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4 08:48:28★☆tifanny☆★

原創番外——《情定古堡》7. 我要的幸福



by tifanny


西班牙廣場(Piazzadi.Spagna)前,有著天主聖三臺階和天主聖三教堂,而一叢叢的鮮花也盛開在臺階上。

天色逐漸暗下來,義大利的男孩子女孩子們一對對的來了,穿的很漂亮,都坐在特有的、法國風味的臺階上,說啊笑啊……,還有小販們穿梭往來,展示著他們的招貼畫和小玩意兒。

臻茵弓身坐在歡聲笑語的義大利情人們中間,無聊地觀望聚集在貝爾尼尼的破船噴泉邊拍照留念的遊客們。

她真是做夢也沒想到,“吉普賽人的預言”竟然會是這樣?!

她開始憂心忡忡了……
因爲認識Nelly已有十一個年頭,她預言中的每個警示,幾乎是百發百中!
雖然很多的內容,她都在事後才得知,因爲大哥泰俊根本不把內容全翻給她聽。

今天,她真可以用“膽戰心驚”來形容!

心?她手裏握著東賢先生的心?
人的心,怎可以被握著?那是什麽喻義?
還是浸在淚中的心!那是誰的淚?
東賢先生的?還是…我的?這又蘊涵暗示著什麽呢?

去年,Nelly望著她的額頭擄開鬢角看了看,說:“妳的一個長輩,今年會辭世。”
結果,她的姨夫幾個月後,就心臟麻痹過世了。

七年前,她十四歲的時候,Nelly預言她有場大難,叫她要小心水!
結果,要不是勇俊及時撈到她,她就當場斃命于一汪池水中了,至今看見綠汪汪的泳池還心有餘悸!


“在想什麽?”
東賢彎下腰也坐到了臺階上,“給…”遞上一瓶水。

“是帶氣的嗎?”
臻茵煩惱地噘著嘴,看他不解其意地望她,“我是問:是不是Acqua Minerale Gassata”,臻茵念了個義大利語的詞,是個帶氣的礦泉水名。

“小姐,妳…原來會義大利語吖?”
東賢打趣地用肩膀擠了擠她。

臻茵苦笑,“嗟…,我啊,只會這一個詞。”
而後,又是滿臉的心事,低下了頭。

“我看看喔…”
東賢手握水瓶,轉著圈研看著,“是帶氣的嗎?”

“沒寫,真的不喝?”
他探詢地觀察著她,“那喝我這瓶?”

臻茵接過他遞上的另一瓶水,不禁嗔怪地白了他一眼。
“噯…,你騙我,兩瓶是一樣的!”

“先喝了吧,待會給妳很多氣的東西喝。”
嘴裏輕鬆地與她嘻語著,眼裏卻透露出擔憂。

“沒氣的水,看上去象眼淚,我不想喝!”
臻茵的聲音裏滲出陣陣的憂愁……

東賢安慰地按了按她瘦俏的肩。
“我都不怕,妳擔心什麽?”

“是吖,劊子手又不是你咾!” 苦著個臉,“是我呀,嗚…”
大眼睛裏竟升騰起了霧氣……

“劊子手?沒那麽嚴重吧?”
他暗驚,沒想到她聽了後的反應會如此強烈!“哎…,這種所謂的預言,不能太當真,其實我根本不信!”

他雙手交叉胸前,擡頭仰看藍紫色的天幕,歡愉之色盡瀉臉龐。
“喔…,感覺很不錯,在世界聞名的戀愛廣場和臻茵一道坐過,死而無撼了!”

臻茵帶著顫抖、似哭腔地:“你別死吖,死的,行不行嗄?!”她心裏害怕極了,但怎能告訴他Nelly的預言真是非凡的準確?!

如深海般的眼眸凝看住她,把她纖柔的小手交疊愛撫在自己溫暖寬厚的雙掌心裏,柔聲地:“相信我,不會有事的!”

臻茵將信將疑地對望著他的黑瞳,大眼睛裏盈盈淚光清晰閃現……
她不知道她是怎麽了?
但是,就是害怕!害怕“預言”會再次成真!

東賢邊站起身、邊拖起不願起身的臻茵,“走吧,忘了虛無縹緲的預言,去看看妳喜歡的Gucci,怎樣?”

“嗚…”
臻茵煩躁地雙腳頓地,沒想到浪漫唯美的“羅馬假日”竟是這樣?

