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4 09:10:17★☆tifanny☆★

原創番外——《情定古堡》8. 愛情的影子(下)



by Tifanny


*********************************************************************

申東賢追了兩條街總算把臻茵的手抓到,“臻茵,妳別跑!”他急得臉都變了色,夏季夜晚的羅馬街頭要淹沒一個人是非常容易的事。

“你不要理我,我想一個人待會兒。”
臻茵努力地欲甩脫他的手。

“不行!”
申東賢沈悶地答她,臉龐陰雲密布,把她的纖手牢牢地牽住。

她擡頭望,他橫眉豎眼的,明明是他不對,還凶?
“你…幹嘛凶?”大眼睛裏馬上湧入了兩眶淚,“嗚…”舉手捂臉,哭出了聲。

她大小姐,竟然在人流如織的孔多帝大街上放聲大哭?
申東賢被她突如其來的淚水、清脆的哭聲弄得窘迫的一塌糊塗,急忙把滿臉的冷霜換成熱騰騰來哄她。

“好了、好了,換個地方哭,好不好?”
他環顧走過他們身邊指指點點、嘻嘻竊笑的義大利人,“這麽多的觀衆,搞不好馬上有警察來查問我了。”說著,手輕柔地擦去她滿腮淚花。

“要是在紐約我現在肯定已經在警局了,還好在羅馬。”
臻茵擡起挂著淚珠的臉,不解地望他。

東賢沖她無奈地聳聳肩,“妳當街大哭,紐約的市民一分鐘也不會擔擱,馬上報警!”,看她噙著滿眶淚、瞪著驚愕大眼恍然的神情,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臻茵驚慌失措地朝四周看看,警察?周圍有警察?黑壓壓的全是遊客,哪有?不用看了,還是快跑吧!她扭頭拉起他,急急忙忙地向對面的小街奔去。

現在知道急啦?他低頭看看她急迫的神情,跑了一段,率先停了腳步。
“好了,不用跑啦,警察現在找不到我們了。”申東賢憋住笑。

臻茵站定燈光昏暗的小街噴泉邊,捂住胸口裏還在“蹦蹦”亂跳的心,望著他憋住笑的神情,從眼角甩給他一個“大白眼”,別轉頭,哼!懶得和你講話。

隨後卻疲憊地垂下眼簾,在噴泉的圍沿上坐下,“唉…”深深地歎出一口氣。

東賢挨著她也坐到了噴泉的圍沿上。
“現在告訴我原因,好嗎?”
轉頭,見他眼裏柔柔的光,禁不住淚水又挂了下來,咬住嘴唇,搖搖頭。

申東賢伸直兩條長褪交疊在一起,雙手插入褲袋,擡頭望滿天的星斗。
“讓我來猜猜看。”

“我害妳,違背了妳向妳姨媽發的誓言?”
低頭研判地望著她驚奇的雙眼。

她緊咬嘴唇,頹然地點點頭,再度低下了頭,沈默不語。

“唉…,我真的很好奇,妳小小年紀到底已發了多少誓言?”
他聲音裏透露著憐惜和不解。

“妳相信誓言嗎?”
他眼裏閃動著悲哀的光,“我不信!”

她望著他憂鬱的側臉,覺得此時的他是那樣的無助,像是被世界遺棄了一般,眸中滿是孤寂。

心坎裏莫名一抽痛,不由自主地伸手,拉住他的衣袖,沒來由的淚又盈盈落下……

把目光從滿天的星光移開,低頭看住被纖柔小手牽拉住的衣袖。
“妳會信任我嗎?”

多麽矛盾的人啊,多麽矛盾的問話!
既然不信誓言,卻又欲別人信他?

閃著淚光盈盈的大眼,她堅信地重重點了點頭,小手怯怯地伸入他的大掌心。

觸摸到她伸入的柔軟小手,一股暖流湧入心間,鏡片升騰起一片霧氣,喉頭湧塞。

“餓了吧?”扶扶眼鏡,壓抑住湧動的心潮,“走,吃飯去。”
緊握住暖了他心靈的小手,向燈火輝煌的孔多帝大街走去……


申東賢一手牽著臻茵,一手握著電話,“Vorrei prenotare perdue persone per le otto di stasera,……”。(我想預約今晚8點的2人餐位)

臻茵眨巴著晶亮的大眼睛,崇拜地望著他,他打了好幾個電話,可她一句也聽不懂,真鬱悶!

