

他們過去十年間的每個約會,Ludwigs伯爵雖說的是德語或西班牙語,但他給臻茵觀看的無論是油畫、還是攝影集冊,除了威尼斯的,幾乎全是與德國有關的風土人情、旖旎景色……

而管家的簡短翻譯,斷斷續續地也讓她瞭解到好多德國的事,其中當然包括:伯爵的居住地美不勝收的巴伐利亞,及那如仙境天堂般的——天鵝古堡!


直升機盤旋位於德奧邊境的小鎮福森(Fussen)的上空,臻茵俯瞰, 一座如幼時玩耍積木般的瑰麗城堡修建在崇山峻嶺之中,背景是連綿的阿爾卑斯山,前方則是佈滿綠地的巴伐利亞平原。離古堡不遠處有兩個湖泊,湖水碧藍,幽靜的自然景色與古堡夢境般的外貌相映成輝。

當臻茵望見這座被森林、湖泊所環繞、白牆藍頂的神話古堡時,仿佛走入了中世紀的童話一般,不由得爲她的美麗而失聲驚呼,“WOOOW,好愜意、好幽靜的世外仙境!”

太陽時而從雲層中透出光芒,霧氣飄渺,遠遠的山間,雲海茫茫,樹木繁茂。只見連綿起伏黛色的群山中、天鵝古堡若隱若現,隱約可見它潔白的尖頂、遠遠地就能目睹她與衆不同的風姿,在山巒雲霧掩映下、如雲中仙子風姿綽約、如夢如幻、猶如聖潔高雅、展翅欲飛的白天鵝,她雄據山巔、眸睨大地……

峰回路轉、待越飛近去越看得清晰,她有優美的造型、高低遠近、錯落有致的尖塔、樓中樓,臻茵被她的雄偉壯美而深深震撼!


轉過頭,瞥見Ludwigs家的男管家正向他點頭微笑。

臻茵突然間猛醒,唉呀…,不對啊!
我不是去慕尼黑嗎?這是哪兒?
慕尼黑是大城市,而這兒是崇山峻嶺,這…、這到底是怎麽回事?
難道是伯爵的家——天鵝古堡?爲何要來這?

臻茵不禁暗暗緊張起來……

此時,直升機已停在了城堡一處的大理石門前,2個保鏢在前、管家居中,另2個保鏢斷後,護著臻茵下機。

臻茵朝著管家,急躁地問道:“這兒是天鵝古堡?我們不是去慕尼黑嗎?爲什麽來這?”她因緊張過度,根本沒意識到自己講的是韓語。

Ludwigs家的男管家只是訕笑著,根本無從答起,因爲他一句也聽不懂,只有恭敬地點頭,請讓著未來的主人前行。

白色大理石的城堡大門,在臻茵的面前轟然打開。

“天呐…”她驚愕地瞪大了雙眼。
只見白色大理石門內,男女列隊站成兩排,垂手恭立。

是迎接我的?他們是…?
臻茵緊緊地摶住手提包,咽著口水,不知所措地釘在了原地。

Ludwigs家的男管家舉手擊拍三下,隨著掌聲,從中走出一位少女、一位少男。

少女輕盈地近前,曲膝、輕輕地捧起臻茵的手,俯首吻上唇。
“熱忱地歡迎您,我親愛的伯爵,我是您的貼身侍女Jenny。”說完,後退至一邊。

接著,少男近前,手撫前胸、深深一鞠躬。
“熱忱地歡迎您,我親愛的伯爵,我是您的司機兼保鏢Jimmy。”說完,也退後至一邊。

臻茵的眼瞪得奇大無比、嘴也張得合攏不了、手不受控制地微微抖著……

她簡直要昏倒了,那近前行禮的少女、少男,讓她吃驚的不僅僅是他們講話的內容,還有他們的長相——亞裔,更不用說他們用的語種竟然是——韓語?!

上帝…!您讓我在夢幻中?
難道伯爵病重了?您讓我入夢,想告知我些什麽嘛?

臻茵如夢似幻地望著眼前晃動的人群,一陣一陣的暈眩,人聲越來越遠,人影越來越模糊,她想努力地站穩,卻不聽使喚地整個人軟軟地倒下……

(待續)

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From: http://88888.100le.com/byj/bbs/index.asp?boardid=13&p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