東賢望著她嬌憨的模樣,眼裏再度流露出憐愛之情,手卻不由得她願不願意,拉起她向廣場對面的孔多帝大街跑去……

*********************************************************************

全羅馬最漂亮的街道——集中在西班牙廣場前的孔多帝大街和與其平行的波爾哥尼奧納大街、弗拉提納大街,有名的專賣店包括:
Prada-Sogo、Gucci、Armani、Ferragamo、Versace、Fendi……

全世界幾乎所有的頂級時尚品牌,在這你都可以找到它的專賣店。是世界有名的“櫥窗購物區”,街上來來往往的“各色”Model、爭奇鬥豔,眼花繚亂……

而走進任何一家專賣店,興許你會不期而遇某位頂級Designer也未可知,每年的Fashion Show 也是綿延不斷在這亮麗的街頭發佈,而真能在此琉金店鋪內駐足狂熱的也無非是些名媛淑女、豪客新貴……


東賢拖著臻茵的手,步入Gucci的專賣店,店員立刻迎上前來,幾句交談之後,店員竟七手八腳地關掉了店門。

“他們…、他們幹什麽?” 她轉臉驚問東賢。
臻茵詫異非常,羅馬孔多帝大街的專賣店哪有這麽早打烊的?

“因爲他們要專心做我們的生意。”
東賢輕描淡寫地答道。

看著他輕鬆自在地翻著服裝目錄,臻茵滿臉龐的不悅。
“喂,你是不是又要當‘花花公子’啦?!”臻茵嚴肅地望著他。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所以我…”
東賢想給她一個實足充分“豪爽花錢”的理由,卻給她堅決地打斷了。

“你…,平時找任何理由,怎麽亂花錢,我管不著!但今天你和我在一起,我不可以看著不管!”臻茵大眼睜睜地望著他鏡片後笑意吟吟的雙眸,神情異常堅持。

“真是的…”申東賢禁不住轉臉又笑開了,他從現在起是個“有人看管”的人了?!從未曾想,感覺竟是如此之好?!

“臻茵…”

“東賢先生,你別嫌我多管閒事,我這人看到不對的事非說不可,儘管很多時候過後會後悔。”臻茵眼裏閃爍著懇切。

“你有很多錢,是吧?很好!那麽…,就去幫助那些需要你幫助、需要你支援的人吧!”說著,轉到他身旁,笑吟吟地挎住他的胳膊,用對她的哥哥們慣用而“萬試萬靈”的伎倆,左右搖晃起來,“嗯?好不好?”

“萬試萬靈”的伎倆就是不同凡響!
與衆不同、另類、酷不可擋的申東賢,同樣也逃不掉“中招”的命運。

他笑的如四月裏的春光般明媚。
“呵呵…,好、好、好!”他低頭看看挎著自己的瘦俏胳膊,志得意滿地步出了專賣店。

身後留下一排列隊準備“大起忙頭”的Gucci店員,發出遺憾的惋歎聲,唉…,東方女人真是厲害,一挽胳膊就把他們的“豪客”給挽走了!

*********************************************************************

金雲熙,又名:Connie Popchanka,一個被俄羅斯裔意籍商人收養的韓裔孤兒。

正一臉緊張地坐在美國年輕新銳女設計師C.HERRERA Show場第一排的中央,她今晚下定決心要拿一個命名權!

世界一流頂級品牌設計師的Show是不出售命名權的,只有一些年輕,卻露尖尖、銳氣升騰的設計師,才需用此舉尋求買家,以取得賴以生存的利潤,進而在時尚界存活。而有錢有閑,卻別有所圖的名媛淑女、豪客新貴,也願砸錢揚名。

金雲熙就是其中之一,她暗忱如此一來,明天時裝之都的報章上一定會有她的芳名留香……

她雖然有個爆發戶的養父供她揮金如土,但還是沒法涉足豪門貴族其間,畢竟這些人還是非常在意你的出身和門第的!

到如今,她還是不能擠入Debutante裙裾間,她明白她除了錢根本一無是處!

她養父的表妹Ludwigs伯爵夫人,到是有意收她爲教女,伯爵夫人的親生兒子在多年前不幸夭折於一場大火,而Ludwigs伯爵家族目前已無後人!

但Ludwigs伯爵卻說:不!
他自己有女兒,終有一天,他的女兒Sarah要回到天鵝古堡。夫人如果要收教女,可以,但不能用Ludwigs伯爵夫人的名義。換句話說,就是離開Ludwigs家族!

而老Ludwigs伯爵夫人更是可惡,她連她的拜訪都托詞不見,連養父送的厚禮看也不看一眼,聽說是爲了伯爵夫人再也不能爲Ludwigs家族生養繼承人了?!