“看來我也要去學第二外語,不能學德語、西班牙語嘛,那麽就學法語和義大利語,我可不要永遠做個‘聾啞人’!”她心內暗自嘀咕。

唉…,突又想起姨媽的“嚴懲不怠”,頭皮就麻麻的。
今晚“觸犯”了如此大的“條規”,想蒙混過關?看來機率甚微,回去肯定又得套上“層層枷鎖”了!

想到這,禁不住又輕歎出一口氣,“唉…”。

“怎麽啦?”
扣上電話,轉眼凝看她,“妳今晚準備‘歎爲觀止’嗎?”

看她不解地瞪視他,轉過身認真地面對她晶亮亮的大眼。
“徐臻茵小姐,妳…又歎氣、又觀察我、準備一直到我們約會結束爲止嗎?”

“嘁…”臻茵忍不住笑出了聲,“噯…,哪有人這麽用成語的?”說完,一想不對,我幹嘛去搭理他?趕緊別轉臉。

她本打算,今晚一句話也不和他說了,誰教他壞了她“守信”的好名聲!還害她將面臨一連串的“懲罰”!

“沒想到妳‘懲罰’人的方法真夠絕的喔,不理我,讓我唱獨角戲?”
他一伸手臂,輕柔地把她攬入懷中,貼著她的頰,聲音柔和地:“對不起,要怎麽補救聽妳的。”

她吃驚這突如其來的擁抱,本能地掙脫開他的手臂。
“口幹舌燥”的感覺又湧了上來……

“你…幹嘛?在大街上耶!”
妃紅了小臉,別轉了頭。

申東賢望著她彤紅的臉頰、窘迫的神情,露出了會心的笑容。

******************************************************

被東賢電招過來的BMW330由服務生駕駛,載著他們去了位於羅馬近郊的Navona Ristorante(拿波拿高級餐廳)。

進入Navona Ristorante, 東賢對著領位:“Michiamo shin,hogiapne no tato”(我是已經預約好的申。)

領位點頭稱:是,恭敬地引導他們在前,Navona Ristorante的第一印象,令人好感怦然而生。

滿眼的蔚藍,像深邃的大海,又似晴朗的天空,也許更似威尼斯的湖光蕩漾。
燈光柔和,溫暖的黃色與蔚藍融在一起,空氣中彌漫的高貴典雅、在舒緩的義大利音樂中緩緩流淌。

餐廳有兩層,沿著旋轉的樓梯扶級而上,隨處可見義大利的裝飾畫和民間飾品、或靜謐的風景、或歡悅的人群、或神秘的面具,每一個細節都展露著主人的煞費苦心。

臻茵隨著東賢在領位的引領下,一路上樓,一路興奮地東看看西摸摸,在二樓餐廳中央的桌子坐下。

接著,英俊的餐廳Waiter馬上驅前,用義大利語問道:“小姐、先生,是用情侶套餐嗎?”

申東賢連眉毛都笑了起來。
欣然答道:“好啊。”

情侶?情侶套餐?他申東賢走南闖北,去過世界各地衆多的高級飯店,卻從沒人問他,要不要吃“情侶餐”!

今天托佳人之福,能名正言順地吃一頓“情侶餐”了!怎能不喜上眉梢?!

Waiter遞上功能表,“我們的《羅馬之戀》和《真情威尼斯》兩款義大利情人套餐,最受歡迎。”

臻茵不解地望著喜笑顔開的東賢,Waiter說了什麽使他這麽開心?看著功能表也會眯眯笑?好奇怪的東賢先生。

“臻茵,我們要《羅馬之戀》套餐,還是《真情威尼斯》套餐?”
鏡片後的眸,閃動著喜色。

臻茵嘟著小嘴、偏著頭、轉著大眼睛,“名字都好好聽哦,嗯…,吃哪個好呢?”食指放在唇邊猶豫著,“噢,《羅馬之戀》吧,我們現在不是在羅馬嗎,就吃這個!”

“好。”
答完她,轉臉向Waiter。

“吖,等等!”
忽閃忽閃長睫,“好象《真情威尼斯》聽起來更棒棒喔!我們吃這款,好不好?”

