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4 08:25:13★☆tifanny☆★

原創番外——《情定古堡》5.羅馬假日(上)



by Tifanny


教母對於臻茵的“戀愛”持不否定態度。

在臻茵興致勃勃準備出門時,Irina Dupnt夫人,來到她的面前。

“寶貝,妳很年青、也很漂亮,戀愛是妳的權利。”她深奧地看著臻茵,“妳的戀愛可以自主一百次,妳的婚姻卻不屬於妳自己。所以,不要把戀愛和婚姻聯繫在一起!” Irina輕撫臻茵嫩嫩的臉頰,“明白我的話嗎?”

臻茵楞楞地瞪著大眼睛,“不明白!”

Irina煩惱地翻了翻白眼,“寶貝,妳不要給人任何承諾,也不要讓人表達任何承諾。明白?!”

臻茵茫茫然地點點頭,她?她根本沒明白!

她現在只想快點走,與大門口等候著的人匯合去趕飛機,她的心早飛去了羅馬……

*********************************************************************

望著穿了一身天藍色前衛運動裝的臻茵,出現在自己眼前,東賢忍不住低頭轉臉笑開了……

因爲,她竟然著了和自己一樣顔色、一個品牌的運動裝——Gucci。

臻茵看見東賢的裝束也驚呆了。
“咦?你也喜歡Gucci?”她捂住嘴,不禁又驚又喜,“還喜歡這個系列?還、還喜歡藍色?”她忘情地挽住他的手臂,把他的衣袖和自己的上衣疊映在一起,欣賞起來……

“奇怪嗎?”東賢低頭望著挽住自己的臻茵,滿臉燦爛,“我一點也不!”

臻茵隨著他上了他的BMWZ8,閃著大眼睛看他,等著下文。

他坐上駕駛座,轉過來認真地凝視她的眼:“因爲…妳,是我的另一半!”他擡手拂起她飄落眼簾的散發,望著楞楞發呆的臻茵,笑語道:“走了。”

臻茵的心發出擂鼓般的“咚咚”聲,天呐…,他、他怎麽一大清早就那樣、那樣說話啊?

她只覺得心慌氣喘,連呼吸也有點不暢……
看來、看來,今天的羅馬之行,“心鼓”要不斷擂響了!

臻茵從斜挎的白色Gucci包包裏,拿出口香糖,剝開放入嘴巴,用力地嚼著……
她不安時的另外一個舉動——嚼口香糖。

東賢邊開著車,邊轉頭來看看她,Oh,是不是把她給嚇著了?是自己太心急了?

臻茵偷瞄了眼看著自己的東賢,又拿出一支口香糖,剝掉紙遞到他的嘴巴前,“給…”。

見東賢疑惑地看看她手中的糖,並沒吃的意思。
“噯,你一直看我,不就是因爲我忘了,也給你一支糖嗎?”說著,還大眼睛斜裏白他一眼,“吃啊…”。

東賢實在忍耐不住,“呵呵…”地笑出了聲。

“幹嘛笑?”
臻茵頗爲不滿地問,人家意識到忘了也給你糖,馬上補送上一支,有什麽好笑的?“到底要不要吃?”

他忍住笑,“要吃”,傾前銜住她手中的糖。

“我還以爲你例外呢,還不是一樣。”
臻茵嘴裏嘀咕著,她以爲她很小聲,人家聽不到呢。

他望著前路。
“一樣什麽?”

臻茵嚼著口香糖,頭靠椅背、仰臉望著天窗外,愜意地凝望藍天上飛馳而過的片片白雲。
“和我哥他們一樣啊。”

眼角餘光瞄見他詢問的目光。
“就是我吃什麽,要是忘了給他們,就一定會生氣!”她皺皺小巧的鼻子,擡起身轉向他,“男人都那麽小氣嗎?”

“大概是吧。”東賢笑眯眯地轉頭看看她,“臻茵小姐,有好幾個哥哥?”

“嗯,好幾個。”
說著,她左手板著右手一本正經地算了起來。

東賢望著她現算哥哥的模樣,臉上漾開了從心底裏浮起的笑。
“看來真的很多?”