“可惡的老巫婆!”
想到這,金雲熙憤憤地低罵:“貴族了不起呃?空有架子,落魄還死撐!嗟…”

就此,養父的侵吞大計落空,而她擡高身價的夢想也泡湯!
所以,金雲熙對那位還未曾謀面的Ludwigs伯爵小姐,已是恨的牙根癢癢了!


東賢握著臻茵的手,在第三排坐定,吩咐Show場領位把他的名字加入買家行列,Show場領位問他:“先生,您的限額?”

東賢頭也不擡地:“不設限!”

“啊?”Show場領位以爲自己的耳朵出了毛病,“先生,您是說…,您有可能會買整場Show?”

“如果我女朋友全喜歡的話,是有這個可能的。”
他淡淡地答著,手裏還是翻看著Fashion Show目錄。

“哦?”淡黃發色的義大利男孩,驚愕地多看了幾眼這對東方情侶,他今天遇到了“神秘豪客”?!因爲之前從未見過這位紳士,雖然他現著的是運動裝,但儒雅英氣卻絲毫掩映不住……

“那麽,請先生填寫您想要的Show命名,因爲您非常有可能是最高額的買家。”

“好。”
東賢轉臉看身旁的臻茵,“臻茵,妳最想要的是什麽?”

“嗯?”
臻茵不解地回望他。

“我是說,妳幫助人最想要的結果是什麽?”
東賢眼裏閃著從未有過的欣悅。

“結果?”
臻茵歪著頭、大眼睛轉來轉去,“嗯…,我想是一種感覺,‘一種用錢也買不來的幸福感覺’吧!”她疑惑地呆看他欣喜的笑容,“幹嘛問這個?”

“待會妳就知道了。”
說著,嘴角又挂上一朵燦爛的笑,快速地在義大利男孩遞上的卡中用法文寫上Show命名:Je veux le bonheur.(我要的幸福)

臻茵看了看他寫的,唉…,又是法文,看不懂。他對Show場領位說的又是義大利語,聽不懂。這傢夥搞什麽吖?他是存心要瞞她?

於是眯縫了眼,用眼角看他,“你…,答應我不亂花錢的噢!”

“是、是,臻茵小姐。”
東賢憋住笑,“不-亂-花-錢!只幫助人。”

“嗯?”
她懷疑地看向他鏡片後的笑眸,“真的?你答應嘍!”

還不等東賢對她信誓旦旦,她已經被Show場內瞬間響起的Celine Dion--my heart will go on 而勾去了魂兒,望著款款步出的“各色” Model拍著纖手神采飛揚起來……

“臻茵,妳把喜歡的衣服告訴我。”

“幹嘛?”
臻茵目不轉睛地盯著T台。

“因爲我想知道。”
東賢只是用眼角餘光瞄著T台,他貪婪地凝神臻茵豔光四射的側臉。

“噢,好的。”
臻茵抿著小嘴,雙手交握,眉飛色舞……

台側響起一個娓娓動聽的男聲,介紹起了C.HERRERA Designer 本場Show的設計特色。

“搞什麽啦,C.HERRERA不是美國人嗎?他們怎麽講的還是法語?”
臻茵嘟著小嘴,鬱悶地看向東賢,“嗚…”。

“在時裝之都,通用語言當然是法語嘍,連義大利語都只能退居第二。”
東賢忍不住又拉過她的小手撫入自己的大掌心,“有我這個隨行翻譯在,小姐妳又有什麽好犯愁的?”

“那快翻吖。”
臻茵還是雙睫一顫也不顫地盯視于T台華彩美服,對東賢的熱切凝望渾然不覺。

申東賢無奈地笑搖搖頭……
“C.HERRERA Designer本場Show的設計靈感來自80年代的元素,肩部俱有點大,衣裾皆有飄逸的感覺。”

“對,對,對!飄逸、飄逸的感覺!”
臻茵興奮地一手搖晃著東賢的手,一手指著T臺上走近台口的Model“你看,這條裙子漂亮伐?哇…”說罷,搖頭晃腦地讚歎著。

東賢單手快速地翻到目錄中此條由海藻綠和紫藍色相間巴洛克風格的蓬蓬長裙上,找出號碼,記在心間。

臻茵用被東賢緊握在手心的小手,搖搖他包裹著她的大手。
“繼續、繼續啊。”眼還是巴巴地望著T台的斑斕景色。

“真是的…”
望著興致勃勃而無暇顧及觀他一眼的臻茵,東賢的心被滿滿的歡暢漲滿。

“不對襯的剪裁感,給人清新脫俗的美感;實用與新潮相結合的特點,使現今的新新人類爲之推崇;年輕人的設計理念加之亞洲風情,使她的作品在紐約獨領風騷。”