笑眼望她,“好”,剛想答復Waiter。

“吖,再等等!”
她笑得有點訕訕,“嘻…,還是《羅馬之戀》更好聽,我們…”

他笑得彎了眼,“知道了,我們兩款都點。”
轉臉答復Waiter。

望著他鏡片後笑吟吟的眸。
“那會吃不完,對吧?”聲音難爲情地越來越小。

看著她忽閃忽閃長睫後晶亮亮的大眼睛。
“說老實話,妳也是個‘花花小姐’,對吧?”一副了然的神情,笑眼注視她。

“你…看出來啦?”
臻茵霎時彤紅了臉。

“我…,其實也很會花錢哦。”
她羞澀地望一眼他,“但是,我已經在很努力地克服這個毛病啦!”又擡眼望他,有點泄氣地:“可是…,這種毛病慣性很大耶,很難根除!”

“根除?”
東賢扶一扶眼鏡,掩住笑。

“不過無論如何,和你不是一個檔次的!”
眼角斜裏瞪他一眼,明白地寫著:你不要教訓我喔,和你比我實在是太“小兒科”了。

臻茵喝了口水,放下高腳水杯。
“東賢先生,你這麽亂花錢,爸爸媽媽不罵你啊?”

申東賢臉上閃過一瞬間的陰霾,躇了躇眉頭,沈著聲道:“我是成年人,已經不是小孩!”

臻茵驚惶地望著他霎時陰沈下來的臉。
天呐!他生氣啦?嗚…,我又說錯話了!
她好象聽到大哥韓泰俊的教訓聲:“徐臻茵,妳說話不經大腦啊?專門得罪人!”

東賢瞥見她不知所措的神情。
心裏恨恨地罵自己一聲:笨蛋!我的壞脾氣,怎麽又控制不住?

他轉開臉、頓了頓,再拉回視線看她:“臻茵,我們倆合作,怎樣?”

“合作?和我?”手指點向自己的鼻子,“我…,只會彈琴、寫曲,不會做生意呀。”

臻茵不解地望他,和我合作?他要辦唱片公司?那也該去找明星啊,比如象勇俊哥那樣的,雖然這傢夥到現在還不肯開口唱歌,幹嘛找我?

“對!和妳!”
他定定地凝看住她驚訝的雙眼,“我賺的錢很多,卻沒花錢的機會,所以…,妳不用根除妳的毛病。”眼裏閃爍出期盼,“我負責賺錢,妳負責花錢,怎樣?”能看見她開開心心的樣子,就是他最大的快樂!

臻茵舉著水杯,聽了這話被剛喝入的一口水噎到。
“咳、咳、咳…”她嗆咳起來,邊咳邊漲紅了臉、瞪眼瞧他。

天呐?我碰到了天下第一號大怪人!
他?難道他就是二哥口中的“大笨蛋”嗎?

二哥崔容齊,每次見她瘋狂買東西,就指著她的鼻子訓話:“哎,丫頭!妳這麽亂花錢,除非以後遇到個‘大笨蛋’願意替妳買單,要不終有一天讓妳嘗嘗‘彈盡糧絕’的滋味!”

“你…,真的賺很多錢?你們家本來就很有錢嗎?”
臻茵想起大哥沒日沒夜地在華克山莊上班,還是總經理唻,一年下來也沒幾個錢,零用錢小氣巴拉地給一點點,還老是數落她不知人間疾苦。

“不是!以前念書時,我一樣沒錢買漢堡吃。”
他低下頭、停頓了一下,似在回想過去的歲月。

再擡頭看她,“妳知不知道美國華爾街?是一個殺戮戰場,在那不是生存下來就是被殺死。” 東賢望著她因驚奇而放光的黑瞳,眼裏沒有撕殺的痛苦,只有輕鬆平和,象在說旁人的事。

是因爲有她在身邊吧?!往事變得不再沈重,心境是如此的平緩。

“你真了不起!那裏的人都用這種心態去拼命啊?”
她驚歎地望他。

“所以你今晚就買了整場的Show?”她嘟著小嘴,“辛辛苦苦賺來的錢,爲什麽要亂花掉?我替你心疼。”

他向她微笑,“有時候,我覺得像是遊戲,賺錢變得不是目的,而是讓自己開心的手段,盡此而已!”

噢…,他怎會把賺錢說的如此輕鬆?這樣的語氣,簡直是聞所未聞!