“有大哥韓泰俊,二哥崔容齊,還有勇俊哥,還有…”

“臻茵小姐不是姓徐嗎?”
反光鏡中映出他疑問的目光。

“哦,我從小跟著我姨媽的,因爲我媽在我一歲的時候,就去世了。”東賢回轉頭來,眼中佈滿驚詫,但隨即被憐愛的光芒所籠罩……

“二哥崔容齊是我姨媽的兒子,大哥韓泰俊是我姨父的外甥,他爸爸媽媽也去世了,所以和我們一起住;勇俊哥是大哥最好的朋友,也是二哥公司的藝人,是一直在我們家噌飯的人…呵呵,屬於非正式家庭成員。”
臻茵閃著愉悅的笑。

東賢躇著眉心:“臻茵小姐的父親…?”

“他在我出生前,就過世了。”
東賢驚愕地望向她,她的臉色是平靜的。

他禁不住心頭湧上一抹憂愁,她的內心也有著不爲人知的痛楚吧?!



待飛機起飛,沖上雲霄,乘客中很多人都忍受著不適,或是閉眼、或是握拳、或是緊縮身軀時……

臻茵卻向著窗外揚起興奮的聲音:“任風輕鳴在耳側,向兩邊坦蕩馳去;讓青翠片片柔碎,盡情感化我心;陽光也明媚地閃在天際,教我魂魄喜泣……”

她閃現出讓申東賢目眩神迷的笑容,“啊…,你我飛向夢幻的太陽神之都——羅馬…”說罷,舉起雙臂,做了個誇張的向往動作,還把頭歪向一邊的手臂,轉臉笑望著他。

東賢被她的熱烈和率真深深地感染,伸出大手握住她纖細柔軟的小手。
“原來妳還是個詩人啊?”眼裏閃耀出驚喜與憐惜。

“詩人?她眼露驚訝之色,“我象嗎?真的?”隨後卻垂下眼簾,“不是吧?你哄我!我啊…,只是個小小的文案創意。”

“文案創意?”

“嗯,我二哥是經營演藝公司的,我在他那兼職,專搞MV的文案創意,作曲、編曲。”臻茵說著,用手拍了拍嘴巴,但還是忍不住地打了個哈欠。

“很累啊?”東賢想,她定是昨夜睡的太晚而今晨又起的太早,睡眠不夠。“妳睡一會,等一下才有精神玩。”說著,拿起毯子替她蓋上膝頭。

臻茵想說:不用。
但敵不過一個接一個哈欠的圍攻,不一會兒就沈沈睡去……

申東賢把她的頭輕輕地移至自己的肩,再用手臂密密地圈住她的身體,凝神望著她熟睡如天使般純淨、甜美的臉龐兒,久久……
終於,情難自禁地在她秀麗的額,印上他深情的吻……

*********************************************************************

九點多鍾,飛機到達了羅馬的(DA VINCI)達芬奇國際機場。

臻茵手不斷地揉著惺忪的睡眼,“嗯…?到了?”她被廣播吵醒,但還是忍不住地打了個哈欠“嗚…”。

“還想睡啊?”東賢看著她和磕睡蟲拔河的可愛模樣,禁不住撫了撫她的腦袋,“待會讓妳繼續睡。”

“不行!”她擡眼認真地望他,“我還有很多準備工作沒就緒呢。”說著,手忙腳亂地在白色的Gucci包包裏翻啊翻的亂找起來……

東賢笑望著她,由衷地搖了搖頭,爲什麽只要和她在一起,他就會從心底浮起笑容?



到了機場通往鐵路站點的銜接處。

“等一下!”臻茵一把拉住東賢,從包包裏拿出一本厚厚的書來,翻到夾著花朵書簽的那頁,指著某行,念道:“機場到特魯米尼車站需要30分鐘,車資3000里拉。”然後,擡頭看著笑眯眯望著自己的東賢,把漂亮的角子錢包遞到他的面前。

“唉…” 她無奈地搖著腦袋,“糟糕的義大利佬,會英語的人也是鳳毛麟角,怎辦?”說著,皺著眉頭、抿著嘴巴,“你…,會不會義大利語啊?”滿臉寫著:只好靠你嘍!