東賢磁性的聲線在Celine Dion--my heart will go on 的歌聲中,聽來密密麻麻、柔柔磁磁地、灌入耳際、直竄入心底……

臻茵不由自主地、緩緩轉頭望向他凝看她的眼,晶瑩閃爍的金絲鏡片後眸光閃亮,迷漫住她……

東賢在心坎裏,欣慰地歎了口氣:唉…,小姐妳終於有暇回眸顧看在下一眼啦?

臻茵似讀懂了他的眸中語,羞澀地急轉回了臉龐……

“快告訴我,妳喜歡哪些衣裙啊。”
東賢還是緊握住她的纖手。

“喔…,呶,這條粉紫的。不、不,那條暖棕的更棒棒!”
臻茵在誘人斑斕的裙裾間,讓她的翹睫美目肆意流連著……

東賢眼睛隨著她的手東指西點的,簡直找不到北。

他朝著剛剛那位淡黃頭髮的義大利男孩招了招手,隨後,快速地在他遞上的卡中簽上了大名,並附帶上一張注明用途,寫明擡頭,但未填數額的支票。

義大利男孩眼裏閃出狂喜的光芒,激動得慌忙地跑步隱沒在台後。

可以想見他帶去的消息,會讓這位元新銳女設計師暈倒也未可知?!
畢竟一場Show下來,賣掉的衣服能有幾件啊?有的設計師一輩子也遇不到一次“豪客”!

不一會兒,義大利男孩又喘喘地跑回東賢的座位邊。
“先生…,您、您女朋友最喜歡什麽花?”

按慣例要爲本場Show最高額的貴賓搜羅他最喜歡的花朵,一朵也不可遺漏地奉獻到他的腳前,要是有一朵漏遺在別的賓客手中,那將被視爲對最高額貴賓的不敬!

而義大利男孩真不愧色於他職業的根本——察言觀色。
觀這位“豪客”時刻緊握不放女友的纖手,便毫不猶豫地改問他的女友喜歡何類花朵了!

“臻茵,妳最喜歡什麽花?”
東賢拍著她的手背問。

“紅玫瑰。”
答完有點不解,轉頭來“幹嘛?”

“設計師要送妳花。”

“啊?”
她沖他瞪大了眼睛,驚訝地問:“爲什麽送我花?”奇怪,在羅馬看Show還送花給觀衆?義大利人真熱情。

“因爲妳漂亮啊!”
東賢笑著邊答她,邊把臻茵的回答翻給義大利男孩。

臻茵看著又飛也似地隱沒在台後的義大利男孩,再看看東賢吟吟的笑眸,晃晃腦袋“搞不懂,義大利人怎麽比法國人還奇怪。”


待Show臨近尾聲,T台的背景上用幻紫的燈光打出東賢用法文寫的命名詞:Je veux le bonheur.(我要的幸福)。

年輕的美國女設計師C.HERRERA款步走到T台口,打破常規激動不已地滯留,用法語致感謝詞!

隨著她手奉的方向,刹那間,所有鎂光燈竟向著東賢、臻茵一陣陣地猛閃……

緊接著,所有的Show場領位每人手捧一大束紅玫瑰,塞入臻茵的懷中、擺滿她的腳前、乃至鋪滿她周圍的座位……

在全場雷動的鼓掌聲中和注目禮下,臻茵終於明白發生了什麽!

她惱怒地瞪著他,“你…,你、你…”心急氣慌地:“我、我,我不能被拍照的啦!”說完,轉身率先跑出了Show場,朵朵紅玫瑰在她身後飄灑下,落紅滿地……

東賢震驚,不顧Show場領位的阻止,緊跟追隨她的背影而去……


全場一片譁然……


第二天,羅馬、米蘭、巴黎時尚報章,頭版頭條皆是題爲:[神秘東方豪客,一擲千金博笑;美豔含羞女伴,雙手揚花而去。]


在巴黎的臻茵教母Irina Dupnt又豈能不知?
更加糟糕的是,此時臻茵的姨媽尹東淑已在當天到達巴黎,而緊接著更大的變故,正向著臻茵襲來……

(待續)

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From: http://88888.100le.com/byj/bbs/index.asp?boardid=13&p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