開心?“所以你很開心了?”因爲有錢而開心?
也許是,有錢就不必象姨媽和大哥那樣爲飯店的資金頭痛,不必象二哥那樣爲演藝公司的營運每天東奔西跑,也不必象勇俊哥那樣整年整月的在外辛苦拍片。

東賢承認,“對,那是在遇見妳之前。”他對她點著頭。

臻茵尷尬地看他,“你是說…,因爲我…,讓你變得不開心?”

“不是…”他深情地凝視她,“一個愛賺錢的傻瓜,對愛情大開眼界了,所以開始貪心起來。”

臻茵眼露驚訝;“你從沒有過女朋友?”
怎麽可能?簡直難以置信!他長的英俊非凡啊,和身爲大明星的勇俊哥相比,嗯…,有過之而無不及!

他低下頭笑著,“從來沒有過,”又擡頭問她,“那臻茵妳呢?”他早就想問她,現在終於有了機會。

“我…,有個喜歡的人。”
黑黑的眼眸變得霧濛濛,“前年,他給我過生日,說他喜歡我。可是…”,大眼睛裏盈著淚光“過後我姨媽知道了,就把他找去,他們關起門來談了一個多小時,從此…”

她可憐兮兮地擡眼望他,“他就一直躲著我,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爲什麽?”一串晶瑩的淚珠沿著她清秀的臉頰,滑落……

“妳沒去問明原因?”
東賢擰著眉頭,痛惜地注視她。

臻茵吸了吸鼻子,“東賢先生,看來你真的沒談過戀愛。”

挂著淚,淒然地笑了笑,“這怎麽去問嘛。”
喔,難道去問:噯…,你不是說喜歡我嗎?怎麽沒有下文啦?
羞死人了!

臻茵用手背抹去淚水,“人家是大明星嘛,本來周遭美女如雲。”她悽惶地望他,“所以,我不喜歡過生日!可是…”她看他的眼裏寫著無奈。

“可是什麽?”東賢追問道。

“到現在,每次見到他,我的心跳還是會變快…”她擦拭去頰邊又滴下的淚,“就是看到他演的片子、看到他的宣傳照也會…”她覺得被無形的網籠罩住了,難過得只想哭。

“影子”東賢看著她,“我想你被愛情的影子遮住了。”

臻茵是他的愛侶,只不過他們相遇太晚了,換作是他絕不會讓她心靈受傷,讓她連生日都害怕過!

“所以…,我想我還沒辦法去愛別人,總之…”
她抱歉地看著他。

東賢打斷她,“如果妳需要時間,不管多久,我都會等妳,當然…,我還是希望不要等太久。”他的視線緊緊地抓住她。

聽他這麽說,臻茵感動地哽咽著,“謝…,謝謝。”她垂下紅紅的眼睛,“謝謝你,東賢先生。”


這時,Waiter端上了開胃菜和酒。

東賢接過香檳親自爲臻茵斟滿。
“現在給你喝很多氣的東西嘍!”他打趣地笑她,“祝妳21歲生日快樂!小壽星。”

“啊?我的生日?”
臻茵驚訝地捂住嘴,舉起手錶看了看日期,“哦,真的耶!可是,東賢先生你怎會知道?”她瞪大眼睛瞧他,還知道自己今年21歲?他也太神了吧?!

他沖她搖著頭,深信不疑她的迷糊,真的夠頂級了!
“噯,小姐,我可不可以給妳提個小小的要求?”他學著她的語氣。

“喔,好啊,是什麽?”
臻茵好奇地問。

“妳的護照從今後只能由我來保管,不能再給別人看了,知道嗎?”
他的眼眉皆是笑吟吟。

“吖…,我真是夠笨的!”
臻茵不好意思地絞著白細的雙手,漲紅了臉。

東賢舉起酒杯。
“臻茵,我衷心希望從今後妳的每個生日都開開心心地渡過,而我都會陪伴在妳身邊!” 眼裏滿滿的深情。

“嗯!”
她的目光被他牢牢地凝住。

“禮物呢,今晚的Show只是一半,還有一半要過幾天才能送到。”
眸光籠住她,“妳不著急吧?”

她感動得吱不出聲,只能含淚點頭。

慢慢地站起身,走向餐廳中央的白色鋼琴,緩緩坐下,眼還是定定地望他,手指卻輕盈地滑過琴鍵,瞬間,整個餐廳響起《 I swear 》優美而淒婉的曲調……

東賢眼中溢出欣喜愛慕的光芒,灼灼烈烈……

(待續)

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From: http://88888.100le.com/byj/bbs/index.asp?boardid=13&p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