東賢雙手叉在褲袋裏,似乎很認真地想了想,“那…,只好和他們講義大利語啦。”說罷,朝著另外一個方向走去。

“噯…,等等我,你、你走錯啦!”
臻茵一溜小跑地、要追上他的腳步……

等她追上他,東賢已從一個服務生的手中接過了一把車鑰匙,回身攙起她的手,朝不遠處停泊著的銀色BMW330走去。

“啊?你什麽時候訂的車?”瞪著大眼睛呆呆地看他。

“昨夜。”他低頭看看吃驚的她,“喜歡嗎?”


看她嘟著嘴巴一臉的不高興,也不作聲。

他邊開著車,邊問她:“怎麽啦?”

她用眼角白了他一眼,“你…,是不是‘花花公子’病又犯啦?”

“怎麽講?”他興趣盎然地笑問道。

“呶…”臻茵把那本厚厚的書,翻啊翻的翻到某頁,“在羅馬的大街上,不定時地‘罰警’火力密集穿行於各街巷。”她擡眼瞪了瞪笑意岑岑的他。

“不繳納停車費,最少要吃6萬里拉的罰單;駕車途中撥打手機,要被罰5萬里拉;而亂停車的後果很可能就是汽車的‘失蹤’--被警察拖走了,這樣,就要繳納至少100萬里拉的罰款並拖車費。”
她大眼定定地瞪著他,滿臉龐寫著:這下明白啦?

“那我們按規定繳納停車費、開車不打手機、不亂停車,不就好啦?”他被她生動有趣的表情,逗得合不攏嘴。

“唉呀,哪有你想的那麽容易啊?”她一臉煩惱地沖他皺起了眉頭,“你…,大概又是路過幾次羅馬吧?”

東賢忍耐住笑:“是啊,妳怎麽知道?”

臻茵大眼睛召示著答案: 我就知道!

“你哪里曉得哦,”她一副頗爲瞭解的樣子,搖晃著腦袋,“羅馬老城區裏根本找不到停車的地方,就算找到了,離遊覽的地方也很遠,根本划不來!”轉頭望著他,臉上寫著:這下後悔訂車了吧?

他眼眸閃爍著明媚的笑。
“爲了妳剛剛念的那首詩,我訂車也值。”

“詩?”
她詫異地望向他。

他笑而不答,按下控制臺上的按鈕,把車頂放了下來。

“任風輕鳴在耳側,向兩邊坦蕩馳去;讓青翠片片柔碎,盡情感化我心;陽光也明媚地閃在天際,教我魂魄喜泣…”
他用磁磁的男中音,復述著她的“詩”。

“啊…?”臻茵捂住嘴,“你…你,怎麽全記住啦?天呐…”
她想她自己念過都忘記了。

但此時,她顧不得爲他的超凡記憶力驚歎,她爲忽變成的敞蓬車,而歡呼起來……

“哇塞…”
臻茵驚喜不已!

她從座椅上站起來,高舉起雙臂,仰首向藍天白雲盡情地高呼:“夢幻的太陽神之都——羅馬!我們來啦…”

他擡頭望著她熱切的神采,從心底裏冒起幸福的泡泡,酸酸甜甜、癢癢澀澀,竟然是浮上心頭的淚霧……


果然如臻茵所說,停車場真的離觀光的老城很遠,還好他們兩個穿的是運動鞋,所以臻茵還算堅持得住,要是和大哥、二哥出來發生這種情況,她老早就懲罰他們——背她!

可面對今天這人,她怎麽好意思啊?所以,只有堅持到底啦!

“嗯…,你想去哪幾個地方啊?”
臻茵又掏出她那本厚厚的“寶典”,開始翻啊翻啊翻的……

申東賢覺得自己的視線,已經沒法離開她了!
“挑妳喜歡的吧。”

她捧高她的“寶典”,“古羅馬市場、角鬥場、馬傑奧爾聖母堂、聖比得廣場 、聖比得教堂 、萬神殿 、威尼斯廣場、西班牙廣場、許願噴泉、真理之口。”擡頭望他,“你挑,去哪?”

他出神地望著被羅馬燦爛的陽光,映襯得分外鮮豔的她。

“噯,問你呢,想去哪幾個?”
臻茵搖晃著楞看著自己的東賢。

“噢…”
他忽覺自己的失態,於是,揚起一個羞澀的笑,“妳是導遊啊,妳決定。”

“那…,我們就去馬傑奧爾聖母堂、聖比得廣場 、聖比得教堂 、西班牙廣場、許願噴泉、真理之口吧?嗯,還有…,平喬公園的四面時鐘,也很特別。”

她捧著她的“寶典”按在胸前、歪著腦袋、噘著小嘴,“不過不一定來得及,反正,無論如何…,真理之口,我是一定要帶你去的。”她神秘兮兮地沖他點著頭,“嘿嘿”地笑著…。

東賢板住她瘦俏的肩,看定她忽閃忽閃的大眼睛。
“妳笑的有點不對頭哦。”

“算你聰明!”
還向他鬼鬼地眨眨眼,“不過現在不可以告訴你。”


他們先來到了,位於特魯米尼車站左側的馬傑奧爾聖母堂,那是座宏偉的建築。

“聽說那是教皇力貝裏烏斯夢中見到了聖母瑪麗亞,他便命令說:‘在今晚下雪的地方建一座教堂’,所以才有了現在的這個馬傑奧爾聖母堂。”
臻茵認真地點著頭說,很有導遊的風采。

“不過…,這個‘自說自話’的教皇是幾世紀的呢?”
她又開始低頭翻她的“寶典”了。

東賢笑看著她忙亂地翻著她的“寶典”。
“4世紀”他雙手交叉胸前,擡頭仰望教堂,“傳說當時雖然是8月,這裏卻下了雪。它從4世紀以來經過多次改建,所以可從中看出各個時代的建築藝術手法。”

她手捂住嘴、望他,驚歎得發不出聲。

他笑容可掬地看看她,“我們進去裏邊。”

一路,目瞪口呆地被他緊攙著手,進入殿內。

“其內部的36根圓柱是從古代羅馬的神殿搬來的,天花板上閃耀的金色的鑲嵌裝飾‘瑪麗亞的加冕’是13世紀時修築的。”東賢用手指著右面,“右側西斯托5世禮拜堂建於文藝復興後期,”再轉身用手指著左面,“左側帕奧裏那的禮拜堂屬於17世紀初期巴洛克藝術風格。”
他言畢,仰首望向華麗的教堂天花板,欣賞著……

“天呐…”臻茵總算把自己的聲音給找了回來,“你、你們…哈佛連這個也教啊?”
手指放在唇邊,兩眼瞪的大大的望著他。

“呵呵…,當然不是。”東賢忍俊不禁地看著她,“我剛剛隨便翻了翻妳的書。”

“啊…?”臻茵簡直要撅倒了,“聽說古代有過目不忘的人,想不到今天讓我親眼目睹?”她咋著嘴巴、搖晃著腦袋,“天呐…,你真的好神奇哦!還、還是在這麽短的時間裏?”

他笑意吟吟,“我…,只是對數位比較敏感而已。”

“那我以後的考試,就靠你幫忙嘍!”
臻茵好似看到了免試直升一樣興奮。

“妳的考試?”

“嗯,是啊,放心!全是你敏感的數位。”
臻茵興奮得象個小女孩。

東賢不解地注視她。

“樂譜,幫我背樂譜。”
她自己先笑得捂住嘴、彎了腰。

東賢扶起笑彎了腰的她,雙手握住她嬌俏的肩,“所以…,我說…妳是我的另一半!”兩眼深情灼灼地望進她的眸中去,“上帝注定了,妳會把我枯燥數位的人生,變成快樂的音符!”

臻茵在他的黑瞳中,看到了驚慌不已的自己,她的“心鼓”再次“咚咚”地擂起……

(待續)

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From: http://88888.100le.com/byj/bbs/index.asp?boardid=13&page=1
美國黑金 2019-12-23 05:21:11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